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最近很容易健忘,媽媽變得很健忘怎麼辦?

2022-06-25 07:25:13 字數 2276 閱讀 2948

1樓:血武聯盟

我不能給你更好的**方法,也沒辦法說哪能**這種病,但是我能告訴你的是:可以用互動遊戲來延緩此類病症的發展(健忘或許能**。但如果是老年性痴呆症就只有盡力延緩。

目前無藥可醫且不經**會很快加重)

據報道最新研究表明,遊戲可以有效減緩腦部老化,甚至可對抗老年痴呆症。

日前,英國神經系統科學家通過實驗發現,經常玩遊戲的老年人,其大腦的衰退明顯減慢,這是因為遊戲需要玩家進行快速思考,促進血液和氨基酸不斷流向大腦,提高了腦部供氧量,從而避免腦袋僵化。

在一項研究中,科學家組織了60名志願者,讓他們玩一種名叫「大腦鍛鍊」的遊戲,一週3次,每次30分鐘。兩年後,通過邏輯分析、記憶能力、注意力等幾項測試,研究者發現,這60人的大腦狀況普遍要優於那些沒有玩過這種遊戲的人。

此外,以色列開發的一種遊戲軟體對保持老年人的大腦靈活性也有顯著效果。痴呆症。

此外,玩老人曾經玩過的或是很強項的遊戲業 可以,但是要注意不要打擊了老人的情緒。

2樓:

老年人消化吸收能力減退,造成營養不良,出現一些亞健康狀況。

建議每天服用1個煮雞蛋、400毫克鹽酸甜菜鹼(助消化)、2片金施爾康、2克維生素c、10毫克維生素b2、30毫克維生素b6、20毫克鋅(葡萄糖酸鋅片劑比口服液便宜幾十倍,但須化在水中服下,否則胃不舒服。

2天內稍有好轉,1周明顯好轉。不過,如果想大為好轉,需吃抗氧化劑,其中opc-3效果最好,但非常貴,每天大約5元。

如果每天再服用5克卵磷脂和2顆深海魚油,效果更好,不過這兩樣見效比較慢,至少要吃1個月才能看出效果。

注意如果睡眠不足或者腦力勞動過重,需臨時恢復**劑量。

3樓:細胞終結者

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如有老年痴呆症,可以早些服藥控制其發展的速度。

還有讓患者聯絡多用腦,您可以給她出些問題從易到難。

4樓:鳳凰神草堂

你說的問題,在中醫說來是健忘。形成本病的原因肝氣滯阻,氣鬱不舒,心腎相隔,以致健忘。甚者就連眼前在做的事,也記不起來。

可用中藥調理,方用,人蔘。白朮。茯神,黃芪,當歸,熟地山萸。

玄蔘。菖蒲。柏子仁,棗仁。

麥冬。龍齒等 **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強迫症,有點偏向精神病的表現

媽媽變得很健忘怎麼辦?

6樓:仰望星空

年齡大了是這樣的。多吃核桃。可以玩著益智遊戲

7樓:

很正常,年齡大點都這樣,順其自然

我母親50歲,本身有點健忘,最近更加容易忘事了,比如一下子就忘記自己要做什麼,東西經常忘記煮、吃,

8樓:在靖

病情分析:

從中醫角度來看,健忘症是氣不能均勻釋放所致。正所謂上氣不足。由於到腦部的氣不足,腦的血液量減少導致記憶力減退。

**健忘症沒有天然妙藥,需尋找發病原因,防患於未然或通過調整減緩症狀還是可以做到的。

意見建議:

吃點增強記憶的食物 一些健腦食品,其實是常見的物美價廉之物。如蛋黃、大豆、瘦肉、牛奶、魚、動物內臟(心、腦、肝、腎)及胡蘿蔔、穀類等。

媽媽特別健忘怎麼辦?

9樓:北京模式口醫院

很正常。你可以選擇給你媽媽多吃一些黑色食物,可以減緩衰老

10樓:耶蓉

其實這是正常的,人老了記性肯定不好了再說因為你有太多時間不回家,她很寂寞,想和你嘮嘮很正常沒什麼別擔心了。我是醫生。

媽媽開始有些健忘了,該怎麼辦?

11樓:

當然有,建議你媽多去參加些老年活動,比如跳跳扇子舞,交誼舞,這樣既能鍛鍊自己,又能使自己看上去更年輕,我媽也50多了,因為一直參加這些活動,好象看上去才30多歲

12樓:匿名使用者

腦萎縮(不限定程度),會引起健忘、思維水平下降等等問題。一般老年人都會有萎縮現象,使衰老的一個正常表現。所以健忘是一般老年人共有的問題,一般不會發展成重度,重度則需要用藥控制。

藥物:控制萎縮程度,不向不良發展。

日常:多用腦,多思考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捏捏耳垂,有幫助記憶,健忘等。

十分有效。

14樓:

年紀大了這個情況很正常的啊

腦白金啊

我最近特別愛生氣,怎麼辦,最近很容易生氣怎麼辦?

你憤怒 你憤恨,只是因為你已習慣,你已學會了用它們來表達你的不滿,來表明你的要求,希望達到你的目的。根據一般人的說法,憤怒是一種必須讓它自然宣洩的情緒。然而,發洩憤怒本身並不合乎自然的法則,憤怒不能使人過得更好,暴怒 發脾氣對任何人的生活都沒有正面的意義。你並非天生就會憤怒,而是經由學習而得。因為你...

最近好像很傷感,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心動想哭,一點點小事就會

人會有那麼一個時間很脆弱感傷,你會感到同情心疼是那些東西帶給了你相似的感覺,讓你有了共鳴,或許是你內心深處一些沒有放下的東西與之產生的共鳴,沒有必要擔心,想哭就徹底的哭不用壓抑自己,眼淚流過後,人才會變得更堅強 不要有壓力 多找些有意義的事情去做吧 或是娛樂 要自己很感興趣的事情 去做好它 放鬆自己...

跟爸爸媽媽講話很容易哭是怎樣的體驗

一面自己委屈,一面覺得自己不應該這麼做。人在衝動的時候什麼話都甩得出來,也許很多時候都是氣話,但確確實實很傷人心,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真希望他們能懂我。因為小時候乖得不行,因為壓抑得太久,因為最近一個人想的太多,因為腦子很亂,因為他們太忙,因為自己太任性,因為有些事真的是不想聽他們的那樣去做。我媽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