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什麼時侯超越美國成為世界霸主

2021-03-04 06:22:30 字數 5318 閱讀 7001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2023年工業產值超越當時的世界霸主英國。

美國2023年取代英國成為世界霸主。

中間相隔51年。

2023年,中國gdp只相當於美國gdp的22%。

中國經濟即使達到了美國經濟相當的程度,也得花51年取得與經濟實力相當的國際勢力。

中國綜合軍事實力位居世界第三,中國陸軍實力位居世界第二),中國海軍實力位居世界第七,中國空軍實力位居世界第七。從這些資料可以看出中**事實力正在高速發展。

預計中國會在2023年左右會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軍事強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國民安康才是最重要的,不要把那些虛名浮利看太重

幫分析未來一百年世界格局會有什麼變化?中國是崛起超過美國成為東亞霸主,還是像日本那樣壓下去?中國目

3樓:魂vh混

如果繼續在地球發展的話··無外力入侵·我覺得100年後未來的世界格局是··歐盟以及歐盟同盟··中國以及同盟··美國以及美國同盟的三方爭霸!

美國強大到什麼程度?

4樓:橙子

我覺得應該是這些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強國。即使美國現在深陷瘟疫之中,也很少有人對此表示懷疑。

有人說美國之所以強大,是因為它有強大的軍事、經濟、科技實力,有人說是因為它的民主制度,有人說是因為它的高質量、追求獨立和創造性。

還有很多說法,更不用說一個個了。

我認為這不是重點。美國真正的力量在於以下四個方面:

首先是美國。

一個國家的大小主要是指人口和有效(宜居)土地面積。

如今,美國有3.3億人口,僅次於中國和印度,位居世界第三。

美國的陸地面積與中國相似,937萬平方公里,即983萬平方公里。但無論如何,它們與中國處於同一數量級。俄羅斯和加拿大的陸地面積也很大,但有效陸地面積不如中國、美國和印度。

縱觀現代人類歷史,你會發現世界霸主的規模在不斷擴大。起初,葡萄牙和西班牙稱霸世界,後來英國和法國崛起,德國和日本崛起,最後蘇聯和美國崛起。根據這條規則,我們很容易猜出誰將主宰下一個。

美國之所以能在歐洲壓制英、法、德,不是因為美國比較先進,而是因為它的規模優勢。如果英、法、德與美國處於同一水平,或者歐洲是一個統一的國家,歐洲還會長期向美國投降嗎?

如果美國沒有龐大的規模,就不會有強大的軍事和經濟實力。

第二,美國的資源優勢。

美國幅員遼闊,資源豐富。石油和天然氣不僅自給自足,而且大量出口。在資源方面,美國僅次於俄羅斯。不過,美國有其他國家沒有的優勢:美國可以隨意攫取其他國家的資源。

加拿大、澳大利亞和其他資源型國家是語言相同、種類相同的兄弟。他們離美國特別近,就像美國的一個州。加拿大和澳大利亞的資源可供美國使用。

歐洲、日本和韓國的工業能力和經濟實力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被美國利用。美國還可以從中國和印度吸收大量人才。

簡而言之,世界上幾乎所有的資源都可以被美國利用。美國利用世界資源發展,世界市場也對美國開放。這樣的美國怎能不強大?

海盜基因是西方文化固有的。在近代崛起的過程中,西方列強嚐到了侵略和征服的好處。因此,西方人對西方文化有著特殊的征服慾望,尤其是雄心勃勃。

當他們看到美好的事物時,他們想搶劫其他國家;當他們看到美好的生活時,他們想摧毀其他國家;他們詆譭那些不被說服的國家。

我不是說這不好。相反,它特別有利於西方的生存和發展。西方國家像狼,美國是狼王,其他國家是羊。中國過去認為自己是隻綿羊,但現在慢慢發現自己是獅子,而西方早就知道中國是睡獅。

作為當今西方霸主,美國自然而然地繼承和發展了西方的雄心壯志,特別是要征服世界,稱霸世界,建立以美國資本為中心的世界秩序。這種非侵略性是其他西方國家所沒有的。

四是豐富的歷史積澱。

美國是英國的強化版。自獨立以來,除了受到英國的輕微欺凌外,美國幾乎沒有遇到過任何實力相當的對手。一路上,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5樓:何處惹丨塵埃

美國的經濟是世界第一。

美國是一個高度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美國和其他盟國取得勝利,經歷數十年的冷戰;

在蘇聯解體後,成為唯一的超級大國,在經濟、文化、工業等領域都處於全世界的領先地位。美國的白宮、矽谷、華爾街、好萊塢、百老匯等等在全球範圍內都享有聲譽。

6樓:暴走少女

1、軍事方面。

美國在世界各地擁有的軍事基地總數有374個。還有航母,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的航母從數量和效能上都可以超越美國。美國還有100多架遠端戰略轟炸機,要知道轟炸機的難度和含金量比殲擊機還要高出很多,反觀美國,時至今日還活躍在中東地區的戰場上。

2、經濟方面。

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終於把美國上一年度的巨集觀經濟資料公佈了。其中最為人關注的國內生產總值是20.5萬億美元,名義增速5.

2%,實際增速2.9%。美國成為全球首個gdp突破20萬億美元的國家。

所以,世界十大經濟強國排名,美國是排名第一的。

3、科技儲備方面。

海軍上,美國海軍57萬人,配備潛艇95艘(其中戰略潛艇18艘、戰術潛艇75艘、其他用途2艘),航空母艦12艘,導彈巡洋艦30艘,導彈驅逐艦57艘,導彈護衛艦44艘,巡邏艦艇20艘,掃雷艦艇25艘,兩棲艦艇252艘,支援及雜物艦艇93艘(其中中途補給艦40艘),軍事運輸司令部轄船隻123艘。 美國海軍航空兵配備飛機2732架(其中作戰飛機1598架),***1361架(其中反潛***321架、攻擊***180架)。

4、軍費開支方面。

美軍的軍費開支也是全球第一,2023年世界國家軍費排行榜中,位列前五的是美國,中國,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印度。然而前五的後四個國家加在一起的軍費開支還沒有美國的多,美國的軍費開支將近7000億美元,這對於別的國家來說簡直就是天文數字。龐大的軍費開支,再加上美國強大的科研能力,美軍整體實力不容小覷。

7樓:無名之人

美國的強大是毋庸置疑的。二戰之後,瓦爾塔體系建立,美國和蘇聯形成兩極格局,美國是名副其實的世界霸主。而蘇聯解體後,美國成了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主導著冷戰後的世界,充當著世界警察的角色,對世界的影響無出其右。

相信大部分人都聽過美國的矽谷,這個地方是很多高技術人員嚮往的地方,人才集中營。因此,有這樣的高輸出人才,為美國創收了大量的gdp。美國的首都紐約市,是世界金融中心。

在這個城市,坐擁世界最大的**,市值達到約18.5萬億美元。

再拿大飛機而言,美軍運輸機、預警機、加油機、偵察機和轟炸機算在一起的話,就有1200架之多,當然不包括退役封存的那些,加上那些簡單修修就能用的,至少有2000多架的規模。所以,美軍所表現出的能量,認真仔細算一算,要驚為天人,遠超世人想像。

強大的海軍。強國首在強軍,強軍首在強海軍,美國海**艇總噸位300多萬噸,排在第二位的中國海軍,不過100多萬噸,大體相當於其三分之一。都說百年海軍,美軍這些艦艇正是靠幾十年長期發展和投入而得,要折算它們的價值,正是金山堆積。

地球表面三分之二都是水,有了強大的艦艇,才能橫行天下,可以隨時到達地球每一個角落。

8樓:曾萱寒

在2023年的時候,它就超越了第一大經濟體英國,並穩坐第一名的寶座。而在2023年,即便是排名第二的日本,經濟總量都只是美國的四分之一。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擁有像華爾街一樣的金融街,每天有數億筆交易。在像蘋果這樣的文明世界裡也有很多大公司,它們為美國的經濟發展貢獻了大量的gdp。

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優秀的大學,如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和斯坦福大學。這些大學基本上是綜合性學校。他們憑藉自身的優勢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

這些學校和國內大學以不同的方式招收人才。他們在招聘人才時更注重綜合素質和素質。

9樓:洞若觀火人世間

蘋果:世界第一科技公司

10樓:有嗨咩

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以下我用資料來向大家證明。

1.美國國土面積963萬平方公里是世界第四大面積國家,這些還不包括**、波多黎各、美國的其他海外領地。美國的國土蘊含著豐富的自然資源。

美國工業所需要的所有原材料基本上都能夠自給自足。

2.美國一共擁有3多億人口,在2023年gdp高達18.6萬億美元,是世界第一經濟強國。

軍事方面,美國還是世界第一軍事大國。美國現役軍隊140萬人,擁有11艘核動力航空母艦。

在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370多個軍事基地(冷戰時達5000多個),擁有187架f22、數量不明的f35戰機,還有宙斯盾艦、薩德等等世界上最先進**沒有哪個國家可以抗衡,五角大樓裡的將軍能通過最先進的通訊系統指揮到單個士兵作戰。美國擁有7000多枚核彈頭,足可以毀滅地球五次。軍費比排在後面的8個國家的軍費總和還要多。

11樓:雙魚座問題小子

美國強大到什麼程度,沒有一個定量和定性的標準!它的強大是綜合實力的強大,在某一個方面,它未必是最強大的!

12樓:奮鬥

美國是在二戰中,售賣****給各國,所以賺取了很大的一筆資金,用於自身各個行業的發展,尤其是軍事和科技行業。

13樓:神奇領域的創作者

美國的環保意識很重,畢竟過了靠汙染來拉動經濟的階段,重工業基本上都移到了國外或者美國相對來說比較荒蕪的地方,在人口繁密區基本沒有大規模汙染工業。食物質量如果不算轉基因食品那是非常非常的好。

14樓:京墨法夏

美國強,強在科技。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從第二次工業革命開始,美國的科技發展從未停止,奠定了科技大國的地位。

15樓:哎呀燦烈呀

科技吧,在科技的領域裡,比如一些手機的晶片、電腦的晶片、還有一些汽車的核心軟體、在科技的領域裡美國的實力可是有目共睹的。

16樓:雞蛋加灌餅

軍事方面程度還是比較強大的。在世界諸有之軍事基凡有374。又有航母,世上無一國之航母自數與性上皆可逾秦。

秦有百餘架遠略轟炸機,欲知轟炸機之難與比殲擊機要、八量高出多,而吳,至今尚馳於中國之戰場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至今仍然是世界第一強國,最主要是美國的軍事科技發達遠超其他國家,接下來就是綜合國際水平包括經濟/文化和國民綜合素質等因素。因為美國是老牌資本主義國家早早就進行了科技革命,藉助科技革命的東風早早的發展了軍事方面,而那時中國還處於閉關鎖國的狀態所以軍事方面中國落後了美國起碼50年,但是中國作為後起之秀也有趕超之勢。

18樓:懿姐兒

美國的強大算是老大哥地位了。

其實很多人都被美國的強大假象所欺騙,就像上面說的,美國再強大也需要忠實的盟友。在如今的世界局勢下,在沒有了蘇聯這樣一個巨大威脅的局勢下,美國所謂的美國優先又對眾盟友咄咄逼人。

跟歐盟懟得不可開交,日本韓國也公然反對,印度土耳其甚至宣佈制裁美國。中國老祖宗就有言,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國雖大好戰必亡,美國的強大完美地印證了老祖宗的話,美國如今的日漸衰落也印證了這個規律。

為什麼中國會成為世界工廠,為什麼中國是世界工廠?

有則趣聞,義烏 了美國 的結果,在選舉的衍生物中,關於特朗普的數量多於希拉里。這表明了中國在世界的製造業中舉足輕重的位置。不過近年來,中國正在逐步失去世界工廠的稱號,製造業更多得是向東南亞等更不發達的國家轉移。專家指出,隨著中國從低成本向中高收入國家過渡,亞洲可能會出現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的第三次...

為什麼外國人把中國成為世界製造加工廠

誰說的?中國不是還有宇宙第一房地工廠嗎?歡迎世界各位前來居購!因為早期中國投資成本低,大量外資企業進駐中國,廣東東莞,江蘇蘇州,諸如此類地方,外資企業數不勝數,所以說.外國人都叫中國為 世界製造加工廠 國內也是如此叫的.因為中國仿造能力強,而且資源豐富,勞動力比較豐富還便宜!為什麼外國人把中國稱為世...

憑什麼說中國5G可能成為世界標準

這個很簡單啊,bai中國現在的移動互聯 du網的規模和技術zhi在世dao界上首屈一指,世界上沒有那個專國家能夠象屬中國這樣,把移動網際網路 移動支付與百姓的生活緊密聯絡起來,未來中國的移動支付可能會超過現金支付和刷卡支付的總和,這在西方國家是遠遠達不到的。其次,如果中國出臺了標準,中國又是世界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