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服務作業的名詞解釋,城軌客運組織的名詞解釋

2022-06-28 08:10:16 字數 3363 閱讀 5289

1樓:

什麼叫服務?從廣義來講,服務就是為丫國家,為了集體,為了企業,為了某種事業和他人的利益而工作。鐵路客運部門的服務,就是通過客運人員向旅客提供一定的勞務活動,即提供安全、迅速、舒適的服務,滿足其在旅行中的願望和旅行生活方面的需要,這就要為他們實實在在地工作,為他們送方便、送溫暖,為他們排憂解難,使他們滿意。

鐵路旅客運輸的「產品」,就是旅客的「位移」。旅客從甲地到乙地的旅行過程中.鐵路及職工提供的運輸和服務與旅客對旅行和服務的消費是同時進行的。可見.鐵路旅客運輸及服務正是這種能夠創造特殊使用價值的勞動,使其成為滿足人們生活需要的一種社會服務。

旅客列車服務又分為有形服務和無形服務兩大類。有形服務,如:列車上的車門驗票、維持秩序、扶老攜幼、車上送水、衛生清掃、廣播宣傳、餐車加工飯菜、餐車服務等等。

無形服務主要指乘務人員的思想品德、職業道德、社會公德、禮貌修養、言談舉止、服務精神、工作態度等。

旅客列車的成務工作關鍵在於怎樣更好的為旅客服務,這是服務的真正含義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客運服務作業是指客運人員服務實行「首問負責制」,做到「三要、四心、五主動」。

「三要」:接待旅客要文明禮貌、糾正違章要態度和藹、處理問題要實事求是;

「四心」:接待旅客熱心、解答問題耐心、接受意見虛心、工作認真細心;

「五主動」:主動迎送旅客、主動扶老攜幼、主動解決旅客困難、主動介紹旅客須知、主動徵求意見。

城軌客運組織的名詞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城軌客運組織包括城市軌道交通線路車站位置設計、城市軌道交通站車裝置設施設計、城市軌道交通站車資訊服務系統設計、城市軌道交通自動售檢票系統(afc)、城市軌道交通票務組織、城市軌道交通車站各崗位職責及作業流程、城市軌道交通車站客運工作組織、城市軌道交通客運服務、城市軌道交通客運市場營銷、城市軌道交通客運安全。

物流服務的名詞解釋?

4樓:簫湘暮雪

物流服務是從接收顧客訂單開始到將商品送到顧客手中為止所發生的所有服務活動。可使交易的產品或服務實現增值。其本質是更好地滿足顧客需求,即保證顧客需要的商品在顧客要求的時間內準時送達,服務能達到顧客所要求的水平等

高鐵服務質量重大問題名詞解釋?

5樓:

對高鐵乘務員服務質量問題的處罰,堅持實事求是、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原則。處罰種類分為通報批評、罰款、行政處分。

(1)通報批評:對發生服務質量問題的單位和個人予以通報批評;

(2)罰款:發生「服務質量嚴重問題」之一,能夠確定款額的,對責任者處以發生款額的1~2倍罰款,責任單位處以2-4倍罰款;不能確定款額的,對責任者處以1000~2000元罰款,責任單位處以4000~10000元罰款。發生「服務質量重大問題」之一,能夠確定款額的,對責任者處以發生款額的1~2倍罰款,責任單位處以2~4倍罰款;不能確定款額的,對責任者處以2000~4000元罰款,對責任單位處以8000~20000元罰款。

兩名以上責任者可累計處罰

(3)行政處分:分為警告、記過、記大過、降級、撤職、留用察看、開除。發生「服務質量嚴重問題」的,根據情節輕重對責任者可給予警告至撤職處分;發生「服務質量重大問題」的,根據情節輕重對責任者可給予記過至開除處分。

對發生服務質量問題的責任單位,要追究領導責任。

(4)對發生「服務質量嚴重問題、服務質量重大問題」,涉及無票運輸人員、貨物的,對責任單位和責任者的經濟處罰、行政處分按原鐵道部《關於違反鐵路運輸收入紀律的處罰規定》(鐵財(2002)81號)的規定執行。

(5)對發生「服務質量嚴重向題」、「服務質量重大問題」中涉及亂收費、亂加價、敲詐勒索、以票謀私的,對責任單位和責任者的經濟處罰、行政處分按原鐵道部《鐵路路風管理辦法》(鐵監(2009)160號)的規定執行。

此外,對發生「服務質量嚴重問題」及以上問題的責任者給予行政處分的同時,可給予一次性罰款。

對隱瞞事實、出具偽證、包庇縱容、阻撓妨礙客運監察執行公務或對舉報、執行公務人員進行打擊報復的,一經查實從嚴處理。對涉嫌觸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服務質量(service quality)是指服務能夠滿足規定和潛在需求的特徵和特性的總和,是指服務工作能夠滿足被服務者需求的程度。是企業為使目標顧客滿意而提供的最低服務水平,也是企業保持這一預定服務水平的連貫性程度。特性是用以區分不同類別的產品或服務的概念,如旅遊有陶冶人的性情給人愉悅的特性,旅館有給人提供休息、睡覺的特性。

特徵則是用以區分同類服務中不同規格、檔次、品味的概念。服務質量最表層的內涵應包括服務的安全性、適用性、有效性和經濟性等一般要求。

7樓:日月晨雲

高鐵服務質量重大問題指的是這個在高鐵這種提供的這種服務中產生的重大安全隱患或者輿情的。

8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1.三化: 安全管理規範化,現場作業標準化,檢查整治常態化。 2.四不放過: (1)事情原因未查清不放過; (2)事故責任人.....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高鐵上的服務質量出了重大問題,乘客非常不滿意。

10樓:**取名包滿意

就是座高鐵裡面的服務不行唄還要什麼說

11樓:

現在高鐵動車等等,鐵路部門的服務態度是非常好的,沒有什麼問題的

12樓:裝甲師

這服務出現了重大的紕漏嗯,這個是很容易理解的

13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鋼鐵是怎樣重大問題的名詞解釋也很多。

14樓:小魚一百零八斤

你可以把名字放出來,讓大家幫你出謀劃策,幫你一同解決一下

15樓:佳佳

目前還沒有做過高鐵,年底就能體驗到了,北京開往懷安的高鐵

16樓:

高鐵服務質量大有很多結解說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列車奔跑在祖國美麗的大疆土地上,服務人員與您一同領略。

18樓:焉建茗

各方面的服務都是非常好的,高高鐵也是一樣

19樓:lwb快樂大本營

請服務質量重大問題的名詞解釋,就是說服務高於切。

20樓:風向

名詞解釋 1. 植物礦質營養學說:腐殖質是在地球...改善農副產品質量,維護 人體健康 27 27.必需...以提 高鐵的有效性;而且在根表皮中形成有助於...

21樓:也許我是一道微光

高鐵服務質量重大,問題名詞解釋啥呀?請你把你的問題問清楚好不好?不清楚的問題。

汽車名詞解釋,組織的名詞解釋

燃油的控制efi,防抱死制動的控制abs,防滑的 控制asr,點火的控制mcic,發動機爆震控制系統edcs,怠速控制系統isc,空燃比反饋控制系統afc,加速踏板控制系統eap,第二代車載系統診斷obd 2,電子控制變速系統ect控制器區域網路can,電子控制懸架系統ecss,自動空調系統acs,...

腫瘤名詞解釋,腫瘤的名詞解釋

1.腫瘤 腫瘤是機體在各種致瘤因素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的細胞在基因水平上失去對其生長的正常調控,導致克隆性異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腫瘤的名詞解釋 腫瘤 tumour 是指機體在各種致瘤因子作用下,區域性組織細胞增生所形成的新生物 neogrowth 因為這種新生物多呈佔位性塊狀突起,也稱贅生物 neo...

名詞解釋飯店,餐廳的名詞解釋

飯店f n di n 飯食或亦提供住宿的商店或旅館。初刻拍案驚奇 卷四 來到文階道中,與一夥做客的人同落一個飯店,買酒飯吃。儒林外史 第三十三回 他住在飯店裡,日日來問,不知為甚事。飯店 詞語解釋 拼音 f n di n 解釋 1.飯鋪 飯館。2.客棧 旅館。例句 皇家國際飯店是融會國際頂尖商務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