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氣閥門能互換氧氣屏閥門嗎,液化石油氣鋼瓶,可以把閥門換成氧氣減壓器嗎?,還有個就是總閥換成二氧化碳的可以嗎?

2022-06-25 01:15:17 字數 2043 閱讀 8406

1樓:徐工

不可以!一,尺寸不合適,二兩者設計的壓力也不一樣,二、氧氣是液化氣的幾十倍,搞不好,很容易產生洩漏,危險性可想而知,請慎重!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以。

閥門:是流體輸送系統中的控制部件。

氧氣:氧元素形成的一種單質。氧氣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

大部分的元素都能與氧氣產生反應。在遇到烴類物質時劇烈的反應可達燃燒、**的程度。所以接觸氧氣的各種器具、裝置是不能接觸各種油脂(禁油)的。

液化:是**提煉時所得到的副產品。基本上由各種烴類構成。

很多烴類都可以作為某種有機溶劑使用。容易發生燃燒和**。

用於氧氣和用於液化氣的閥門絕對不能互換使用的原因在於:

液化氣閥門中殘餘的物質,在接觸氧氣時會引發燃燒和**;

用於氧氣和用於液化氣的閥門,所用的材料、密封件等都有很強的針對性(防氧化、腐蝕、溶解),互換使用會造成構成閥門的材料失去應有的效能,造成洩漏等嚴重問題;

瓶裝液化氣和瓶裝氧氣壓力等級相差很大,低壓閥用在高壓場所會爆裂。

液化石油氣鋼瓶,可以把閥門換成氧氣減壓器嗎?,還有個就是總閥換成二氧化碳的可以嗎?

3樓:生生勝相依風帆

你看一看這幾種閥門的公稱壓力是不是相同,或者氧氣和二氧化碳減壓器的壓力大於石油氣鋼瓶的壓力,就可以互換,它們的密封效能都是沒有問題的,只要壓力符合要求,公稱通徑相同就可以互換!供你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液化石油氣帶有一定的油性,對氧氣和二氧化碳閥的墊圈有一定的腐蝕性,會造成閥的宻封性降低的可能。

手動氣割基本步驟,先開液化氣罐總閥門還是先開氧氣瓶總閥門,不是割槍是瓶罐的閥門?

剛灌的氧氣閥門關了壓力錶怎麼不歸零

5樓:du子叫

減壓閥前閥(你關的哪個)管不住了,不密封了,是鋼瓶用完再換注意一點試一試就可以了;如果是管道就要換或修閥門 了。

減壓閥是安裝在液化氣鋼瓶角閥上連線角閥與膠管,起到降低輸出壓力和穩定輸出壓力的家用燃氣具配套中的重要燃氣裝置,具有結構簡單、壓力穩定、重量輕、調節安裝方便等優點

液化石油氣從鋼瓶出來時為高壓氣體先通過進氣管到達減壓室,當使用者關閉燃氣具的開關時,隨著進入減壓室的液化石油氣增多,其壓力升高,把由彈簧壓著的橡膠薄膜頂上去,存在於上氣室的部分空氣由呼吸孔排出閥體。這樣,迫使槓桿向上移動,利用槓桿作用使閥口關閉,切斷了液化石油氣進口的通路,減壓閥出口的壓力就不再上升。當開啟燃氣具的開關後,液化石油氣從減壓閥內流出,使減壓室內的壓力下降,橡膠薄膜下凹,帶動槓桿下移,外部空氣從呼吸孔進入上氣室,使閥墊向中移動,進氣噴嘴變大,進氣量增加,壓力升高。

這樣反覆不斷的調節過程使減壓室的壓力總是恆定的,即不管進氣壓力偏高還是偏低,出口壓力總是穩定的,從而直到降壓和穩壓的作用。

關於液化氣罐閥門 10

6樓:匿名使用者

瓶閥的啟閉圈數一般在2-3圈,一般手動的力不會把閥門擰出來,也不會擰斷,除非產品質量不過關,在使用時順時針為關,逆時針為開,一般啟閉的力是很輕的,不需要多大的力,可用肥皂泡檢測是否漏氣。

7樓:何理

液化氣罐閥門的開關是有一定的限度的,不管是順時針扭還是反時針扭都是有盡頭的,扭到盡頭了就不要再拼命地扭了,這是它的安全範圍。

8樓:註冊真了個難

首先,液化氣閥門罐的走氣線路正確的是,瓶上總閥—減壓閥—煤氣灶開關。在這條管路總成上有三個閥門,如果這三個閥門中得任意一個閥門起作用都是可以控制液化氣不外洩的。但是如果瓶上總閥門損壞導致洩漏的話,你只需向關閉的方向擰緊就可以制止液化氣外洩,瓶上的閥門都是帶倒密封的。

然後找專業人士來修理就可以了。如果確實導致嚴重損壞而無法制止洩漏的話,要把煤氣瓶放在有流動水的容器裡然後開啟所有窗子,迅速找專業人士前來。

天然氣灶可以改成液化氣燃氣灶嗎,液化氣灶能改成天然氣灶嗎?如何改?

可以。天然氣主要成份是甲烷,燃燒時需要氧氣較少,需要空氣較多,故它的出氣較小,而空氣進氣口較大,液化氣主要成分是碳較多的烴與烯,燃燒時與甲烷正好相反,故它的出氣口較大。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最大區別是液化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0.8毫米,天然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1.2毫米,所以如果需要改裝,必須更換噴嘴,最好...

天然氣閥門怎麼開啟,天然氣閥門怎麼開,附圖

說起天然氣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它是一種潔淨環保的優質能源,並且它經濟實惠 安全可靠,那麼你知道天然氣是怎麼開採出來的嗎?1 天然氣閥門 順 管道為開,橫 為關。以下為開閥門圖2 附 天然氣主要設施的功能是 閥井 安裝控制地下燃氣管道閥門的裝置。樓棟調壓箱或區域調壓站 將中壓天然氣調至適合使用者要求的...

使用液化氣對環境的影響,液化氣站對周邊環境有什麼影響

環境危害 對環境有危害,對水體 土壤和大氣可造成汙染。一 液化氣的排放對大氣和水域環境的影響 首先igc所列的32種液貨中有17種是有毒的,尚有部分本身無毒,但在受熱分解或燃燒不完全則會產生有毒的氣體。除甲烷 氨 乙烯 氮氣等四種貨物蒸氣比空氣輕外,其餘的液化氣蒸氣都比空氣重。因此一旦擴散在大氣中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