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上籃問題

2022-06-30 08:20:17 字數 732 閱讀 213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到底是帶球撞人的問題。如果上籃前防守者已經站好了位,進攻者撞上來,別說肘子,碰了就算犯規;反之,如果進攻者的上籃已經啟動,撞死了也白撞,還要盼防守者阻擋犯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算犯規,你要有靈活快速的腳步移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防上籃是很好防的,不要貼的太近,如果比他高的話可以試著從側面蓋。如果矮點的話,雙手高高舉起,離他也不要太近,不然速度跟不上,直接會漏掉的。

4樓:志

一般是不吹犯規的

有的人上籃的時候就是兩手抱住球,肘子外伸到外面,這樣會推開防守人,並且令防守人很不舒服,有時還可能撞傷到防守人。這種上籃球只要進攻人不是太明顯的用肘有推動動作,裁判是不會判犯規的。

那這種人上籃時怎麼防呢?

上面你說到你比他高,這種好辦了,你可以在他上籃起步時不要擠他太狠,退一步放他進來,當他第三步踏完,球剛出手的時候,你的機會就來了,用你長長的手臂去蓋他的球。這種蓋球一般都很有效,但是你要記住不要離他太遠,他球不出手,你不要有多餘的動作。

還有一種就是他剛接球的時候就緊貼防住或防住他的路線,不讓他有三步上籃起步的機會。

5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防上籃雙手高高舉起,離他不要太近,如果在合理衝撞區以外,不要移動,造他撞人犯規,在以內的話,不要移動,否則會防守犯規或被造犯規的,如果夠高,蓋他一個...

籃球專業問題不懂別來,關於三步上籃問題

去踢足球1個月再打籃球,你會發現自己的撞人能力和打架能力大幅度提升!以上的方法都可行.不過lz,每個人的身體都是有個限的 想突破身體的限度,要忘深想 把身體各個部位強度練上去,再練習速度,你會有很大的驚喜 加強腰腹力量,像韋德那樣,敢於對抗,借力打力,多揣摩 上之前用晃動晃過對手,交叉步很有效,上籃...

籃球如何練突破,如何練好籃球突破上籃

突破有兩 一就是靠速度和身體。這個就是個人天賦了,二就是靠技巧,也就是技術。主要練習掌控球的技巧和穩定性。厲害的突破球員就是在自己天賦很好的基礎上,加強技巧的練習。比如艾弗森別人都說他,快。其實他的技巧才是最厲害的。多練習,你會發現自己有明顯的進步的。祝你成功 最好是同一個動作自己多看幾遍.然後再腦...

低手上籃的要領,籃球低手上籃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調整好步伐。低手上籃前一定要調整好步伐,步幅不要忽大忽小,要穩住腳步,就像平常小跑一樣,這樣才能做好三步上籃的準備。控制速度。低手上籃對速度是有要求的,不可過快或者過慢,過快了容易丟球,過慢了會被判罰走步為例。一般勻速比較好,但有人防守時例外,為了晃過對方可能會加速前進,但儘量在找準機會的前提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