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小型化糞池安裝在房屋的什麼地方

2022-06-30 06:25:21 字數 5629 閱讀 29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在室外有自己的地方的話,化糞地當然是安裝在室外比較好啦,這樣可以方便清理。在城市的話,你買的地是多少方就是多少方。

一方地都非常的貴,你不會拿幾方地來做化糞池吧?我建議為了不浪費地,這化糞池一般是安裝在樓梯底。這樣可以充分利用屋裡的地方。

至於清理呢現在很科技,清理工作人員有抽糞機有很大的水管。也很乾淨,這方面不用擔心。

2樓:熱力小專家

沒有具體資料,沒法說,只能給你提點建議參考:

1、保證離房子基礎距離2米以上,避免影響基礎,也能減少夏季氣味。

2、化糞池要考慮標高,避免夏季雨水進滿外溢,必要時要加高池壁,高於地面。

3、儘可能離室內廁所近些,減少管道距離和拐彎機率。

具體建議你諮詢一下騰嘉化糞池廠家,服務態度挺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視衛生間的位置,建議靠近衛生間的室外且清理方便。

4樓:匡昂然

一般放到屋子後面,在挖化糞池的時候一定要遠離水源另外防水一定要做。

5樓:

肯定是安裝在室外遠離人卻靠近廁所的地方啊

6樓:如有風花雪月情

空曠的房屋後,遠離水源;並定時清理或排放農田。

7樓:如影隨形道

應該是房屋的兩側,因為兩側一般都沒有窗戶,南側和北側都有窗戶或者洞口。

8樓:yu衡安

一般是安裝在房屋的後面吧

9樓:

下風向,地勢還要偏低點的位置

10樓:金衛順

室外啊 怎麼能安裝在室內呢??

11樓:wan他

農村化糞池設計製作最好採用三格化糞池,結構簡單易施工、流程合理、**適宜、衛生效果好等特點。目前不少地方推廣小(中)三格式、三缸組合式、節水

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應該怎麼施工安裝?

12樓:河北六強環保科技

對於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施工安裝這個問題今天從挖坑、位置,安裝說明以及管道連線全方面分析解析

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池坑開挖與回填

池坑的開挖、支護方式應充分考慮土質、地下水等情況,確保周圍建築及施工安全。

為確保池壁的穩定性,宜採取相應的支護措施對池壁加以保護,支護可採用木樁支護、鋼管支護等形式。

池坑周圍臨時堆土或施加其他荷載時,不應影響池坑及周圍建築物的安全。

池坑挖好後,應採取防護措施,防止水灌入池內;為避免坑底地基鬆動,應將池底原土分層夯實後,加鋪墊層,防止化糞池沉降。

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池頂覆土厚度不宜小於200mm,並應避開道路。

池坑回填完畢,維護口上平面應高於地坪100mm,防止雨水倒灌。

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位置要求

1、化糞池選址應避開房屋,宜將化糞池埋設在農戶庭院外,池坑開挖時不得影響建築物基礎,且距離不宜過大,防止進糞管過長導致糞便流通不暢。

2、庭院外無合適的化糞池埋設空地時,可根據實際情況將化糞池埋設在庭院內無村民活動的地方,並設定警示標識,防止兒童玩耍墜落。

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距建築物距離不宜小於5m。當由於建築用地有限,無法滿足安全距離時,以不影響已建房屋基礎和保證建築安全為前提,做好支護保護措施,保護建築物安全。

糞池距離地下取水構築物直線距離不得小於30m。

裝配式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聚乙烯材料最小壁厚不宜小於7mm;玻璃鋼材料壁厚不宜小於6mm。

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清掏口直徑不應小於400mm,檢查口直徑不應小於300mm。

裝配式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應有可觀測第三池液位高度的裝置。

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安裝說明

化糞池安裝前,應將化糞池及管道內的雜物及時清除。

化糞池上下半體安裝時應加裝密封墊條,確保化糞池整體不滲漏。

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內擋板宜採用卡槽等形式與池體牢固、密封連線,確保化糞池內部各池之間無滲漏。

化糞池安裝時,應將連線口及管道的位置調整正確;暫時停止安裝時,各連線口應臨時封堵。

安裝後的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應進行檢查,對整個系統做抗滲漏檢測,確保各連線位置無滲漏後方可進行下個工序的施工。

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管道連線

在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第一池應安裝通氣管,通氣管應高於廁屋500mm~1000mm,並在管口處安裝管罩或彎頭防止雨水灌入,其管徑應不小於75mm。

在便器與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之間安裝進糞管,其管徑不小於110mm,進糞管應短而直,與水平面的角度不小於15°,確保糞便汙水在管道中流動通暢。

進糞管下端出口超出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第一池池壁50mm。

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與過糞管緊密連線,同時確保糞液在化糞池內順暢流通。

進糞管與化糞池之間承插連線,並用膠圈等柔性材料密封。

過糞管可選用pvc或pe等內壁光滑材料,內徑不小於110mm,設定成倒「l」型;連線一池至二池的過糞管入口應在第一池池壁的下1/3處,溢位口應在第二池上沿至少保留100mm;二池至三池的過糞管入口可在第二池池壁的下1/3或1/2處,溢口同一池至二池的過糞管。

進糞管與過糞管、過糞管之間的安裝位置宜錯開並保持一定距離

13樓:湖北六強環保裝置

〈一〉、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基底與建築物水平淨距不應小於化糞池基底與建築基底高差的2倍。

〈二〉、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地基一般情況下,在天然素土上,鋪設50-100mm黃沙墊底找平即可,如遇特殊地基,應作特殊處理。

〈三〉、施工作業程式放線→挖基槽、排地下水→墊層找平夯實→化糞池注水→分層回填→砌連線井→現場初步驗收。

a、放線挖槽坑:使用者應根據工程設計圖紙中化糞池的型號、按型號尺寸、標高、放灰線開挖基槽並符合國家有關施工規範的各項規定。在地下水位較高的條件下,開挖坑槽必須排水。

b、基底墊層:採用黃沙厚50-100mm,剔除砂中夾帶的較大的尖角磚石或硬雜物,並找平夯實,準備化糞池安裝就位。

c、安裝就位:

(1)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最好採用小吊裝(也可人工滾管就位安裝);

(2)吊裝就位前基層墊層必須找平;(3)吊裝時必須注意化糞池進出口方向,箭頭所指一端為出口方向,請注意核對是否符合工程設計圖要求;

(4)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標高必須符合工程設計圖要求;

(5)本產品吊裝就位後,測定水平度,區域性調整墊層使之水平。

d、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注水:安裝就位符合要求之後,池內必須注滿水超過地下水位使之穩定。e、分層回填:

嚴禁將建築垃圾作為土壤回填,回填土中大的尖角石塊應剔除,回填土應分層夯實,按每層300mm進行,宜用人工夯實,切忌區域性猛力衝擊,必須遵守施工規範中回填土作業的條文規定,必須使池子周圍回填土密實。

f、砌連線井:回填達到施工規範要求後可砌築進出口連線井,連線井按水道通用圖施工,井底墊層必須夯實而後澆製混凝土底板,井中作流槽,並嚴格執行工程設計值標高。

g、初步驗收:

(1)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進水管、出水管管徑為150-200為宜,可直接砌入井壁內、管外壁與井壁連線處用1:2或1:3水泥沙漿填介面。

(2)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進水檢查井的進水管徑不宜大於200,檢查進出口以管頂平接原則施工。

(3)農村小型家用化糞池在現場初步竣工後,嚴禁傾倒建築垃圾或生活垃圾。

1、防滲漏。

2、過糞管主要材料為:陶管或玻璃鋼管,按要求安裝成//型、倒l型或倒t型,安裝完成後用摻5%防水粉的1:2水泥砂漿封口。

3、糞池砌體安裝完成後,應先將糞池蓋蓋好,再回填土並分層夯實。

4、糞池的上沿要高出地面150mm,防止雨水流入化糞池。

5、池蓋大小要適宜,便於出糞清渣的開啟。

6、廁屋的位置應選在廚房的下風向。7、在廁屋內安裝排氣通風裝置。

14樓:全度環保垃圾桶廠家

一、化糞池安裝

1、上密封膠:化糞池平整放置後在殼體卡槽內均勻塗抹密封膠,打膠必須均勻飽滿不間斷。密封膠必須為正規廠家生產的合格產品。

2、安裝隔倉板:從進水方向(透氣孔處),內部必須按 2/1/3 比例放置於殼體的卡槽內。

3、安裝過糞管:一次成型的成品過糞管必須交錯排列。

4、安裝密封墊圈:膠墊置於凹凸槽處,接頭處必須重疊。

5、安裝化糞池上片:隔板對應放進化糞池上半部卡槽內。

6、緊固螺絲:先固定四周確定卡位,再逐一緊固。

7、組裝完成:注意成品保護,待密封膠乾透後另行組織地下填埋。

二、化糞池產品質量抽查

1、進場核查:外觀經目測應色澤均勻、光滑平整、無裂紋、無孔洞,無明顯劃痕,表面加強筋應完整。內表面經目測應光滑平整、無裂紋,無明顯瑕疵,邊緣應整齊。

壁厚均勻,無分層現象。殼體應有永久性生產廠家標識。

2、內部元件核查:檢查過糞管的安裝,一是高度距隔板最高點應小於 60mm, 二是與隔板連線緊固無鬆動。檢查隔板安裝連線,應與桶身連線密封牢固。

3、滲漏檢查:隨機抽取 1 個成品化糞池,在第二池加 2/3 的水,觀察第一池、第三池以及桶外,應無滲漏。

三、化糞池施工

1、選址:應遠離飲用水源,避開車輛停靠及行駛區域,避開供水供電等地下管網工程,距離廁屋距離不宜太遠,居於居室和廚房下風向。

2 、開挖:以化糞池長寬高 2000*1000*1160 為例, 建議開挖按尺寸2600*1600*1760,周邊外擴 30cm,下部根據出糞口高度預留空間做硬化處理, 四周方便接管作業和分層夯實。方位應與廁所出水管方向平行(直線)或垂直,避免重複使用彎頭連線造成堵塞流通。

3、基礎處理:將開挖土方分類堆放,磚塊、石塊、結土層等堅硬物體往外部攤平放置,結塊土務必拍碎打散,細土在坑兩側均勻堆放,堆放土方以開挖土方二分之一為宜,開挖成型後應將底部土層夯碎、攤平。最好在坑底鋪 3-5cm 厚的石粉或黃沙用水平尺刮平,嚴禁坑底有石塊等尖銳物外露。

4、罐體吊裝:利用人工或機械將化糞池罐體固定後開始回填土。

5、土方回填:回填時應以 30cm 為單位分層踩踏密實或夯實,必須將尖角磚石塊及其他硬物剔除。

6、安裝出水管及透氣管:回填至進水管底部處時與農戶廁所出水管接通,同時安裝出水管及透氣管。

7、罐體注水:回填完成後分池注水至罐體2/3 處,防止降雨積水導致罐體浮起。

8、安裝孔蓋:必須將鎖閉裝置鎖釦號,自帶檢修口高度必須高於化糞池池體10 公分。

9 、地面硬化: 以化糞池長寬高 2000*1000*1160 為例,建議開挖按尺寸2400*1400*1560,周邊外擴 20cm。檢修口高出地面以雨水不倒灌為宜。

四、玻璃鋼一體化化糞池維護使用

(1)玻璃鋼一體化化糞池不需要特別維護,但也需要做好必要的清理工作。

(2)化糞池的清掏週期在一年左右,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使用情況合理安排。清掏化糞池時,在井蓋開啟後的 10 到 15 秒內,工作人員不要站在池邊, 並且嚴禁在化糞池邊點火或者是吸菸,防止沼氣著火傷人,在化糞池的井蓋被開啟後,工作人員不能離開現場,清理完成後,要立即蓋好井蓋,防止發生意外。

(3)化糞池定期清出的糞皮、糞渣要進行高溫堆肥或其他無害化處理。

(4)嚴禁將衛生紙及其他雜物扔入便池。

(5)不要將洗衣水及洗澡水等生活汙水、牲畜糞便排入化糞池,以免影響 糞便無害化處理效果。

安裝例項現場展示圖

家用穩壓器如何安裝,家用穩壓器裝在什麼部位?

有個插頭插上電源就好,把 電器的插頭插到穩壓器後面即可完成。穩壓器的功率不得超過輸出容量,像家裡的空調 冰箱啟動電流很大,選擇的穩壓器輸出容量應是負載功率的2 4倍,可根據全部功率來購買,家裡的電一般都是單相,零線和火線進這是接在輸入上,輸出也是零線和輸出火線接在電器上。穩壓器的功率不得超過輸出容量...

小型冷庫的壓縮機安裝在什麼位置好

朋友,太陽能熱水器安裝位置 樓頂,而且應該選擇沒有遮擋物 採光板面向太陽,如果條件可以儘量避風,這是因為不影響日常生活 採光充分 熱交換損失少 方便檢查維修等。裝一個小型冷庫,用什麼樣的壓縮機好一點?冷凍庫是一種冷藏倉庫,冷庫製冷壓縮機是冷庫的靈魂 具體詳細的問題,可以諮詢中冷 製冷哦 希望能幫到你...

家用電動汽車充電樁應該怎麼安裝,在小區安裝一個電動汽車充電樁,需要什麼流程?

一 安裝電動車汽車之前,你需要先確認是否具備安裝條件 主要是車位是否可接入國家電網的線路。最直接有效的辦法就是與物業去溝通,物業會簡單瞭解一些情況,如佔用面積 安裝方案 用電需求等。對於這些問題大可不必困惑,後續廠家工作人員會上門來與物業溝通。二 瞭解小區供電屬性 有的小區可以直接走國家電網的電,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