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盆是什麼植物怎麼養,這兩盆植物是什麼,怎麼養?

2022-06-24 22:45:31 字數 2411 閱讀 819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文學名:紅寶石海棠 拉丁學名:

malus micromalus cv. 「ruby」 別稱:紅葉海棠 科:

薔薇科 屬:蘋果屬 種:西府海棠 栽培品種:

紅寶石海棠

2.竹柏,學名:podocarpus nagi (thunb.

) zoll. et mor ex zoll,別名:羅漢柴、大果竹柏、竹葉柏、椰樹、欏樹、糖雞子、船家樹、寶芳、山杉、鐵甲樹、豬肝樹、大果竹柏。

羅漢松科、羅漢松屬植物,因葉脈平行似竹葉而得名,材質似杉木,故有山杉之稱。為古老的裸子植物,起源距今約1億5500萬年前的中生代白堊紀,被人們稱為活化石,是國 家二級保護植物。竹柏性喜溫熱溼潤氣候,抗寒性弱,性耐陰,喜溼潤但無積水的地帶生長。

枝葉青翠而有光澤,樹冠濃郁,樹形美觀,廣泛用於庭園、住宅小區、街道等的綠化。竹柏的根、莖、葉及種子可入藥,用於舒筋活血、腰肌勞損、止血接骨、治外傷骨折、精神疾病、狐臭、眼疾、抗感冒等。

2樓:微塵小店

紫葉李和竹柏。詳細盆栽方法可以看百科

這兩盆植物是什麼,怎麼養?

3樓:亞林苗圃

1.喜溫暖。20―25℃生長最佳,不僅生長快,而且色澤鮮豔。

冬季存放室內也不得低於8℃,否則受凍易腐爛。2.喜陽光。

它是長日照的觀葉植物。因金邊虎皮蘭葉帶三色,更需日光照射,光照越好,葉色更豔麗。移至室內觀賞時也要注意光照。

3.喜乾旱。過溼葉片的基部易腐爛,盆土要乾透再澆肥水。

4.喜薄肥。在生長期,每週結合澆水施薄肥一次。

以進口的可溶性強的複合肥稀釋後澆為好,同時注意滅菌工作,也可以肥水藥劑一劑下。這樣一是減少了澆水量;二是施好了薄肥;三是來了菌,以免細菌繁衍腐蝕根與植株。5.

喜潔淨。可以用乾淨光滑的布擦淨葉面灰塵,使葉面清潔、光亮、色澤鮮豔,提高觀賞效果。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豆瓣綠,又叫椒草,十分好養活,我一個連仙人球都養不活的人都種了十幾年了,這個主意不要暴晒就行,不然葉子會發黃。摘一片帶葉柄的葉子泡在水中也會長根存活,你可以試試。另一個是虎皮蘭,也是十分好養活的植物,只是主意不要澆太多水就好。

5樓:匡宸

右邊那盆是虎皮蘭較奈旱,快乾的時候就澆一次水就行

6樓:悟晴嵐

這個最好養了,只要別晒太陽,一個星期澆一次水就好了,隨便撒點水就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養的,他們都喜幹,特別是虎皮,不怎麼需要澆水的

8樓:

我家都有,右邊的是虎尾蘭,左邊叫綠羅

9樓:在豫園看西甲的阿拉蕾

辣就是得澆水和見陽光了

10樓:喔一路赤著雙腳

我也忘了,多見見陽光就好了

這兩盆是什麼植物,該怎麼養?

11樓:灼雲

文殊蘭文殊蘭性喜溫暖、溼潤、光照充足、肥沃沙質壤環境,不耐寒,耐鹽鹼土,但在幼苗期忌強直射光照,生長適宜溫度15~20℃,冬季鱗莖休眠期,適宜貯藏溫度為8℃左右

朱頂紅性喜溫暖、溼潤氣候,生長適溫為18~25℃,不喜酷熱,陽光不宜過於強烈,應置大棚下養護。怕水澇。冬季休眠期,要求冷溼的氣候,以10~12℃為宜,不得低於5℃。

喜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這兩盆植物是什麼?怎麼保養,該注意什麼?求解。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盆是【虎皮蘭】

適應性強,性喜溫暖溼潤,耐乾旱,喜光又耐陰。對土壤要求不嚴,以排水性較好的砂質壤土較好。其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為10℃。虎尾蘭可用分株和扦插繁殖。

第二盆是【發財樹】

發財樹為多年生常綠灌木,性喜溫暖、溼潤,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生長適溫20℃至30℃。夏季的高溫高溼季節,對發財樹的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的最快時期,所以在這一階段應加強肥水管理,使其生長健壯。冬季,不可低於5℃,最好保持18℃至20℃。

忌冷溼,在潮溼的環境下,葉片很容易出現潰狀凍斑,有礙觀賞。

適生於溫暖溼潤通風良好環境,喜陽,也稍耐陰,在疏鬆肥沃排水性好的土壤中生長最好。[4]

發財樹盆栽養護比較簡單,一般用疏鬆菜園土或泥炭土、腐葉土、粗沙,加少量複合肥或雞屎作基肥、培養土。小苗上盆或地栽種後,頂端具有明顯優勢,如不摘心,就會單桿直往上長;當剪去頂芽時,很快就會長出側枝,莖的基部也會明顯膨大。地栽長到1.

5米高時,可編辮或「成龍」造型,編好再繼續種於地上或盆栽養護,提高觀賞價值。如臺山市端芬鎮臺灣外商在山坡地大量種植馬拉巴栗,並編辮成三株、五株、七株等盆景樹,經濟效益可觀。

13樓:手機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多晒太陽,適當的灑點水

這兩株分別是什麼植物,這兩株植物分別叫什麼

你好!一葉蓮大家也不陌生最近幾年比較火,單獨的一個葉片尾端會長出根系來,在水裡通過水吸收水裡的養分去長出一根枝條來,上面再去長出一個葉片來,生長速度非常的快,在水裡栽培也比較簡單,它也是一種典型的水生花,但是一定要記住葉片長出來長得大一點再去剪掉,否則後期栽培的時候容易出現腐爛,我們要保證水質的乾淨...

這兩盆蕨類植物適合在室內養嗎?對人體有危害嗎?還有自從養了這個感覺我家狗狗不太活潑了,對寵物狗是不

這兩盆 非常適合種室內 耐陰植物 放心 蕨 和這長青蘭 我這花圃叫法 是辦公室 客廳 最合適的植物 無毒 可以過濾空氣 吸收有害物質 臥室內晚上放什麼花對人有好處?詳細 養狗對女性有什麼危害?有 炎症的婦女養狗有影響嗎?只要給狗狗吧疫苗做了,平時注意環境衛生和自身衛生是沒有關係的 感染弓形蟲,這個是...

這兩顆是什麼植物?這兩個是什麼植物

第二種是九里香,花瓣白色,非常漂亮,也非常香!刺柏和九里香。盆景製作。加工 九里香適宜用修剪方法造型。從山野採掘的老樹樁,可適當進行雕鑿加工,使樹幹與枝葉勻稱,但要注意不留人工切削的痕跡。自幼培養的苗木,也可對其主幹稍作攀扎造型,然後再作修剪。修剪時期以在春季4 5月進行為好。一般採用蓄枝截幹法,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