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爸很沒用,總是很古板自以為是,曾經也為了2019塊錢辭了建築公司的職位

2022-06-25 01:00:29 字數 5460 閱讀 1060

1樓:雨天裡的森林

聽著你很不幸啊,不幸已經造成了,你改變不了太多。我的建議是你不要多怨恨家裡的不幸,雖然對你不公平,但是你越是怨恨,越是對你的心智不好。不如做自己的事,未來肯定要靠自己了,直面未來吧。

靠自己。能你有錢有本事了,現在的都是煙雲。不必過分的關注現有的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的情況差不多 但是讀書的時候我老師在講臺上說了一段話 我覺得蠻好的 她說」父母的分合 是強求不來了 感情盡了 沒有必要強求 我們只是孩子 管不了大人之間事情 他們既然感情沒有挽回的餘地 那麼我們做什麼事情都是枉然 我們應該做的 就是自己過好每一天 不要因為 父母之間 產生的不愉快 而讓自己 傷心難過

3樓:

上了大學就應該獨立點 既然家庭是是這樣.那就更應該考自己的雙手, 別人的家的父母好,那是別人家的,放開那些煩惱,去給自己找出路

我的媽媽作文600字

4樓:百度使用者

-在我印象中,母親一直是個威嚴的人,別人家是「嚴父慈母」,我家卻是「嚴母慈父」,幾乎每天我都挨母親的「罵」,雖然我知道她都是對的,可我就是不服氣。於是,小時候,外婆教我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我會撅起嘴說:「什麼呀,媽媽一點兒都不好!

」長大了,我見她從來不笑,總愛和她對著幹,家裡氣氛冷冰冰的。直到——

有一次,我放學後和同學去玩,吃了午飯才回家。一路上,我絞盡腦汁地想著怎麼應付媽媽劈頭蓋臉的責罵。在離家不遠的拐角處,我忽然看到一個站在風中的身影,那麼熟悉。

是媽媽!她的眼神裡充滿了期待與焦急。這眼神,是那樣的熟悉,似曾相識,我突然想起了那早已從我記憶中抹去的往事,想起了這個眼神。

那是在我還小的時候,那時的我很貪玩兒,常常很晚回家。有一次,我和夥伴們玩兒得高興極了,星星出來了還不知回家,直到聽到了媽媽和別的家長急切的喊聲,我們才醒過來,連忙衝出去,就在見到媽媽的那一剎那,我觸到了她的眼神,只知道和小夥伴們一樣衝上去。沒想到媽媽竟然「罵」起了我。

聽著別的家長關切的話語,看著夥伴們受著愛撫,我難過、氣憤,扭頭就奔。風,吹落了我眼角的眼淚,我朝天大喊一聲:「媽媽,我討厭你!

」現在回想起來,我才突然發現,母親原來是愛我的,只是她表現得不一樣,只是我沒感覺到,是……

「媽媽」!我叫了一聲,快速向她跑去。她發現了我,眼裡掠過一絲喜悅,但她馬上掩飾住了,又變得威嚴起來,一到家便訓起了我。

但這次不一樣,我沒有不耐煩,沒有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因為我知道——媽媽都是為了我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有一付熱心助人的好心腸。媽媽非常節儉,關心他人,從不亂花一分錢,還常常教育我:「要把錢花在有用的地方。」

前年的5.12汶川大**,那是一個震撼人心的日子。在那一天,有的人失去了親人,他們都在一起哭泣,有說不盡的痛苦。

在那一天,他們失去了學校,他們的學習園地被一場可怕的**銷燬了。在那一天,他們沒有了家,他們沒有了溫暖舒適的地方可去。當我和媽媽知道了這件事,媽媽是徹夜難眠,一直當心著汶川災區,關心災民。

媽媽關心災民,就如同關心自己的親人一樣!因此,當有組織捐款活動時,媽媽總是我們家裡最快一個捐款的人。逛街時,媽媽中意一條裙子,一直沒空買,那條裙子也挺貴的,媽媽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把要用來買裙子的錢捐給了災區,我非常敬佩媽媽這種熱心助人的精神。

前幾個星期,我和媽媽一起出去逛街。街旁的東西五花八門,看得我們眼花繚亂。在飾品小攤上,我看中了一件小飾品,我懇求媽媽幫我買一個,媽媽也答應了,但是,在準備算錢時,我們發現在飾品小攤旁邊,有一堆人圍在那,我和媽媽充滿好奇心跑去前看,原來是一個身無分文的人在乞求別人施捨,媽媽掏出錢想給他,我阻止了,我告訴媽媽:

「這是騙人的,別把錢給他。」可媽媽卻說:「如果他真的身無分文,我們把錢給了他,他就會感激我們的,我們可以把用來買小飾品的錢捐給他,小飾品雖然不買了,但以後還有更漂亮的呢!

每個人都有困難的時候,我們可以幫助他救急,以後再買飾品也來得及的。」聽了媽媽的話,我頓時感到慚愧。

媽媽有一付熱心助人的好心腸,我這個當孩子的要以媽媽為榜樣,學習媽媽熱心助人的精神。

我的父母特別自以為是,覺得自己特別了不起,很難溝通,怎麼辦?其實我媽還行,主要是我父親,自己經常說 10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可能覺得 你不跟他們溝通 他們也承認也有自己的問題但是!只承認自己佔5%

其次就賴你性格

然後就覺得 我都佔5%的責任了 總得像長輩跟你聊一下的吧就跟你說自己的見解了 當然如果你覺得沒道理不聽在心裡就是了

7樓:敏虹雨

咳咳,你應該是16,17歲吧。青春期嘛,在心裡感覺自己成熟了,但實際上在父母眼中你還是小屁孩一個。所以,你提出來的意見,父母這方都會下意識地去否認,這是無可厚非的。

父親在一般的家庭都屬於說一不二的角,所以在你和你父親交流時,地位是不平等的。所以根據我的個人生活經歷給你支個招,就是不聽他們說(ps:這不是讓你去做壞事哈,而是讓你無視他們,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了不簡單)。

久而久之,你母親就會注意到你的變化,到時候和你母親一吐自己的不快,你就會發現自己舒服很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大城市,父母年過半百,感覺他們在生活上、事業上,情感上、教育上都非常失敗。兩個人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性格軟弱、抱殘守缺,得過且過。活了50多年感覺他們在社會上一點人脈都沒有,人際關係處理不好,情商低,好像心智還停留在20多歲的樣子。

卻總是以一副過來人的姿態對我說教。 作為他們的兒子,剛走出象牙塔,即將踏上社會工作,卻有一種非常無助的感覺。感覺自己的父母一點也無法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給予有益的幫助。

因為在工作單位不是很順,總經理故意提別人當部門經理,沒提我,故意讓我眼紅,我覺得很不順,感覺自己走 5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明白,社會就是這樣,千絲萬縷皆為「利」,不要抱怨,因為社會就是這樣,想要改變這一切,除非你能掌握他人的利益,掌握他人的生死。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你感覺在工作單位不是很順的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委屈轉化為動力,繼續努力。

12樓:篤行在路上

辯證看待。可以好好找總經理談談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理他,也許後面又更好的位置屬於你的!

14樓:獅子小樑子

你要把總經理所做畫成動力!每個人都是讓你前進的幫手!你別隻沉醉表面事情中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經理對你有見解 留在**也沒用 還不如走了 現在

我特別討厭自己的爸爸,我今年23歲,老爸45歲,每次說話都是很自以為是,永遠都不顧我的面子

16樓:迷途羔羊

或許男人一直以來都承擔著較大的經濟壓力,最後忽略了最重要的因素,但要知道,孩子們並不在意你到底是窮爸爸,還是富爸爸,他們最討厭的是不負責任的爸爸。

不負責任的爸爸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1、 孩子也沒有責任意識

都說媽媽給孩子帶來的影響力更大,實則不然,爸爸給孩子帶來的影響力也不小,尤其是對男孩子來說,更是如此。

如果爸爸在家庭當中沒有表現出應有的責任感,下班回到家之後,把「甩手掌櫃」的模樣發揮地淋漓盡致,那麼久而久之,孩子也會把你的模樣照搬到他們身上。

不少家長在教育孩子過程中,最擅長做的事情就是「嘴巴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人」。我們總在要求孩子應該怎麼做,但是其實自身都達不到那個程度。

就拿負責人這件事來講,我們告訴孩子,應該學著做一個有責任感的人,但是反觀自身,回到家以後,往沙發上一躺,彷彿進入世外桃源,家裡的一切都與他無關,這樣的爸爸,談什麼責任感?

如果不會影響孩子,那也就算了,可是作為孩子的父母,把孩子引導至這一發展方向,這真的合適嗎?

2、 孩子沒有安全感

一般來說,有一個不負責任的爸爸,孩子缺乏安全感的心理也會更加嚴重,因為在孩子們心中,爸爸的形象向來都是勇敢的化身,都說父親是山,而沒有擔當的父親,只能成為孩子心頭的負擔。

對於孩子來說,父親沒有責任感,意味著他們不會給予孩子太多的關注與愛,孩子也不敢開口與父親溝通,害怕被責罰。

我丈夫在兒子上小學二年級時,突然升為經理,原本是件挺讓人開心的事,可是隨之而來的是他越來越忙碌的工作生活,以前很愛陪孩子玩樂的他,現在時間大多數都被工作佔去了。

當然,脾氣也大了不少。慢慢地,兒子變得不敢再與爸爸談心,就連叫爸爸陪他一起玩都不敢。還有一次,他在學校被四年級的一個男生給欺負了,回來也只敢與我訴委屈,而不敢告訴爸爸。

後來我與孩子他爸正式溝通,明確告訴他最近太忽視孩子了,他的工作確實盡心盡責了,可是在父親這一職責上面,他並不是一個負責任的爸爸。

孩子爸爸知道這件事之後,也知道最近自己做得不好,給孩子道歉,孩子也把自己在學校的遭遇告訴他,結果一邊說一邊哭,與告訴我的時候是截然相反的態度。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孩子更依賴他爸爸。要知道,媽媽雖然也是孩子所需要的,雖然也會給孩子帶來安全感。但有時候,爸爸帶給孩子的那種安全感,他與媽媽所帶來的是不同的感覺,也是不可替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說的是,你的父親今年45歲,你說他說話總是自以為是,永遠都不顧及你的一個面子的感受,在親人和朋友面前 每次都是一個all的蔬菜來訓陳,或者說來對你進行一個輔助他媽罵,我想說的是 每一個父親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成才,或者成為他們心中所想要成為的那樣的一個人,但是你的父親可能由於其實跟知識各方面的一個條件沒有達成一個你心中所想要的那樣一個伺服器,但是實際上你的父親還是希望你能夠更好 只是他的表達方式或是他的一些處理問題的方式,還存在著一些不足或者存在的一些過分的地方 你可以和你的朋友好好溝通一下,我想任何一個父親都會理解你作為子女的加了一個 跟他這麼一個矛盾點,賬號或者是一個衝突 e任何矛盾衝突不要逃避,做一個很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總歸是他生的你,我猜他一定內心是愛你的,不然你也活不到23歲,說真心的我也好想有一個自以為是的老爸,可是我沒有,他在我很小就去世了,雖然他很凶,可是我希望他活著,試著理解你爸爸好嗎?

19樓:say_farewell萌

老子的話有用的吸收,沒用的左耳聽右耳出。出去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作出成績,自己能養自己。

有自以為是的父親,好煩好煩,經常為了小事罵人,確實煩!

20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你父親的性格是這樣的人,這也不要去煩他,順其自然,也不要去想那麼多,計較太多會產生矛盾,最好什麼都不要回應,你越迴應他越哆嗦。

21樓:雪雪妹兒

不然呢,他還是你父親,你可以把小事做好呀,看他還說什麼,你父親可能有點完美主義,沒辦法誰讓你攤上這麼一個老汗,只要是對你好的說一下也就過去了

22樓:喜歡摸大喳

討厭他,就要改變自己

要用自己的行動影響他

23樓:匿名使用者

眼不見為淨,耳不聞為幹,畢竟是自己的父親,他愛嘮叨就嘮叨幾句吧,時間久了你還不習慣沒有他嘮叨的日子。

我很討厭她,自以為是,我很討厭有些人,自以為是,怎麼辦

沒有見過這麼小氣的女生,明明戴著手錶的.卻說 不知道 和老說說下換座位。和這樣的女生做著沒勁。大多數人包括我不喜歡那些個獨生難獨生女,很高傲,沒有兄弟姐妹,不懂得什麼叫尊重。剛上初中.現在的小女孩怎麼這樣啊 也許你們之間是有什麼誤會哦 而且我認為這跟是不是獨生女沒有關係 試著交流一下吧 不行就跟老師...

我很自戀,很自以為是怎麼辦

你性格應該很內向的吧,而且很容易害羞,放開點好了。有個故事是這樣的有隻小白兔她認為自己很膽小,怕到外面去,怕遇到別的動物欺負她,有一天她來到河邊玩,河岸邊的一群青蛙看到她,都拼命地往河裡跳,小白兔想原來還有比我更膽小的人啊,我也是那樣 無所謂 看清自己 每個人都會有或多或少的自戀傾向,這說明自戀者很...

人為什麼總是自以為是,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很自以為是?

這個是因人而異的 總自以為是的還是心性不成熟 因為沒捱過打,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打他一頓就好了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很自以為是?個人認為 自以為是 是自我認知和認可,是人的本能。除了真正的聖賢,每個人都是 自以為是 的,小來說是自信,中來說是執著,大來說就是 自以為是 簡單的說,人的思維是無法完全複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