什麼叫同塔雙回輸電線路

2021-08-21 04:23:57 字數 1107 閱讀 1587

1樓:月似當時

同塔雙回輸電線路是指同一杆塔上安裝有不一定為相同電壓與頻率的兩個迴路的線路。

從概念上來說:單迴路就是指一個負荷有一個供電電源的迴路;雙迴路就是指一個負荷有2個供電電源的迴路。其實最主要保障用電可靠性。

在輸電線路中也會採用雙**導線。也就是一相由兩根導線組成,目的是在於增加電能傳輸量,減小系統綜合阻抗,加強電網的聯絡,使更加堅強。

同塔雙回輸電線路,一般有時候是作為備用的,這樣的雙迴路,一般是環網的形式,就是a到b、b到a的供電模式。

也有同塔雙回鐵塔架設輸電線路,以便傳輸更大的輸電功率。基礎都比單迴路的基礎大,自然為了保障和提高供電可靠性,平衡負荷。安全效能好的同時傳輸功率大。

擴充套件資料

隨著電力工業的發展,500kv輸變電線路採用同杆雙回線或部分同杆雙回線已成為必然選擇。採用全線同杆並架雙回線路不換位,雖節省線路走廊、減少佔地,但也帶來一些問題。

不換位的同杆雙回輸電線路有一回帶電執行,另一回停運接地檢修時,理論上執行線路將在停運線路上產生感應電流,停運線路轉成冷備用時線路es需切斷這些感應電流。

在某些條件下,500

kv不換位的同杆雙回線停運線路的感應電流很大,對線路側es要求較高,按iec標準額定感應電壓、電流可分為兩類,選擇時需進行必要的計算分析。

同杆並架雙回線路中一回線停運時,由於執行平行線路的靜電感應和電磁感應,將在停電線路上感應出電壓和電流,此時對線路接地開關可能產生下述工況:

①當被斷開的線路一端斷開,操作另一端接地開關時它將開斷與關合電容電流;

②當被斷開的線路一端接地,操作另一端接地開關時它將開斷與關合感性電流;

③將連續承載電容性和電感性電流。同杆並架雙回線路的接地開關應具備上述能力。

2樓:小太陽電風扇

就是把兩條線路併到一條線路送電,一個塔有6個橫擔,基礎也比單迴路的基礎大

3樓:楊楊小可愛

一種是,採用同塔雙回鐵塔架設輸電線路,以便傳輸更大的輸電功率~~

還有一種,是兩端互為供電,一般有時候是作為備用的,這樣的雙迴路,一般是環網的形式,就是a到b、b到a的供電模式

無論是那種,其鐵塔基礎,都較大點~鐵塔本身重量也很大~~

什麼是輸電線路窄基鐵塔,輸電線路鐵塔的介紹

顧名思義,就是為了適應某些地形,而專門設計的根開比較小的鐵塔,佔地比較小。鐵塔根開較普通鐵塔小。輸電線路鐵塔分窄基塔和寬基塔是基於鐵塔的寬高比定義的。較為嚴格的定義認為寬高比b h 1 12 1 14的鐵塔是窄基塔,b h 1 4 1 8的鐵塔都屬於寬基塔,在鐵塔結構佈置上確定窄基塔和寬基塔之後,其...

架空配電線路架空輸電線路電纜線路是什麼

按使用的材質來區分,電力線路主要分為架空線路和電纜線路二種 按線路的用途來區分,內電力容線路主要分為配電線路和輸電線路二種 配電線路是直接供電到使用者的線路,電壓較低,一般是指10kv高壓線路和380v低壓線路 輸電線路是指連線二個公共變電站之間的線路,電壓較高,一般是指35kv及以上電壓等級的線路...

什麼是輸電通道防外力破壞警示牌,輸電線路防外力破壞警示裝置防外破功能是什麼

警示牌主要是用來表達警告 提示的意思,像特力康輸電通道防外力破壞警示專牌碰撞警示牌 防碰撞警示牌是為電力設施設 屬備安全服務的全天候防碰撞警示裝置,裝置掛設在高壓電力導線 配電櫃 環網櫃等電力設施旁,預設狀態下,白天紅底黃字的 有電勿近 進行基本警告 夜間,如有行人 車輛等外來物進入裝置感應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