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孩子發火,破壞孩子靈性不發火憋得自己難受,怎麼辦呢

2022-06-30 06:05:20 字數 5806 閱讀 1763

1樓:百小度

你太投入了!心心念念都是孩子,心心念念都是讓孩子好……你這個心心念念已經有些心理失衡,甚至可以說是魔怔了!我們想他好,首先我們就要教他學好,不要讓情緒完全控制自己的行為。

同樣我們也要尊重孩子,就算在我們看來他不成熟或者怎樣,你要給他平等對話的單位和權利。

我現在很少生我兒子的氣。孩子做了「錯事」,我們想他學好,那麼我們首先要知道孩子做的這件事錯在哪兒;要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做;要思考如何去告訴他這件事他做錯了,錯在哪兒了;要告訴他如何是對的;為什麼對的是對的……有這麼多的事情需要在事情發生後數分鐘內想清楚,**還有時間衝他發脾氣?!!等想清楚了,要告訴他的時候,心裡也沒什麼氣了。

2樓:

我現在很少生我兒子的氣。孩子做了「錯事」,我們想他學好,那麼我們首先要知道孩子做的這件事錯在哪兒;要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做;要思考如何去告訴他這件事他做錯了,錯在哪兒了;要告訴他如何是對的;為什麼對的是對的……有這麼多的事情需要在事情發生後數分鐘內想清楚,**還有時間衝他發脾氣?!!等想清楚了,要告訴他的時候,心裡也沒什麼氣了。

3樓:新疆張信哲

特別控制自己的情緒,把自己到嘴邊的義憤填膺的話嚥下去,想一分鐘再說出來,這個特別是長輩和上司時很重要。

4樓:

要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做;要思考如何去告訴他這件事他做錯了,錯在哪兒了;

5樓:復小蘇

這樣對孩子不好,給孩子帶來一些負面影響多,給孩子一種沒有幸福的感覺,還是改一下冷靜一下在和孩子溝通

6樓:沙強在路上

首先我們就要教他學好,不要讓情緒完全控制自己的行為。同樣我們也要尊重孩子,就算在我們看來他不成熟或者怎樣,你要給他平等對話的單位和權利。

7樓:哈哈歌兒

父母親注意不要對小孩發脾氣,不要用脾氣管孩子。你一用脾氣管孩子,就等同於在孩子的頭上加了一個緊箍咒,生一次氣上一回火,就加一回緊箍咒。

8樓:這是我的百度賬號啊

藉助其他方法去發洩情緒,例如運動等。此外還可以想別人尋求幫助,比如老師活其他家長等。

衝孩子發火,破壞孩子靈性;不發火憋得自己難受,怎麼辦

9樓:

有時候帶孩子是這樣,我也是深有感觸

發了之後自已也後悔,有時候也會錯怪孩子

所以壓一下自已的火

凡是衝動的時候,先壓一下

10樓:4_我的錯

該發火還得發火,有時候耐心的給孩子講道理會更好點

11樓:

小孩子不懂事,要有耐心

總是忍不住對孩子發火,想要減少對孩子的傷害應該怎麼做?

12樓:奧奧聊遊戲

父母是人,不是神,所以會有喜怒哀樂各種情緒,讓我們永遠不發火,永遠溫和且堅定,永遠冷靜不失態?那做一場父母,是不是也太委屈了?

人根本沒有方法去戒掉自己的情緒。大多數的父母問題在於不會表達憤怒,衝孩子發火發怒不可怕,真正的可怕在於怒火頻繁且肆意。

學會3招,減少對孩子的傷害:

1、當你情緒不好的時候,給自己幾分鐘遠離孩子

當我們和孩子,或者是愛人有衝突,並且對方都很激動的時候,為了避免情緒爆發、衝突升級,我們可以給各自一個獨處的機會。時間需要長一點,比如半個小時左右。在這個期間,我們可以在安靜的環境下整理自己的思緒,以免一直處於混亂之中。

真正的情緒管理,絕對不是一個「忍」字。如果我們想要從根本上做到情緒管理,那麼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下功夫,平時遇到事情,有什麼不滿,不要總是讓自己忍耐和積壓。小情緒會表達,大脾氣才不爆發。

這一點,處理你和伴侶之間的矛盾也是同樣的。

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我們的情緒就像在坐過山車一樣,總是起伏不定,但是通過不斷的修煉,相信我們最終都會成為能夠平穩解決問題的好家長。

2、和孩子溝通情緒,客觀地表達出自己的感覺

當你情緒不好的時候,其實你不需要過度隱忍的,孩子應該知道你對他所做所為真實的情緒反應。

只有你表明了自己的感受,才能激發孩子的同理心,他才會通過你的真實情緒去衡量自己的行為,是否真的過分?有沒有必要修正?

但是如果攻擊他的人格,出於本能,第一反應就是為了自保而跟你敵對。

你也可以直接和孩子溝通情緒,告訴孩子你為什麼生氣,客觀地表達出自己的感覺,之後表達你對孩子的期待,給孩子指出一條可以改錯的明路。

3、如果發火了,記得修復和孩子的關係

有的時候大人發火,純粹是撒氣,將自身的負面情緒,藉著孩子的緣由發洩。這種行為非常不鼓勵。

對於這種情況,父母要學會道歉。我們會考慮這會不會影響到我們作為家長的權威?

但是,言傳身教,說白就是不能只許官家放火不許百姓點燈。上面說了那麼多該孩子改正的部分,讓他改便是,該咱們認錯的部分也不要含糊。

道歉並不難,但你跟孩子之間的芥蒂卻能因它完全消除。

誠懇地和孩子道個歉,不妨找個安靜的地方,和孩子解釋剛剛為什麼會發脾氣,嘗試讓孩子原諒自己,和孩子道歉並不丟人。

不管是父母還是孩子,成長是一個不斷自我反省、自我糾錯的過程,能認識錯誤並努力彌補,你和孩子都會越來越好。

務必記住:越憤怒,生活就越糟糕。

13樓:luandou麻麻

控制情緒,然後平時可以和孩子溝通,如果媽媽語氣開始不好了,你就走開,媽媽靜一會就會好了,如果發火了,事後可以跟孩子道歉。

14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管理自己的情緒,學會寬容孩子。父母不良的情緒會對孩子心理造成傷害,父母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對於犯錯的孩子要學會寬容,既能保護孩子又能給孩子改正的機會。

15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你應該時刻給自己暗示,平復心情,不要讓自己太情緒化,以免對孩子造成傷害。

衝孩子發火,破壞孩子靈性,不發火憋的自己難受怎麼辦

16樓:木心之塵

你太投入了!心心念念都是孩子,心心念念都是讓孩子好……你這個心心念念已經有些心理失衡,甚至可以說是魔怔了!我們想他好,首先我們就要教他學好,不要讓情緒完全控制自己的行為。

同樣我們也要尊重孩子,就算在我們看來他不成熟或者怎樣,你要給他平等對話的單位和權利。

我現在很少生我兒子的氣。孩子做了「錯事」,我們想他學好,那麼我們首先要知道孩子做的這件事錯在哪兒;要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做;要思考如何去告訴他這件事他做錯了,錯在哪兒了;要告訴他如何是對的;為什麼對的是對的……有這麼多的事情需要在事情發生後數分鐘內想清楚,**還有時間衝他發脾氣?!!等想清楚了,要告訴他的時候,心裡也沒什麼氣了。

我給我兒子定了處罰措施就是:做錯了事情打手板——倒也沒有真的用手板,只是用自己兩根手指頭打手心三下左右而已,至於疼不疼自然是可以控制的。打完就翻篇兒,該帶他怎麼玩就怎麼玩。

教孩子需要認真,但是不能較真。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憋住吧,

因為孩子是一張白紙,還不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如果他做這件事是對的,就要表揚,

如果是錯的,就告訴他這件事錯,錯在**。

孩子做錯事就發火,小孩就會怕,怕去嘗試新的東西,就會變得膽小,甚至是內向。

18樓:流浪阿鴻

每個人的處理方法都不會一樣。

如果是我,可能不會每次都發火。先跟孩子交流,溝通,分析問題的重要性,甚至以後產生的後果,和解決辦法。讓孩子意識到嚴重性和改正的必要性。然後觀察他(她)的改進效果。

如果三番五次總是不能自行改正,那麼可適當發火,讓孩子意識到必須得改正了,不然後果如此嚴重。

但是,如果部分事情大小總是發火的話,孩子會產生麻木心裡,起不到好的作用。

19樓:水果寶寶

多與孩子溝通,談談心,孩子犯錯後別顧著生氣,靜下心來想孩子為什麼犯錯,原因是什麼,怎樣去彌補造成的損失,並告誡孩子不能再犯同樣錯誤

20樓:默默祝福就是我

尊重比愛更重要。所以要把握愛的「量」有「度」,千萬別讓愛變了質最後害人害己。再說發火是衝動,衝動是魔鬼的道理是淺而易見的危險,不發火憋的難受太可笑啦,發火的效果憑心而論不敢恭維,換位思考一下唄,一口想吃個胖子簡直是痴心妄想,對不對?

21樓:

儘量不要對孩子發火,如果孩子真的做錯了,可以直接指出錯誤,告訴他們做錯了,為什麼做錯了。如果還是一肚子火,就嘗試下深呼吸,理性要戰勝自己的怒火。(有時直接對孩子發火,反而會造得其反)

22樓:錏団櫏濂蟲眽瀛

這是不對的,小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你這樣發火對孩子的身心造成了影響!這樣下去孩子心裡的家長就是討厭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孩子需要平心靜氣的,帶著商量的語氣去教導,往往效果會更好,孩子比較容易接受!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是一個不合格的父母!先解決好自己的問題,才能教育好孩子。小孩是一張白紙要我們去引導和鼓舞,你的發火會折斷小孩的夢想。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發火是不對的畢竟需要耐心,但是教育孩子教育嚴格是必須的另外自己也需要多些開解自己

26樓:

孩子太小,最好還是不要對小孩發火,會從小帶給負面情緒,別看小孩子 其實有時候模仿大人的神態和情緒。只能說如果調皮,慢慢去糾正,父母才是小孩最好的老師

27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個人的觀念中,衝孩子發的『火』有兩種:

一種是當孩子犯錯誤了,為了讓他們記住這是不對的,而情緒過激對孩子發火。我認為在孩子做了錯事的時候就要用嚴厲一些的態度進行管教,讓他們認識並記住自己這樣做是錯誤的,但要根據錯誤的輕重程度採用適當的態度。比如孩子想幫忙刷碗卻失手打碎了一個,這種情況只要平和的說教,讓他以後做事注意分寸即可;但若是孩子撒了謊,就要嚴厲的教育,畢竟像誠信這類重要的品質是要從小培養的。

另一種是無名火,就是單純的因為自己心情不好而向孩子發火【我還是孩子的時候偶有這種情況】。這是極不可取的,因為孩子也是人,不是家長的洩憤工具。這樣沒來由的發火只會對孩子產生負面影響。

往小了說會導致孩子的性格發生改變,畢竟父母是孩子最初的老師,孩子的一切受父母影響;往大了說會增加孩子對於家庭父母的疏離感,為日後埋下禍端。

至於不發火憋得難受,你可以像樓上一位仁兄說的那樣,弄個沙袋之類可以解壓的東西,簡單直接,有火氣對著捶幾下就成,或是對著棉被打幾下也一樣【我常用這方法】。畢竟誰都會生氣,網上說的調節呼吸什麼的來解壓不太可靠,那種文章前面都少了一句話『需在心理醫生的指導下調節呼吸』。

最後,小孩子需要的是鼓勵,這是他們日後自信的基礎。當然也要結合適當的管教,以免他們誤入歧途。切記,不可毆打孩子,有些傷害是不可逆的,特別是心靈上的。

28樓:木木草草木

第一個問題:為什麼要衝孩子發火?

第二個問題:到底這個錯誤是由孩子犯錯引起的還是是自身問題牽引的?

第三個問題:發火之後這個問題得到解決了嗎?

第四個問題:除了發火還有沒有其它更好的解決辦法?

你先自己反思一下吧

29樓:清風夜半低語時

自己揍自己!孩子還小,他懂什麼啊?他懂了,還用你教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發火是家長的修養問題,憋的難受是自找的。多看書,修心養性。

孩子犯錯需要制止,需要教育,語氣要嚴厲,但不是一定要發火。看看宮廷劇裡的皇帝,很多時候不需要發火,人家都怕了。

沒本事教好,怪自己沒用,所以發火了。說到底還是自己的原因。這輩子做你的孩子就要接受他爸不是李剛,要接受你憋不住的時候,慢慢他就學會如何處理你憋不住的情況。

例如學乖了,或者是跟你鬥火,沒事的,不用太緊張。他跟你一樣發火更像是你的孩子。他不發火了你還要懷疑是不是你生的。

是不是都不喜歡衝家人發火的孩子,是不是都不喜歡衝家人發火的孩子

孩子經常發脾氣,肯定是有原因的,首先父母要教會孩子正確表達自己的情緒,其次,要建立信任,親密的親子關係,讓孩子信任父母,願意與父母交流溝通,當然,孩子跟父母分享自己的故事,比如孩子分享他開心和不開心的事情,父母應該怎樣做出反應,才能真正幫到孩子,需要學習一些溝通技巧的。是的。一般情況越是至親越肆無忌...

對父母說了善意的謊言,我是壞孩子嗎

不要隨便用壞孩子來定義一個人,更不要輕易的認為自己是個壞孩子。你對父母說的善意的謊言,如果不損害任何人的利益,而且能減少別人的傷害,那你的舉動就是正確的。如果你是不想讓父母操心,覺得自己應該承擔解決問題的責任 當然也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行 那建議你在適當的時候用適當的方式告訴父母,畢竟家人會是你的堅...

放學路上被壞人壞孩子堵截了,你如何處理

大聲叫,希望有能來幫忙。1逃跑。2跑不掉就求饒裝孫子,然後跟蹤壞人,並撥打110 呵呵,看敵我雙方實力了。如果是沒 的,人數少的,衝上去打過得了。不過做人還是少惹事端為好,開始先扮一副無辜的樣子,如果事態發展超出控制,那就逃命 搏命 拼狠得了。最好事後報警。珍惜生命,遠離禍端。能動手盡 抄量別吵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