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2022-06-27 06:10:11 字數 1657 閱讀 1279

1樓:

薜荔,(又名涼粉子,木蓮等。攀援或匍匐灌木,葉兩型,不結果枝節上生不定根,葉卵狀心形。產福建、江西、浙江、安徽、江蘇、臺灣等地。瘦果水洗可作涼粉,藤葉藥用。

這是什麼植物

2樓:浩廣雙子

這是香蒲草,別稱蒲草、蒲棒草、蒲菜、水濁。廣泛分佈於全國各地,其形態特徵為多年生宿根性沼澤草本植物,植株高1.4~2米,有的高達3米以上;生長於池塘、河灘、渠旁、潮溼多水處,常成叢、成片生長。

香蒲草,多年生落葉、宿根性挺水型的單子葉植物,喜溫暖、光照充足的環境。莖極短且不明顯。葉殆為青綠色,葉鞘邊緣膜質。

花單性,雌雄同株;盛花期在夏季,正常莖會在植株成熟時快速抽長,並於頂端著生穗狀花序;花粉鮮黃色。

3樓:波奇網

金手指是仙人掌的一個品種,由於金手指的外形酷似人的手指,並且還有金黃色的刺包圍,故此命名。金手指的植株不大,非常適合製作成小型盆栽放在辦公桌上來進行栽培,並且眾所周知,仙人掌的栽培難度都不高,所以金手指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家居裝飾植物。

金手指金手指的莖肉質,形似人的手指。全株佈滿黃色的軟刺。初始單生,後易叢基部孳生仔球,圓球形至圓筒形,單體株徑1.

5-2釐米,體色明綠色。具13-21個圓錐疣突的螺旋稜。黃白色剛毛樣短小周刺15-20枚,黃褐色針狀中刺1枚,易脫落。

春季側生淡黃色小型鐘狀花,花徑1-1.5釐米。

中文名金:手指學名:mammillaria elongata

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科別:仙人掌科乳突球屬

這個什麼植物?

4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白花車軸草也叫三葉草

小飛蓬草

兩種植物都無毒

這個是什麼植物?

5樓:匿名使用者

**上的植物是凌霄花。凌霄的花型別致,色彩鮮豔,花期長,極具觀賞價值。它是優質的庭院垂直綠化物種。凌霄花具有活血通絡、祛風的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爬藤薔薇或者是紅木香

這個是什麼植物

7樓:汝悟才感謝

沒見植物的

**.不知這

這個是什麼植物。

8樓:鳳眼和萌貓

好像是這個,嗚嗚。地膽草(學名:elephantopus scaber l.

)是菊科地膽草屬直立草本植物。根狀莖平臥或斜升,具多數纖維狀根;莖二歧分枝,粗壯,被白色粗硬毛。單葉,大都基生,長園狀披針形、匙形或長圓狀匙形,長5-18釐米,寬達2-4釐米,前端鈍圓,基部漸狹;莖生葉少而小。

頭狀花序,多數密整合復頭狀花序;每個頭狀花序約有小花4朵,全為兩性花,花冠筒狀,淡紫色,前端4裂。瘦果,中上部細長,基部寬闊;有稜,被白色柔毛,具長硬刺毛;冠毛1層,灰白色。花期7-11月,果期11月至次年2月。

[1]廣泛分佈於美洲、亞洲、非洲各熱帶地區;在中國分佈於浙江、江西、福建、臺灣、湖南、廣東、廣西、貴州及雲南等省區。常生長於開曠山坡、路旁、或山谷林緣。[1]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白鶴芋 學名 spathiphyllum kochii engl.k.krause 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株高30釐米 40釐米,無莖或莖短小,葉長圓或近披針形,具明顯的中脈和葉柄,深綠色。春夏開花,佛焰苞大而顯著,高出葉面,白色或微綠色,肉穗花序乳黃色。原產美洲熱帶地區,世界各地廣泛栽培。白鶴芋開花...

這個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拉姆拉特種肥 火棘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 扦插和壓條法繁殖。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 綠化環境。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撫育管理 1.施肥每年11月至12月施1次基肥,...

這是什麼植物,這個叫什麼植物?

從你的bai描述上看,你說的du是節節zhi草。節節草 木賊科木dao 賊屬植物 節節草專 別名 土木屬賊 鎖眉草 筆桿 土麻黃,是木賊科木賊屬植物節節草的全草。四季可採。節節草屬中小型植物。多年生,根莖細長入土深,黑褐色。莖細弱,綠色,基部多分枝,上部少分支或不分枝,粗糙具條稜,葉鱗片狀,輪生,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