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審理民事案件超過了月有什麼說法嗎

2022-06-28 08:10:16 字數 2662 閱讀 653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普通程式(組成三人合議庭的)是六個月的審理期限。如果是重大疑難案件,經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審理期間。有些民事案件需要司法鑑定,比如對傷殘鑑定、對質量鑑定、對工程造價鑑定、對筆跡或痕跡鑑定等等,都需要時間,這些都不計算在六個月內。

2樓:龍城趙

法院審理民事案件,是一審,還是二審?法院審理案件有期限的規定,違反法律規定超期不判決的,承辦人員要受處分。

按《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九條,人民法院一審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如果是二審的民事案件, 人民法院審理對判決的上訴案件,應當在第二審立案之日起三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

3樓:寶寶

一般情況下,民事案件都應在六個月內審完,特殊情況可以申請院長延期

法院審理民事訴訟案件超過時間限制該怎麼辦啊

4樓:諾諾百科

法院審理民事訴訟案件超過時間限制的,可以向原審法院、上級法院、檢察院投訴。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八條 法庭辯論終結,應當依法作出判決。判決前能夠調解的,還可以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應當及時判決。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

(一)當事人或者其他利害關係人申訴的;

(二)國家權力機關或者其他機關轉辦的;

(三)上級人民檢察院交辦的;

(四)人民檢察院自行發現的。

5樓:

審判裡從來就沒有調解階段這一說 辯論階段後的調解充其量也就算個程式 根本不可能拖幾個月的

參看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八條 法庭辯論終結,應當依法作出判決。判決前能夠調解的,還可以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應當及時判決。

法院主持調解 如有一方不願意就視為調解失敗 當即調解程式必須終結 通常前後不過兩句話 更長的也就是在雙方都有調解意願但具體還需要協商的情況下 法院會等段時間再行判決 但也不會很長 幾天而已

況且審判本身就有審理期限的

不知案子什麼時候受理的 至今多久了?

補充 :我是說立案受理 不是說審理 既然你有律師 請教律師就是了 相信審限問題 他還是能回答你的 不然你幹嘛花錢請他

民事訴訟經濟糾紛已經過了六個月還未判決我該怎麼辦?

6樓:冰雲雪嶺

樓主不要著急,一樓的朋友不要再誤導樓主了,沒有什麼可以認命的,法官一說太不專業了吧,是審判員和審判長,他們的自由裁量權再大,也要依法辦案

首先,普通訴訟程式在六個月內結案是沒錯的,但是,在筆跡鑑定未完成情況下審判是中止的,扣了你的錢,應該是原告申請了保全

你聽說他們是親屬,那麼,你必須要有證據,這樣,你可以申請他們迴避

如果真的還是做不到公正,你可以到同級的檢察院反映情況,他們會派人來作監督的,你也可以直接向上一級的檢察院反映

如果審判已經結束,那麼,很簡單,上訴

二十分的積分沒有什麼對不起的,或許對有些人來說,只是千分之一的「財產」,但對於你來說,那是你百分之一百的「財產」

找個好一些的**律師吧,相信法律!

那個說我腦子秀逗的,你才腦子秀逗呢,不懂法就別在這裝懂,不管事大事小,只要你覺得司法程式不合法,就可以依法上訴,依法申請檢察院進行抗辯!

就是因為有你這樣的法盲,才會讓很多人覺得無奈,而讓奸人得逞!!!!!!所以才會讓社會不和諧!!!

樓主,你可以問審判團,到底是否同意了你的筆跡鑑定請求,如果沒有同意,他們必須給你合理的理由!!!首先你要做的就是找到有利的證時,申請回避。

7樓:血色人生

3樓的腦袋秀逗了,在中國要什麼事都能依法解決,早就和諧了。為了這麼大的事找檢察院來,你認為人家會搭理你嗎。可能是法院還在等鑑定結果,你也要耐心的等,打官司就是這樣,一定要經得起磨和拖,要不然就別打官司。

記住訴訟是最後的解決方式,所以有時就是無可奈何。

8樓:萬噸love念念

可以到受理案件的法院諮詢案件進展情況。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九條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有證據證明法官是原告親戚,可以向法院申請回避。

超過6個月 已經超過一般民事訴訟的審限 不過筆跡鑑定未完成情況下審判是中止的

推薦你看下這裡的帖子

還有就是儘快找一個律師,很多方面你都沒搞清楚 5w不是小數目 別當兒戲

10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訴訟程式,規定是在六個月內審結。但實際操作中,如果真的法官就是有意或者無意的拖延,作為原被告雙方,一般沒什麼合法合理的救助措施,只能認命,由於法官的自由裁量權很大,所以建議你還是犯不著因為這事去法院找他們領導反映。我也見過在法院鬧的,要求法官儘快結案,也能其一定作用,曾經有一次,一個當事人直接在法院門口摔了n個酒瓶子,說法官一天不給個說法,他就每天到法院門口來摔。

後來,法官還真的效率提高很多,很快就結案了。不過還是強烈建議你將這種違法行為列入備用解決方案。

法院審理和判決民事案件有時間限制嗎

法院的每個階段都是有審理期限的,無理由處罰的。超期限辦案法官要受到處罰的 法律依據如下 刑訴法 第一百三十五條 人民法院適用普通程式審理的案件,應當在立案之日起六個月內審結。有特殊情況需要延長的,由本院院長批准,可以延長六個月 還需要延長的,報請上級人民法院批准。第一百三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

涉外民事案件是否都適用普通程式審理

根據法律 司法解釋的規定和我市基層人民法院受理案件的具體情況,基層人民法院及其派出的人民法庭審理一審民事案件,對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應適用簡易程式審理 1 當事人對糾紛事實爭議較大 法律關係複雜的案件 2 起訴時被告下落不明的案件 3 不服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裁決提起訴訟的案件 4 依照民事訴訟法第...

民事被告反訴原告同案件法院可以合併審理嗎

被告提出反來訴,要在法院自 審理過程中bai法庭辯論終結前提交du反訴狀。zhi 見 最高人民法院關dao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的解釋 第二百三十二條 在案件受理後,法庭辯論結束前,原告增加訴訟請求,被告提出反訴,第三人提出與本案有關的訴訟請求,可以合併審理的,人民法院應當合併審理。反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