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清香》給你的啟示,讀了淡淡的清香這一課文你受到什麼啟示?急急急

2022-06-25 07:10:15 字數 2406 閱讀 2707

1樓:紅顏禍水or禍命

愛是一種感動,愛是一種平凡,它使我們快樂在平淡、繁雜的日常生活中,猶如一杯淡淡的清茶,雖淡卻香。

讀了淡淡的清香這一課文你受到什麼啟示?急急急

2樓:

初見小蝴蝶花,她生長在草叢裡,從紫色的花瓣裡不時飄散出淡淡的清香,逗引著蝴蝶從遠處飛來。她多麼高興呀!剛開始讀時,對小蝴蝶花此時的心情沒有多少感悟,讀了幾遍後,突然意識到,小蝴蝶花此時才是最快樂的。

看她驕傲的時候快樂嗎?是不快樂的。她在因為沒有機會被人認可而委屈。

有了展示自己的機會之後呢?更不快樂了。不僅失去了自信,而且更怕沒人欣賞了。

如果說在草叢中,小蝴蝶花有懷才不遇的憤懣的話,那麼在花園裡就是自慚形穢了。雖然後來小蝴蝶花的心情又變得舒暢了。可這時候的好心情不過是來自於個別人的讚賞罷了,那麼又有人不喜歡她了,她的心情又會怎樣呢?

再翻回頭來看最初的小蝴蝶花時,這時她有多麼可愛呀!既沒有看不起比自己差的人,

淡談的清香你從短文中受到了什麼啟示?

3樓:東方小廚師

這位老師對學生的關心和無微不至的照顧

望採納!

淡淡的清香中歌泳了奴嬌是什麼的精神還有什麼啟示和把小小的米蘭花比作女教師有什麼好處 5

4樓:

比喻形象生動,奇特,寫出了老師對我的關心與疼愛。

滿分作文一《只斷線風箏的啟示》

5樓:節節高

我會在春天來臨之際,開出許多花。這花既漂亮,顏色又鮮豔,還能散發出淡淡的清香。人們一走近我的身旁,看見那顏色鮮豔的花朵,就能使他精神飽滿,再聞到那淡淡的清香,還能使他們進入美好的遐想……當我看到人們笑得很甜蜜的時候,我也情不自禁地笑起來。

當然,我也增添了一份快樂。

假如我是一顆大樹。當夏天的驕陽讓人們熱得難受時,我要長在老師辦公室的窗前,伸出數不盡的枝葉為老師遮風擋雨。這樣,老師就不會那麼疲勞了。

我還要把全世界的廢氣都吞掉,通過光合作用,釋放出氧氣,讓天空更加湛藍、深遠。人們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身體更加健康。我也會多一份快樂。

假如我是一棵大樹。秋天來了各種作物都獲得豐收時,我也會結出許多又大又甜的果實,每當看到人們摘下一個個果實拿到市上去賣,有好收穫時的微笑。我就感到又多了一份快樂。

假如我是一棵大樹。我要長得非常的結實。這樣,下大雨的時候,在我身上的小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示 作文。400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很多啟示:螞蟻群搬玉米粒、蜜蜂們辛勤採蜜、小魚們守衛領地……而我,也收穫了不少啟示。

八月初,是桂花開的季節。這一開,使大街小巷都浸在桂花的香氣裡。小朋友都喜歡採桂花,我也如此。

八月中旬,是桂花開得最旺的時候。我隨著桂花的香氣,來到了一棵桂花樹前。迎面的撲鼻香使我彷彿進入了童話世界。

全是金燦燦的桂花樹,金枝葉。眼前出現的事一座金碧輝煌的殿堂和玲瓏剔透的水晶宮。天上飄下一片片粉紅色的花瓣。

不覺張開眼的我,看見的卻是一棵寒酸的桂花樹。雖然綠葉襯托著可愛的黃色小花有一點點意境,可總體看來它卻格格不入:沒有梅樹的姿態,沒有木棉的精神……一點也比不上其他樹。

我失望地離開了。

一走就是十幾天。八月底,我去練琴的地方旁邊就有桂花。這一次,淡淡的清香又引著我來了。印入眼簾的還是那些小黃花。

我仔細看了一下,很多花都謝了,沒多少新鮮的了。大家可能會說:「花開花落很正常的嘛!」可我不這麼認為。

我下意識地把凋謝了的花摘下來,回到家裡仔細觀察起來:那些花瓣雖然謝了,但還依舊散發著一陣陣的清香。我猛地心頭一震:

我錯怪桂花了!它有著崇高的精神。即使凋謝了,也努力散發出一陣一陣清香,衷心為人們服務。

我感動地把它們小心翼翼放進杯中,衝了杯「香濃」的桂花水,讓我能夠靜靜地品嚐,那有著崇高精神的桂花的香氣……

7樓:摩卡她爹滴

是字寫錯了,不是事情的事

從昆蟲記中你得到的啟示是什麼?

8樓:默默我生

昆蟲記將昆蟲鮮為人知的生活和習性生動的揭示出來 ,行文生動活潑,語調輕鬆詼諧,充滿了盎然的情趣。全書充滿了對生命的關愛之情,充滿了對自然萬物的讚美之情,是我們不得不對這部生物學著作著迷,帶著一顆愛心,找到親近萬物的鑰匙。

9樓:似曾相識灩彩來

昆蟲記告訴我們3點1.我們要向作者學習,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對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不要放棄,要鍥而不捨的去追求。

2.世上生物千千萬,但是每個生物都有其存在的意義,不管其對人類的貢獻大小,其危害性自有存在的理由,我們不能以任何一個理由殘害生靈。

3.我們要學會適應這個世界,適者生存,找到自己的生存方式。不能適應的終究要被淘汰!

淡淡的白霧讀後感,淡淡的白霧讀後感

霧清晨,我推開窗戶,呀!霧真大啊!晨霧把大地嚴嚴實實地籠罩著,沒有一絲縫隙。近處的花園裡像隔著一層薄薄的白紗,模模糊糊的,給人一種 不識廬山真面目 的神祕感。我使勁地想看清霧裡的世界,而霧呢?像一個淘氣的娃娃在給你捉迷藏一樣,東躲 忽隱忽現。遠處望去,房屋好像漂浮在天空中,似瓊樓仙閣。山也看不見山頂...

淡淡的白霧讀後感,淡淡的白霧讀後感2二十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記敘著人世間所發生的事,我愛世間所有的一切,更愛讀書。讀書對我們是有好處的。在寒假裡,學校組織我們上網讀書,我讀了冰心奶奶的 繁星春水 感觸頗深。冰心原名謝婉瑩,福建長樂人。出生于軍官家庭。主要作品有 繁星春水 超人 寄小讀者 櫻花贊 歸來之後 在冰心看來,母愛是博大無邊,偉大...

平平淡淡的生活,那什麼才是平平淡淡的生活呢

平平淡淡的生活就是大眾生活。遵紀守法,家庭和睦,日出而勞作,日暮而歸家。兒女繞膝,溫飽不愁。該幹什麼幹什麼!上班 休息 吃飯 睡覺,好好戀愛,好好生活,愛家人,愛妻子,等等的正常人的一切活動!安於現狀,沒有非分之想的生活。祝你幸福!平平淡淡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呢 不要想太多的東西,不要想太多的以後,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