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儲藏條件是什麼,花生最好的儲存方法

2022-06-24 22:45:32 字數 5833 閱讀 9927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貯藏前要充分晒乾,使種子含水率降到8%以下。據試驗,含水率低於8%時,貯藏十分安全。當含水率高於10%時,呼吸作用增強,釋放大量熱能,易黴爛、變質和生蟲。

(2)要提高種子的淨度,清除雜質及沒有發育成熟的秕果。

(3)對貯藏場地要嚴格消毒滅菌、防潮、保持庫內通風乾燥。

(4)貯藏器具以編織袋、麻袋為好,避免用不透氣的塑料袋貯藏。

(5)花生不能與農藥、化肥同倉存放,許多農藥和化肥都有一定的揮發性、腐蝕性,時間一長,對種子的細胞和種胚具有損害作用。

(6)貯藏期間要注意勤檢查,看種子是否受潮或被蟲、鼠危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老鼠這是第一位的;

如果是帶殼的花生果儲藏:花生果在倉內散存或露天散存均可,要求水分控制在10%以內,堆高不超過2米。在冬季通風降溫以後,趁冷密閉儲藏,效果更好。

花生仁儲藏:花生仁的儲藏要合理掌握乾燥、低溫、密閉三個環節。對於長期儲存的花生仁必須控制水分8%以內,最高堆溫也不宜超過20度,並適時密閉防止蟲害感染和外界溫溼度影響,保持堆內低溫、低溼,只有這樣才能較好地保持花生仁的品質。

花生仁也可以進行氣調儲藏,如在真空度為400毫米汞柱的情況下,充以適量的氮氣,可以抑制花生的呼吸強度和蟲黴侵蝕。

3樓:滕谷芹

落花生說說花生最可貴的是什麼,落花生花生最可貴之處是什麼

它的果實埋在地裡,不像桃子 石榴 蘋果那樣,把鮮紅嫩綠的果實高高地掛在枝頭上,使人一見就生愛慕之心。你們看它矮矮地長在地上,等到成熟了,也不能立刻分辨出來它有沒有果實,必須挖出來才知道。腳踏實地,不譁眾取寵。花生默默無聞 無私奉獻 樸實無華 不計較個人名利借物喻人,揭示了學習花生不圖虛名,默默奉獻的...

花生有什麼好處?花生的好處是什麼?

1.花生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多種維生素以及卵磷脂和鈣 鐵等20多種微量元素,尤其對兒童 少年提高記憶力有益,對老年人有滋養保健之功效。2.促進骨骼發育。花生中的鈣含量比較高,能促進骨骼發育,兒童長身體期間,可以適當的吃點水煮花生,既能補充營養,也有利於身體生長發育。3.潤肺止咳。花生中含豐富的脂肪...

花生含脂肪嗎,花生的是什麼脂肪

是含脂肪的。每100克花生仁 生 的營養成分 能量563千卡蛋白質24.8克脂肪44.3克碳水化合物21.7克葉酸107.5微克膳食纖維5.5克維生素a5微克胡蘿蔔素30微克硫胺素0.72毫克核黃素0.13毫克煙酸17.9毫克維生素c2毫克維生素e18.09毫克鈣39毫克磷324毫克鉀587毫克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