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比以前吃的少了也瘦了,我怎麼辦

2022-07-02 16:25:21 字數 1971 閱讀 7748

1樓:布魯斯路憶思

帶去寵物醫院看看是不是生病了,腸胃不舒服。

2樓:雜思記

建議諮詢寵物醫生,給貓貓做一個全面的體檢,不要給它餵食過多的東西,在準確判斷之後再進行**,否則會給貓貓造成不好的影響。

3樓:薏仁家的喵

年紀大的貓咪都會瘦一些,也不排除是生病了的原因,所以還是送去檢查一下比較好

4樓:我愛草莓粥

你可以循序漸進的給它換一種貓糧試試,如果還是吃的很少,最好還是帶它去醫院檢查一下照個**,看看不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貓咪的情緒會影響到它進食的情況,還有就是看看是不是平時都有給貓咪吃化毛膏之類的東西,如果沒有,可能是胃裡毛球太多而影響進食。我家的貓也出現過類似情況,不必太過於擔心。

5樓:

如果不是由於年老體衰,那麼就是病了,最好到寵物醫院找大夫檢查一下,以免耽誤**。

6樓:三熙

我也有這樣的貓咪,實在沒辦法用貓糧手動做貓飯,雖然很累,因為除了做還要每一口都捏成球球親手喂,但是確實吃胖了。不過過程太過於繁瑣。

7樓:迪

我自己養了兩隻貓,陸續有撿貓回來,觀察發現每個貓吃東西都不太一樣,不只是口味,還有量和頻率。比如我自己的一隻,小七,它每次吃東西就吃幾口,然後過段時間可能一小時或兩小時就會再去吃幾口,即使有時候我忘記加糧它很惡,吃東西也是吃幾口就停了,它不挑食,就是每次吃的少,但頻次比其他貓高。我另外一隻,小九,一天三頓加晚上一頓加餐,定時定量,生活很規律,和人一樣,三餐加宵夜。

另外撿回來的一隻,乖乖,無時無刻不在吃,我喝口水它也叫喚,可能是在外面流浪餓著了。所以我感覺你貓要精神正常,不拉不吐,應該就沒啥大問題。多給它喂幾次,加點益生菌吃下,振奮下食慾,應該半個月就胖了。

實在不放心,先驅個蟲觀察下,一般瘦就是寄生蟲、腸胃問題等,然後就是就帶去給醫生看看,做個體外檢查和血檢,這也就幾十塊錢。祝福貓貓身體健康!

8樓:消化

先去醫院確定沒有生病!然後買各種品牌的試吃貓糧,優先挑嘴貓糧。驅蟲藥應該是半年一吃的吧?看下說明書。化毛膏兩三天就給吃點兒。每天抽空陪她玩十分鐘,讓它多跑跑跳跳。

9樓:筱磊

貓的情緒會影響到她的食量,這是第一點。我女友很喜歡貓,她堅持貓盆不能空原則進行喂貓,把一隻貓喂的和個球一樣。後來終於妥協我進行分餐餵了。

喂的也不少,但是剩下的絕對拿走(倒出來),一個月瘦了小一圈,反正,這樣仨月了,也沒繼續瘦,也沒見病災兒啥的,去體檢也很健康。所以餵食方式變化肯定伴著體重變化(成天給人面前放一堆吃的,人也胖)。題主也不要太擔心啦。

一隻貓而已嘛,她餓的不行了了會撒嬌賣萌滿地打滾兒的管你要吃的的。到那時你能不給才是戰士。

10樓:熙熙

精神狀態什麼的很好就應該沒多大問題,再繼續這樣喂一段時間,觀察一下了來。如果體重還是下降的話,你可以把每日三餐改為每日四餐或者五餐啊。

11樓:辰星

不管瘦不瘦,健康就好。我家小菇涼,絕育前食量正常,不挑食,適量吃,所以自助吃。絕育之後,不知為毛拼命吃,1多月胖了4斤!後來改成定時喂。體重到10斤。正常。

12樓:以心

首先這個貓食慾減退了,這個要引起重視了,環境的改變,身體健康的問題都會造成,貓是隱藏疾病的高手,而且體重在下降,這個你要重視了。

13樓:影子

我家的大狸花(已絕育)剛養的時候7.9公斤,別人不要了送給我的,現在穩定在7.1公斤上下。

好吃嗜睡不愛活動, 特別喜歡雞肉和罐頭。現在的飯量是兩週多一點一袋800克的貓糧,加兩天一包罐頭。對食物的喜好感覺還是因貓而異吧。

我家的狸花對罐頭的抵抗力為零,但是我爸養的白貓就不愛吃罐頭。有一次帶了一包狸花最愛的罐頭回去,把罐頭和貓糧拌一起,白貓兩天都沒碰一下(大冬天的沒壞),寧可餓著!我家狸花不愛吃魚,愛吃各種生肉,帶血的那種,切肉的時候總是站在一邊眼巴巴的望著我。

為什麼感覺現在的星星比以前的少了很多

因為現在的夜晚隨著人們夜生活的豐富,變得沒有那麼黑暗,所以夜空中想要看個星星是不大看得到的。其實並不是星星變少了,而是晚上的天色沒有從前那麼黑,所以才會造成了星星是不是變少了的錯覺。在繁華的城市,想要看星星是個比較奢侈的事情。就算能看到,也只能看到一星半點兒的,你無法仰望整片兒的星空,當然也看不到那...

緊急我家貓貓吃了玻璃球怎麼辦,我家的貓咪吃了塑料泡沫,怎麼辦?急!!!

沒有咬碎或者出現 尖銳的地方應該問題不大的 這幾天注意看看貓貓的便便,要是有什麼異常或者3天以上還是沒有拉出來的話就要看醫生 沒辦法,等它拉出來把,這也沒什麼關係,又沒毒,又不是尖銳的東西 沒關係玻璃球會被它自己排出來的.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看吧 我家的貓咪吃了塑料泡沫,怎麼辦?急!吃泡沫肯定是消化不了...

結婚後女朋友更加少了,以前玩的好的現在也沒幾句了怎麼會這樣

咱倆一樣,我也是,當然是有家了女的朋友都有避嫌的感覺唄,再一個喜歡你的也知道沒戲了,不能走的太近,結婚就這樣,男人也是,要把一半的心思分給老婆,對他們也淡了很多,自然以前玩的好好的都少了。暈。你是女的啊。道理差不多吧,你把一半經歷分給老公了 呵呵,這很正常啊,你都結婚了,有家庭有老婆了,你那些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