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誰認識這兩盆多肉的品種,我的這盆多肉是什麼品種,有人知道嗎??求解。

2021-03-04 00:10:50 字數 2526 閱讀 6065

1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仙子景天科多肉植物

,出狀態時顏色很仙,葉邊緣略微紅色,略帶白粉,但是實際情況是比較難養出狀態,大多時候保持綠油油的狀態,月亮仙子多肉很容易爆芽,繁殖可以葉插或者扦插都可以,

虹之玉,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生長速度比較快,春夏是主要生長季節,夏季35度高溫需遮陰。

我的這盆多肉是什麼品種,有人知道嗎??求解。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苗太小,看不出整體。感覺像千羽鶴。

3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神刀 又叫大刀蘭 神刀草 景天科 青龍鎖屬

這兩盆是什麼多肉?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多肉植物星美人。

星美人是景天科、厚葉草屬,多年生多肉類草本植物。莖直立,肉質葉互生,呈延長的蓮座狀排列,倒卵形至倒卵狀橢圓形,長先端圓鈍,表面平滑,葉色從泛藍的灰綠色至淡紫色不等,被有濃厚的白粉。花瓣橢圓形,紫紅色至紅色不等。

裂片直立。花葯淡黃色。

中國有引種栽培,為常見的盆栽觀賞多漿植物,花朵初夏開放,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5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科多肉植物,名寶石。種植時,土壤不宜太溼,見干時再澆水。過溼會爛根。

這兩盆多肉分別叫什麼名字

6樓:便祕微信

左數第一盆是紫珍珠,第二盆是寶草。

紫珍珠,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 ,別稱是紐倫堡珍珠。紫羅蘭色的葉片使得這個品種具有非常強的觀賞性。

一種擁有美麗的粉紫色葉片的多肉植物,葉緣呈白色。葉片呈蓮座形螺旋排列。在光照充足且有較大溫差的環境下葉片顏色非常鮮亮,但在生長季(一般為夏天)或光照較不足的情況下葉色呈深綠色或灰綠色。

夏末秋初從葉片中長出花莖,綻放出略帶紫色的橘色花朵。

喜光照,喜溫暖,乾燥和通風的環境,喜光,耐旱,耐寒、耐蔭、耐室內的氣悶環境,適應力極強,不耐烈日暴晒,無明顯休眠期。

喜涼爽、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和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

光照越充足、晝夜溫差越大,葉片色彩越鮮豔。在溫度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放到室外養護,保證充足的光照,春秋冬三季養護,每天保證光照在4小時以上,光照不足或土壤水分過多時徒長,全株呈淺綠色或深綠色,葉片稀疏間距伸長,加速向上生長,嚴重影響觀賞性,甚至可能因植株的光合作用受阻而死亡。

因植株內部水分含量高,紫珍珠在過度潮溼的環境下很容易腐爛。切忌澆水過多。為避免根部水分淤積,最好選用底部帶排水孔的盆器,新手種植時可選用透氣性良好的紅陶盆;玻璃容器吸熱且透氣性差,慎用。

參考澆水量:10~15天一次,每次澆透即可。可根據不同地區和季節的氣候差異酌情增減澆水頻率。

寶草,是百合科的多肉植物,原產南非。植株矮小,株高一般5~6釐米。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

植株矮小,株高一般5~6釐米。葉片互生,長圓形或匙狀,肉質肥厚,生於極短的莖上,緊密排列為蓮座狀,葉色翠綠色,葉肉呈半透明狀,葉面有8~12條暗褐色條紋或中間有褐色、青色的斑塊,葉緣粉紅色,有細鋸齒。頂生總狀花序,花極小。

是常見的多肉植物之一。

水晶掌常為雌雄同株,花兩性。花葶纖細,自葉簇**的葉腋間抽生而出,大大超過葉簇。頂生總狀花序,花極小,無觀賞價值,開花後葉簇顯得鬆散。

喜溫暖而溼潤及半蔭的環境,耐乾旱,忌炎熱,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0~25℃,要求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

原產南非,現世界多地可栽培。

以分株法繁殖,每年3月開始長出側芽,此時應換用大盆,生長條件不同側芽數量差別很大,從4-9株不等,繁殖時把側芽掰下來插入土中即可。

實踐證明側芽本身長出6-8片葉片後是分株的最佳時間,此時側芽根較淺易於分離,且生存率顯著提高。新上盆的植株澆水不要太多,以免引起腐爛,但需要保持溼潤,等新根長出後才能正常澆水。

7樓:涓斿惉椋庡悷驢

第一盆有點像粉石蓮,第二盆應該是寶草

幫忙看下這兩盆多肉植物叫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不敢確定就不說了·,第二個是紫羅蘭女王,希望可以幫助你,請採納

請問這兩盆多肉叫什麼

9樓:

這是巧克力方磚和姬朧月,但是都是被人為用藥水處理過的,中間粉色的是藥錦,對多肉植物本身有傷害。

幫忙看下這兩盆多肉是不是同個品種?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棵是一個品種,景天科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花月夜,希望可以幫助你。

萬能的網友們,有誰認識這個多肉是什麼品種?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桃美人,

是隸屬於景天科、厚葉草屬的多肉植物。由月美人(p. bracteosum)和稻田姬(p. glutinicaule)雜交而來。

葉片在陽光充足且溫差大的環境下易變成粉紅色,因而受到多肉植物愛好者們的青睞。春秋是生長旺季,夏季高溫需遮陰控水。

這盆多肉是什麼品種,這兩棵多肉是什麼品種的

目測,吉娃蓮,是也 仔細對比葉片形狀,而非整柱,整體是養的這個形狀了 請判斷確認一下 這盆多肉是什麼品種?多肉的品種有幾千種這麼多。這便宜,有點像碗蓮多肉植物 貌似可能大概是藥錦吧 染色了的 這兩棵多肉是什麼品種的 左 月兔耳 右 羅密歐 月兔耳 kalanchoe tomentosa 正式中文名叫...

這盆多肉的名字是什麼,這盆多肉的名字是什麼?

紫珍珠,藥錦。養養就會養成原本的紫色了 這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紫珍珠,上面的白是藥錦,時間長了會退下去,希望可以幫助你,望採納。紫珍珠,如果溫差大,會變得很漂亮。這盆多肉叫什麼名字啊?觀音蓮 和玉龍觀音 玉龍觀音aeonium holochrysum是景天科蓮花掌屬的多肉植物 1 也稱多漿植...

我這盤是什麼品種的多肉,我這是什麼品種的多肉啊?

玉蝶 學名又稱石蓮花 玉碟 寶石花 蓮花掌。多年生肉質草本或亞灌木植物,株高可達60釐米,直徑可達20釐米。葉互生,呈蓮座狀著生魚短縮莖上,倒卵匙形,淡綠色,肉質,表面被白粉。單歧聚傘花序腋生 小花鐘形,先端5裂,赭紅色,頂端黃色,蓇葖果。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常見的多肉植物之一。你好朋友,你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