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嗚狗盜的原文是什麼,雞嗚狗盜是什麼動物

2022-06-30 08:10:22 字數 866 閱讀 2342

1樓:soul_染指

秦昭王把孟嘗君囚禁起來,圖**掉孟嘗君。孟嘗君知道情況危急就派人冒昧地去見昭王的寵妾請求解救。那個寵妾提出條件說:

「我希望得到孟嘗君的白色狐皮裘。」孟嘗君來的時候,帶有一件白色狐皮裘,價值千金,天下沒有第二件,到秦國後獻給了昭王,再也沒有別的皮裘了。孟嘗君為這件事發愁,問遍了賓客,誰也想不出辦法。

有一位能力差但會披狗皮盜東西的人,說:「我能拿到那件白色狐皮裘。」於是當夜化裝成狗,鑽入了秦宮中的倉庫,取出獻給昭王的那件狐白裘,拿回來獻給了昭王的寵妾。

寵妾得到後,替孟嘗君向昭王說情,昭王便釋放了孟嘗君。孟嘗君獲釋後,立即乘快車逃離,更換了出境證件,改了姓名逃出城關。夜半時分到了函谷關。

昭王后悔放出了孟嘗君,再尋找他,他已經逃走了,就立即派人駕上傳車飛奔而去追捕他。孟嘗君一行到了函谷關,按照關法規定雞叫時才能放來往客人出關,孟嘗君恐怕追兵趕到萬分著急,賓客中有個能力較差的人會學雞叫,他一學雞叫,附近的雞隨著一齊叫了起來,便立即出示了證件逃出函谷關。出關後約摸一頓飯的工夫,秦國追兵果然到了函谷關,但已落在孟嘗君的後面,就只好回去了。

雞嗚狗盜是什麼動物

雞嗚狗盜是什麼生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答案是鼠

在弱肉強食的社會,生存下來很難,要生存得很好則更難。這需要一個人的智慧,堅強的意志力,讓你遇到問題不會奔潰,不會半途而廢。一般的成功者都是歷經辛苦的。

屬鼠的人有著超人的智慧,尖銳的眼神看透你的心機。在逆境中,屬鼠的人愈發磨練得好,絕對不可能是個庸者,而且會一直朝著遠大的理想走去。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雞嗚狗盜的主要人物乃是何人?

盜狗者是如何盜狗的

讀一篇好的散文,一首好詩,如遇一位好的知己。總會令你眼前一亮,就像看到一個出落的與眾不同的人,有她獨特的修養和榮顏,讓你心生愛慕。聽傷感的憂鬱的悠揚,慢慢走進主人的空間,生怕踩傷了她的思念,玷汙了她的儒雅,小心翼翼地捧著個個心痛的文字感觸主人或濃或淡的情懷,收穫一份或深或淺的感受。習慣在這樣的午後,...

飢雞盜稻童筒打的下一句是什麼,飢雞盜稻童筒打 暑鼠樑涼咳刻驚。這對聯是出自哪?

坡對聯上聯 bai飢雞盜稻童桐打 我在很小 du的時候還聽zhi說了這麼一個故事,dao傳說蘇東坡當年出版外郊遊,看見權河對岸有一小童不讓別家餓慌了的雞吃自家的稻穀,就拿起小竹桐朝雞打去 蘇東坡有感而發,隨便出了上聯 飢雞盜稻童桐打 意思是 飢 飢餓了的 雞 土雞 盜 偷盜 稻 稻穀 童 兒童 桐 ...

欲錢買狗前雞後的動物,狗前雞後是什麼動物

狗前雞後是什麼動物?欲錢買狗前狗後是什麼生肖動物 狗前雞後是什麼動物 兔和龍生肖順序 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雞前面第五個是龍 狗後面第五個是兔 十二生肖,又叫十二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的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欲錢買然後是什麼生肖 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