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跑了二十分鐘沒出什麼汗正常嗎

2022-07-02 14:20:30 字數 5068 閱讀 8355

1樓:

每個人的情況各不相同,可能是體質問題,也可能是運動量不夠。二十分鐘不出汗應該沒太大問題。但是如果在運動三四十分鐘後,還是不出汗的話,可能會導致**的表面的溫度過高,體內的汗液無法排出體外而導致了其體溫的調節失衡。

這是要立即停止運動,並補充水分。

2樓:永梓涵

不正常,一般情況下跑了近半小時都會出汗的,按照通常的運動量至少略微有汗,我是能出汗的人,至於你的情況很不正常,到醫院去看看查一查有好處的。

3樓:

你好,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和個人體質有關係,另外也可見於身體虛弱,氣血虧虛,腎虛症疾病引起精神緊張也可以導致。如果感覺異常,可以服用虛汗停顆粒**,也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辨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精神緊張,注意飲食營養

4樓:壽壽回來了

不出汗的跑步鍛鍊意義並不大,至少要微汗,而且bbc紀錄片做過調查研究表示,慢走是沒多大鍛鍊價值的,要每週定期鍛煉出汗才能改善身體各項指標,血壓,血脂都會保持更好。

5樓:小胖子兒老姑

如果要是現在這個氣溫應該不會出汗,這個是很正常的,因為溫度不是很高。要是夏天這樣就不正常了,

6樓:old楚喬

說明你跑的太慢,心率太低,運動強度不夠,所以沒有啟用身體的散熱功能,所以不出汗

7樓:別稱我是老師

正常的,只是二十分鐘有點短

8樓:輪廓女孩

現在天氣並不熱了,而且跑步速度不快,慢跑的話,二十幾分鐘不出汗也是正常的,可以嘗試快跑,這樣出汗多。

9樓:嬌姐

可能是你本身身體不愛出汗,要是天氣熱不出什麼漢可能是中暑了,要看下醫生。

10樓:洋蔥無心

這有什麼不正常的?我經常跑,就是不出汗。

為什麼今天才運動二十分鐘出了好多汗整個人頭暈目眩差點站不穩要扶牆,坐在地上好一會兒才能繼續?

11樓:玲瓏黃燈

是不是有一段時間沒有鍛鍊了,今天是突然想鍛鍊?身體不是很好,有點虛的人會常見這種事情。

慢跑前走路十分鐘能算熱身嗎?

12樓:

慢跑前走路十分鐘能算熱身一部分。

跑步的正確熱身流程應該包括以下流程:慢跑+動態拉伸+原地熱身,直接性野蠻地跑步,是在威脅自己的生命。

跑後切忌立馬洗澡、立刻坐下休息、立刻大量飲水。這三種錯誤的做法都將增加肌肉痙攣的發生。跑步後正確的做法是,走動一會後,進行肌肉拉伸,幫助緩解肌肉緊張,使身體恢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慢跑前走路十分鐘也算是熱身的一部分。如果在慢跑前再加一些徒手操——活動一下各關節、伸展一個身體效果會更好一些。

因為是慢跑,熱身活動相對沒那麼嚴格要求。慢跑本身就是熱身活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慢跑800來熱身,比正常慢跑速度慢些

10分鐘2公里一身汗正常嗎?

15樓:他奶奶的

虛弱到這個樣子,再宅下去就不是死宅了,而是死翹翹了!堅持鍛鍊,才可能有健康的身體去學習工作。

應該是先吃早飯在跑步,還是跑步後吃早飯?

16樓:卡薩

建議先吃早飯再跑步。

老年人或體弱者一般建議先吃早飯再晨練,以避免發生低血糖,出現頭暈、眼花、心慌、噁心等症狀。但如果吃飽了再晨練,尤其是中等強度的快走或慢跑,就要避免餐後馬上運動,否則恐怕對胃腸有害,應間隔1小時左右再運動。

最好的建議是晨練之前先吃一點點穀類食物,如一小碗粥,或一塊麵包饅頭等,等晨練結束後再吃完整的早飯,包括高蛋白食物、蔬菜以及其他主食。這樣既能避免運動過程中發生低血糖,又能避免影響胃腸功能。

一般情況下,慢跑的前20分鐘,會以碳水化合物為能源被消耗,過了20分鐘後,脂肪則會作為第二能源開始被燃燒起來。所以,我們一般都認為有氧運動需要持續20分鐘或以上,才具有燃脂功效。

但是,當我們早晨醒來後,由於睡眠期間碳水化合物已經作為能量被消耗了很多,所以此時跑步的話,體內的脂肪就能馬上作為第一能源燃燒起來,也就是說,能縮短燃脂之前的時間,讓你在同樣的跑步時間內,就能減掉更多的脂肪。

17樓:agan漫動園

建議你還是

跑步後再吃早餐為好。早餐後跑步會加重胃腸負擔,導致胃下垂,建議早餐前跑步,堅持鍛鍊,具體的運動量根據身體狀況決定,避免劇烈運動。

晨跑的最佳時間根據季節而定,一般是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最佳,冬季一般是7點左右。

預防疾病的體力活動最小量是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

科學鍛鍊的原則

1.自覺愉悅、積極鍛鍊

2.適量適度、循序漸進

3.因人而宜、區別對待

4.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5.注意安全、全面發展

6.避免過度疲勞

拓展資料

晨跑是指在早晨以跑步為主的進行身體鍛鍊的一種運動方式。堅持晨跑可以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改善精神狀態。晨跑應注意以慢跑為主,並且晨跑之前應補充足夠的水分和少量的食物。

要避免內源氧缺乏,霧天不宜晨跑,空氣質量差的地方不宜晨跑。預防疾病的體力活動最小量是每天至少活動30分鐘。對於那些可以測量能量消耗的人來說,每天以消耗150卡路里為宜。

18樓:冰凍了你呢

其實都可以,只是區別於你要如何做而已;

如果你要吃完早餐後跑步那麼要注意:

早上跑步應該在飯後1個小時,空腹跑步對腸胃不好。運動與進餐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時間,運動後30分鐘再進食為宜,進食後至少一個小時以上再運動為宜。

吃飽飯後,胃腸的活動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在對食物進行消化的過程中需要的血液量也增多,此時若立即進行劇烈運動,由於神經和體液因素的調節作用會使腸胃活動及消化液的分泌受到抑制,使腸胃道的血液**相對減少,而使血液更多地供給運動器官,導致腸胃消化功能減弱,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和疼痛,甚至造成消化不良。

同樣,如果你要跑步後吃早餐要注意:

運動之後也要間隔一定的時間再吃飯,因為運動時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同時使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消化器官的活動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因此一般在長時間劇烈運動後不想馬上吃飯,運動後應休息30分鐘左右再吃東西。

如果實在做不到先早餐後跑步,我們也可以在跑步前喝點糖水,跑完過段時間再吃早飯。跑步前喝一杯溫水,淡鹽水比較好,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

19樓:dear戮玖

早餐應在跑步之後吃,剛吃完飯不宜做劇烈的運動。

在跑步運動完的後三十分鐘攝入早餐,以免在跑步時引起腸痙攣引發嘔吐等情況。怕飢餓的話可以在跑步前進食一杯麥片。如果跑步前吃早餐會加重胃腸負擔的,還易導致胃下垂,還是跑步後再吃早餐為好。

在進行鍛鍊時,需要注意循序漸進,避免突然增加運動量,以免導致身體不適應出現損傷,在進餐之前或之後的半小時至一小時之內是需要注意避免進行劇烈運動的,以免導致胃腸道疾病的發生,具體的運動量則需要根據身體的情況決定。

20樓:楊芮

兩者都有利弊。運動也因人而已,沒有標準答案。

1、空腹跑。不適合低血糖患者,而且跑完也不能馬上吃飯,所以就會導致你早餐吃很多。

2、飯後跑。吃完早飯跑的話,如果時間間隔不長,也不好,飯後不宜劇烈運動,這不是常識嘛。所以,不管你吃飯前還是吃飯後,總是把時間隔久一點就可以了。

不知道你住在**,如果是北方霧霾城市,我建議你早上別跑步,早上對流比較旺盛,六七八點鐘吸進肺裡的全是霧霾。夜跑雖然不安全但是至少健康啊,還有就是別跟著馬路跑了,吸進去的都是汽車尾氣。

21樓:懂我麗麗

應該是先吃早飯之後再跑步。

1、早上跑步應該在飯後1個小時,空腹跑步對腸胃不好。運動與進餐之間要有一定的間隔時間,運動後30分鐘再進食為宜,進食後至少一個小時以上再運動為宜。

2、吃飽飯後,胃腸的活動增強,消化液分泌增多,在對食物進行消化的過程中需要的血液量也增多,此時若立即進行劇烈運動,由於神經和體液因素的調節作用會使腸胃活動及消化液的分泌受到抑制,使腸胃道的血液**相對減少,而使血液更多地供給運動器官,導致腸胃消化功能減弱,容易引起腸胃不適和疼痛,甚至造成消化不良。

3、同樣,運動之後也要間隔一定的時間再吃飯,因為運動時管理肌肉活動的中樞處於高度興奮狀態,同時使消化器官受到抑制,消化器官的活動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恢復,因此一般在長時間劇烈運動後不想馬上吃飯,運動後應休息30分鐘左右再吃東西。

跑步的定義是指陸生動物使用足部移動。它在運動上的定義是一種步伐,雙腳不會同一時間碰到地面。它亦可以是一種有氧的運動或厭氧的運動。

關注健身與跑步,是對體能最基本的要求,要跑步,要先健身,加強體魄,同時跑前可熱身,避免跑步影響身體健康。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健身房、運動場或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

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22樓:匿名使用者

六點左右開始鍛鍊最好了,30-60分鐘即可。

23樓:萊迪生活匯

早晨起來,先運動還是先吃早餐?看完終於有了答案

2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的話正常來說你還是先健完身再去吃更好一點,因為你要不然的話,你吃完了你必須得等兩個小時之後才能健身,其實兩個的先後順序關係不大,只是說吃完了需要間隔時間比較長而已。

25樓:漸漸再也不見

應該是先吃早飯再跑步,還是跑步後吃早飯,吃完早飯後可以遛遛彎兒,建議先吃早飯再跑。不建議做劇烈運動。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早上6點起來跑步比較好,時間為30分鐘到1小時比較科學,然後洗澡吃早餐

27樓:網上這片情

晨練,當然是先跑步後吃飯的,要知道,飯前飯後半小時內不宜任何劇烈運動的。

一天跑步四十分鐘,多久能減二十斤

40分鐘能跑10000米以上的話,那一個月夠了。如果只能跑5000米,那基本不會減多少。減那麼多幹嗎,還要發育呢,會營養不良的。主要控制些飲食就可以了,這麼小的年紀別刻意地運動 對骨骼沒有好處。中等強度心率的跑步,大約就是跑步機上的7 8速度,40分鐘大約跑5公里,消耗的熱量大約是400卡左右。如果...

每天晨跑有什麼好處 二十分鐘夠嗎

早晨起床跑步是一個很好的習慣 生活中不少的夥伴都是選擇早上起床跑步,以至內於養成容了習慣只要一天不跑就會不舒服。早上起床面對著朝陽,尤其是在夏天早上空氣清新溫度適宜,跑跑步可以調整好自己狀態,迎接美好的一天。早起跑步可以幫助我們養成更好的習慣。首先,可以促進我們晚上早點睡覺,養足充足的精神,還可以推...

就在二十分鐘前我做了夢中夢,夢什麼內容我記不太清楚了,夢是夢到我好像在樓層的施

周公解夢一下吧 樓主莫慌 夢本來是虛假的,你完全可以不必介意,一如既往。這一點,我有體會。夢其實沒有什麼可怕的,我看了很多鬼 後,也會有這種感覺 夢見走進一條狹窄的 隧道對面走來的是古代的皇帝,這是第一個夢,第二個夢是夢到,和自己的領導一起 夢中的皇帝,代表父親與支持者。夢中的皇帝幾乎都象徵做夢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