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今年28歲了,可不可以該名字啊

2022-06-30 06:25:19 字數 727 閱讀 2994

1樓:

可以啊。名字是一個人的符號。名字當然是屬於自己的,但由於人是社會的人,名字的改動也有一定的社會限制和法律程式。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隨便更改名字,勢必會給社會管理帶來混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17、18條的規定,需更改名字,可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時,將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證明。18週歲以下的人需變更姓名,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18週歲以上,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在實踐中,一般說來,18週歲以下的人更改名字比較方便,派出所容易批准。而18週歲以上的人要更改名字,就會麻煩些。你必須提供充分的理由和可靠的證據,讓派出所相信你改名字是必要的。

請記住:最關鍵是理由。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面好像沒有發現有明文規定不許改的,只要你的長輩們都沒意見的話。

3樓:

別該來改去的,這樣會帶來很多非常現實的問題

4樓:

當然可以,只要你不嫌麻煩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都改過3次了餓

6樓:逆時飛

可以啊。只是有點麻煩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嫌麻煩年齡多大都可以改

我的情況可不可以做牙齒矯正,我今年34歲了,還可以做牙齒矯正嗎

做牙齒矯正的話,可以選擇全透明 矯正技術 矯治器厚度不到1mm,透明 光滑 舒適,無異物感和粘膜刺激,矯正時間比傳統正畸縮短近三分之一。一般是八千上下的。建議你做吧,我也要做的,我比你的沒輕鬆多少,呵呵,我的門牙兩邊的牙都擠回到中間來了,門牙都突出去了,答我都25了,還能做呢,沒問題,醫生會建議你幾...

22歲可不可以上中專,請問,22歲可以讀中專嗎?

學川菜廚師,十大高薪行業之一 而且川菜是八大菜系之首學會了川菜學其他菜系更容易 不能了,年齡大了,可以去技校,學技術的話可以選擇學廚師,現在技術行業來說川菜是很熱門的,廚師前途比較大,很適合現在的年輕人。不管在哪個城市,都會有川菜和火鍋,所以說,廚師可以到任何一個城市工作,沒有什麼限制,這就很好了。...

15歲臉上的鬍鬚可不可以拔,我今年15歲,臉上的鬍子能用剃鬚刀剃嗎?

最好不要拔 也不要用剃鬚刀刮 拔的話會讓 發炎 剃得話長的會更快 最好的方法是用剪刀稍微剪短 其實不用很在意 但是千萬不要拔啊 希望能幫到你。我今年15歲,臉上的鬍子能用剃鬚刀剃嗎?同意 feng325614 的看法,儘量不要剃,年齡太小了,鬍子是每剃一次就會變硬一些,而且只要你開始剃鬍子了,鬍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