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何以成為中國,歐洲何以成為歐洲,試從文明發展 遺產傳承角度說明兩者分道揚鑣的原因(急)

2022-06-23 14:10:17 字數 3272 閱讀 695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與歐洲分別位於歐亞大陸的兩頭,平時很少來往,個有個的發展路線,所以跟據各自的人種,思維以及天氣地理等因素走到了今天,沒有什麼好奇怪的。

中國何以成為中國,歐洲何以成為歐洲?

2樓:不是不想活

如果從小的角度來說,應該說是個人的生活習慣,打個比方來說 你喜歡蘋果,而我喜歡香蕉,而從大的角度來講的,是基因決定了這一切,因為歐洲人的祖先其實和我們是屬於同一祖先的,後來因為是多種原因才分化成歐洲人和我們這樣的人(具體應該是在這一群人中,有一群人離開了這個部落,和別的族群生活,從而發生一些基因交流,或許我們就是基因變異的後代,也有可能歐洲人是)。我的話說完了,至於你理解是怎麼樣的,自己去思考吧

3樓:但含玉

中國是從強大轉為衰敗再轉為強大,歐洲則由弱小變為強大。兩個地區的制度不同,所以人的文明程度也不同;地理位置不同,從而也影響了其風格和愛好、興趣

4樓:

兩者就不是分道揚鑣 而是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歐洲文明和中國文化的對比

5樓:匿名使用者

日前,歐盟在布魯塞爾總部發表二十五國海關聯合宣告,指出在今年5月份進行的針對中國偽造商品的大規模檢查中,總共有500噸來自中國的偽造商品遭到攔截。據歐盟公佈的訊息稱:目前在歐盟內部流通的假冒商品中有70%來自中國。

另據西班牙內政部日前透露,近日共有82名中國製作盜版音像人員**。西班牙**認為,其中的三名負責人很有可能就是西班牙市場上大批盜版音像的主謀。(11月14日《第一財經**》)

歐盟70%的假冒商品來自中國;外國市場上搞假冒行經的主謀又是中國人——作為同胞,您看到這樣的新聞時,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您也許會感到憤怒,並因憤怒而感到可恥;您也許會質疑資料的準確性,但卻找不到反駁的理由。可是,如果是一個外國人看到這樣的新聞呢?

專擅假冒偽劣會不會成為他們眼裡的一大"中國特色"? ——這其實並不是臆想,已經有外商說了:in china ,everything can copy(在中國,什麼東西都能複製)。

不得不承認,當今的中國處在一個誠信普遍缺失的憂患年代。日常生活中,"不要和陌生人說話"是基本的生存法則,就是對熟人也得時刻多個心眼:"防人之心不可無"。

在市場上買東西,比討價還價更重要的本事,是按照專家的水準全身器官並用地辨識其中的假冒偽劣。拿著白白的銀耳,你要考慮有沒有被硫磺薰過;看著肥嫩的黃鱔,你要思考是不是吃避孕藥長大的;你要從保鮮膜裡看見癌細胞;你要從快餐盒裡識別毒分子......而且,正規、昂貴並不意味著質量的保證:

五星級飯店用的照樣是致癌洗滌液;名氣超大的牛奶照樣是"**奶"、"早產奶";歷史悠久的老字號一樣騙你沒商量;就連一些紅標頭檔案中的漂亮政績,除了浮誇的水就是人民的淚......

顯然,這樣的失信"特質"正在一部分國人身上滋長,並在商人群體中表現得最為明顯。在金錢面前,他們什麼都可以不顧;對他們來說,"吃不死人"是最高的質量標準——慢性的死人他們不管,只要吃了不立即死就成。現在,一些不滿足於只"宰"自己人的野心更大的無良商人,已經把假冒偽劣的看家本領在國際市場上耍了起來:

大量輸出假冒商品,或者直接拿著造假技術到國外去"淘金"。

在國內造假,損失的是同胞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質量;在國外造假,損失的是"中國製造"的整體形象,乃至於整個國家和全體人民的世界印象。誠信,是一個和諧社會中最重要的品質之一。拯救誠信,是**和人民當前面臨的一個重要難題。

法律的大棒應該高高舉起來,經濟的措施應該早早硬起來,行政的手段應該快快完善起來,別再讓假冒偽劣在這片古老的文明土地上氾濫猖狂了。我們不能忍受戰戰兢兢地生活於被假冒偽劣包圍的世界;我們更不願意被人看作是假冒偽劣無處不在的失信民族。

談談對中國文化的理解

與中國文明比較,歐洲文明具有下列哪些表象?

6樓:小寒大航

中國的地理位置決定大一統時間長,文明發展比較完善,人口眾多,不易被其他國家侵略;

2、中國文明的特色,---家族文化,這個在中國發展很完善的制度在文明傳承上起了巨大作用,血緣關係的穩固性和遺傳性決定文明的穩固性和遺傳性強;

西方中世紀神權曾經統治一時,但是國家的割據決定了神權只能是在人的思想上起作用,不能在現實中實現大一統;每個人對上帝認同,但別的不認同;

3、封建統治的一系列政策把中國文明發揮致極,從夏商周到春秋戰國和西方文明沒有完全分道揚鑣,因為那時沒有一種學術一種思想可以統治中國,從焚書坑儒到罷黜百家獨尊儒術,一種思想開始統治中國且日禽完善,這時中國文明日禽完善自成體系且日趨封閉;

西方思想家都從獨自的角度闡釋文明,但是沒有一種政治的力量使其更成體系且代代相傳;這和西方國家割據,文明種類繁多,文明容易被侵蝕消滅,武力財富成為國家所依賴的東西頗有關係;

4、到封建末期,這種文明的差距更容易加大,中國的封建集權走向及至,限制了資本主義的發展,切完善的相對封閉的文明體系不容易自身突破;而西方恰恰相反,清朝中期中國文明與歐洲文明徹底分道揚鑣。

7樓:風向

[最佳答案]中國的地理位置決定大一統時間長,文明發展比較完善,人口眾多,不易被其他國家侵略; 2、中國文明的特色,---家族文化,這個在...

8樓:大和娛樂工業設計

與中國文明比較,歐洲文明具有下列哪一些表象呢,那麼我個人覺得您列舉出來的這一些,都大概有一些,是正確的,首先歐洲文明,他們在思想啟蒙上面文藝復興方面,做得還是,挺好的,中國在儒家道家佛家方面的,文明方面也是很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更注重商業的發展以及協議的簽訂和執行,只不過,特朗普好像不這麼認為了。

中國文化的主要傳承方式是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化的主要傳承方式是學習。

對於傳統文化的傳承,我們需要採取多樣化的方式,根據其具體內容,選擇更合理的傳承方式。還需對傳統文化進行現代價值再創造,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念和價值觀念,及時反映和體現出改革開放程序中湧現出的新思維、新觀念、新取向,使傳統文化更具時代特徵和時代引導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傳統文化是指在長期的歷史發展過程中形成和發展起來,保留在每一個民族中間具有穩定形態的文化。對於一個民族來說,傳統文化就是它的精神之源,是它的身份證和象徵,是它區別於其他民族的標誌。

一個民族如果喪失了自己的傳統文化,無異於將自己推到了滅種的邊緣。因此,每一個民族都十分重視自己的傳統文化傳承問題。

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中國有著輝煌燦爛的傳統文化。中國的傳統文化是以華夏民族文化為主體的多元文化在長期的歷史發展過程中融合、形成、發展起來,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文明的結晶。

中國成為超級大國的的必要條件,中國成為超級大國的的必要條件

綜合國力必須要提高!其中包括經濟,軍事力量,最關鍵的是中國的外交政策 最起碼的條件就是統一中國解決周邊的領土爭端海軍能夠自由進出大洋,超級大國的海軍無一不是藍水海軍,而不是海岸巡邏隊綜合國力一定要遙遙領先處美國以外的其他國家 可能還要加個俄羅斯 在世界上任何地區都有足夠的話語權,做到以上幾點就差不多...

以健康中國為主題的讀後感,如何以「健康中國」為主題寫作文

以健康中國為主題的讀後感,這個應該是需要自己好好想想。很高興為你解答!以健康中國為主題的讀後感?4根據所見所聞所感寫下來 讀後感一般都是寫看完後的感想,只要多讀 多看 多瞭解,再加上以作文的形式寫出這篇文章就是一篇優秀的讀後感了。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這個畫那個讀後感的話,我感覺還是可以的,這個東西...

怎樣成為中國移動貴賓客戶,怎樣成為中國移動貴賓客戶?

月消費在188元及以上,且連續使用超過一年,在中國移動自動評估時就會成為貴賓客戶。星級取決於客戶每個號碼在中國移動的通訊消費行為,在網時間越長,消費越高,欠費停機的次數越少越好,星級自然就越高!新客戶號碼從入網起即可以逐步累計相應的消費記錄。每個號碼的星級每月動態調整。可以編輯簡訊 cxxj 或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