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麗KO巴西女拳王成為UFC中國首位冠軍有什麼歷史意義

2022-03-12 12:17:02 字數 6812 閱讀 9800

1樓:

這對於這項運動在中國的發展也有很大的推動作用。使得大家以前對於這項運動的誤解慢慢變得越來越少。因為以前大家認為這項運動非常的暴力,而且女性並不適合參加。

然而作為第1位中國女拳手站在了世界舞臺並且得到了大家的認可,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當然張偉麗他得到這個冠軍其實非常的不容易。他曾經因為傷病原因不得不從散打這項運動退役。放棄自己非常喜歡的散打運動,這是非常不容易的。

而且退役以後的張偉力他的生活非常的艱難,做過各種各樣的工作,比如說酒店前臺幼兒園老師等等,但是最喜歡的還是散打的舞臺。

然而後來張偉麗她轉向ufc。剛開始他經過非常艱難的努力,當然他也取得非常豐碩的成果。在連續取得綜合格鬥16連勝。

身披崑崙決的女子草量級、蠅量級以及韓國top fc女子草量級的三條金腰帶後,懷著必勝的信念張偉麗走進了世界綜合格鬥的最高殿堂ufc比賽。這一切非常的不容易,需要大量的訓練以及飲食方面的保障,可以說張偉麗做到了很多人達不到的程度。

當然張偉麗他創造了歷史,擊敗了自己的對手,這對於中國的綜合格鬥發展起到了一個非常大的作用,而且對於女性格鬥的發展也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作用,因為這再也不是一項充滿暴力運動。而是非常健康而且非常講究頭腦的運動,這也使得張偉麗在日後的賽場上,能受到很多人的尊重。

2樓:乾三老師

通過這次比賽,無數國人都知道了「ufc」這項運動。經常**格鬥賽事的朋友,能稱為「格鬥真粉」的,肯定都知道,目前的國內的格鬥賽事雖然緊鑼密鼓,看著好像「紅旗招展,人山人海」,但是諸如武林風,康龍舞林大會這樣的賽事;也只能生產一龍,王佔軍,王戰海這些被「真粉」嗤之以鼻的選手。ufc作為一項推崇無限制,自由格鬥的比賽,在國內講求那種「道士和和尚在一起打架」「八卦掌對太極拳」的格鬥風潮中,一直是一種小眾賽事。

通過張偉麗的賽事,讓很多人中國人都領略了ufc的魅力。

而且,這對在中國格鬥的推廣的作用意義重大。我們都知道,國內之所以缺乏頂級選手,在國外賽事中表現的不是特別的亮眼,甚至在亞洲遠遠遜色於日本,韓國這樣的國家,就是因為我們國家沒有那種「尚武之風」,其實也就是分辨什麼是「好壞美醜」的能力。正是我們缺乏尚武,提倡「玄學」練武,才能讓馬保國,雷雷這樣的**大行其道。

張偉麗的獲勝,能讓我們的國人明白什麼是真的,什麼才是貨真價實的「搏擊」,對中國格鬥的發展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綜上所述,張偉麗的勝利,對中國格鬥的推廣有著重大的意義。

3樓:維真

張偉麗ko巴西女拳王,不但成為ufc中國首位冠軍,也是歷史上第一位中國拳壇女冠軍。張偉麗填寫了中國有史以來在世界女子拳壇奪冠的空白,有著深遠的歷史意義。

4樓:迎客鬆

是一面旗幟,就像武林風一樣,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平臺,才能培養更多的人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了新聞後很振奮。只要比賽中國人贏了就開心。

6樓:飯醉團夥

從0到1的質變 世界上從來都只有人記得第一 沒人會記得第二

7樓:匿名使用者

住了關鍵的一分。可以說卡澤特的表現功不可沒。

8樓:水微瀾

8月31日,張偉麗42秒ko了前ufc草量級冠軍安德拉德,奪取了中國乃至全球黃種人的第一條ufc金腰帶。此戰,可以說是今年甚至近十年來,中國格鬥史上最具里程碑意義的大捷。ufc毫無疑問是全球格鬥界最為頂尖的賽事,代表了世界格鬥的最高水平。

而ufc冠軍意味著什麼,誰都心知肚明。張偉麗此次一戰封王,在中國體育界的歷史地位,也並不比姚明當選nba狀元秀差多少了。

9樓:收了

八角籠裡,張偉麗只用了42秒擊倒對手——巴西女拳王安德拉德。這場如夢般的ko發生在2023年8月31日的「ufc格鬥之夜」。

張偉麗42秒豪奪ufc金腰帶!她的奪冠對於中國搏擊意義有多大?

10樓:劉強東1奶茶

日前張偉麗以42秒豪奪ufc金腰帶,這是中國歷史上首枚ufc金腰帶。

ufc全稱是綜合格鬥冠軍賽,這是當今最富盛名的綜合格鬥賽事品牌。

終極格鬥大賽ufc始於2023年,這是一個專業綜合格鬥組織。專門提供頂級綜合格鬥體育賽事的組織,目前ufc是發展最快的運動,短短18年就已經發展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運動。

這次中國選手張偉麗能夠拿到金腰帶,無論是在中國綜合格鬥發展歷史上,還是說在ufc的海外開拓程序之中,都具有突破性的意義。

因為這是首次有中國人奪得ufc金腰帶,也是ufc首次在東亞地區**時間設定冠軍爭霸賽。這就更加突出了這枚金腰帶的重量!

目前全球職業化發達專案很多,頂級賽事在中國舉辦的也不少,但是中國運動員奪得國際重要錦標賽,取得重大成就的例子卻是屈指可數。

國際大賽與中國金牌,現如今不能夠很好的融合。無論是f1中國大獎賽還是高爾夫世錦賽,這些高規格賽事,雖然也有中國運動員參與其中,但是中國運動員作為主角出現,並且拿得分量沉甸甸的冠軍獎盃確實不多。

因此這一次,張偉麗能夠首次奪得ufc冠軍,並且是在中國本土,意義非凡。

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張偉麗在前期走過了許多艱辛困苦的道路。她甚至曾經做過服務員、幼兒園老師等職業,如今能取得如此非凡的成績,實在不能不說是非常勵志的一個人物。

11樓:星期一中年

為國家贏得了榮耀,也實現了自己事業上的突破。

12樓:匿名使用者

她可是中國第一個奪金腰帶的,是我們中國的驕傲。

13樓:指南針指北針

與中國的搏擊有很大的意義,我相信不久的將來,中國的搏擊在世界上也能排上名次。

14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中國奪得了金腰帶的話是非常了不起的。

15樓:戲精姑娘五花

堪比當年的劉翔,是中國史上的驕傲。

16樓:娟子就是我

這是中國搏擊的新的里程碑,說明實力越長越強大了

17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這是中國搏擊的新里程,也是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的。

18樓:假蘇更生

這個意義還是比較重大的,為國家也為自己取得了榮耀。

19樓:哥我不平凡

對於黃種人包括整個亞洲人來說,都是一種驕傲

20樓:一愛新鮮

要低調些.天天誇!她壓力會很大的!

21樓:小叮噹答題

這也正是證明了,中國的實力和才能。

22樓:張小草娛樂看劇

拳擊運動員張偉麗,42秒暴擊ko斬獲ufc金腰帶!創中國搏擊歷史

23樓:褒曜

她的實力有目共睹,表現非常出色,巾幗不讓鬚眉,擊敗了對手,為祖國贏得了榮耀!祝賀她!

24樓:路在腳下

某中意義上來說,這是第一次黃種人真正站起來了

張偉麗成功衛冕ufc世界冠軍 ,為何會讓國人如此熱血沸騰?

25樓:娛樂時事看點

第一,因為張偉麗在ufc比賽中成功衛冕,是我們國內的第一人。一般這種創造歷史性的比賽都會被人們銘記,就像拳王鄒市明獲得金腰帶,李娜獲得法網冠軍一樣,每一個我們的同胞在國際賽事上創造歷史,都會令我們熱血沸騰。這一次,張偉麗用自己的實力說話,成功衛冕了ufc的冠軍,也創造了歷史,所以這場比賽看得我們熱血沸騰。

第二,張偉麗用實力成功迴應了那些看輕她的人。在比賽之前,張偉麗的對手喬安娜就晒了一張諷刺性的宣傳海報,在自己的社交平臺上,海報中的喬安娜戴著防毒面罩,旁邊是張偉麗。喬安娜的這個行為不單單蔑視的是張偉麗,還蔑視我們國家,喬安娜的這一行為引起眾怒,讓我們義憤填膺。

在賽前,喬安娜甚至當面放狠話,說自己一定會贏張偉麗,並且還有各種侮辱性的語言。面對這樣的侮辱,張偉麗沒有反擊,沒有迴應,而是在賽場上用實力告訴喬安娜。當裁判宣佈張偉麗贏得比賽的時候,應該會有很多人激動地跳起來,這不單單是張偉麗的勝利,還是我們所有人的勝利。

第三,張偉麗這場比賽非常不容易。因為受疫情的影響,很多國際航班都取消了,張偉麗要出去比賽非常難,她在比賽結束後也說,自己來到這裡比賽,是輾轉了非常多個國家才有這樣的機會。在如此艱難,並且多方面不看好的情況下,張偉麗依然咬緊牙關挺住了。

而且和她比賽的對手喬安娜是ufc比賽中位面次數第二多的人,面對這樣強勁的對手,張偉麗還是贏得了比賽,所以說他的筆塞會讓我們看的熱血沸騰。

剛好比賽的這一天是國際婦女節,張偉麗向全世界展現了來自東方的獨特的女性之美。

26樓:牧馬人

張偉麗成功的衛冕了,冠軍讓我們大家都十分的高興,這也是我們國人的榮耀,中國的體育運動很久沒有,有什麼特別好的訊息了,這個訊息傳來很受鼓舞。

27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因為他是一個女性啊,國人一直都覺得女性是處於弱勢的地位,但其實不是的,是可以為國家爭光的。

28樓:秋風體育

因為這讓外國那些看不起中國選手的人見識到了中國ufc選手的實力,也弘揚了中國的國威。

29樓:小羊v青草

這個冠軍來得非常的不容易,證明了國家的實力,所以國人才會熱血沸騰。

30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她成為了世界冠軍,讓我們變得特別驕傲的吧。

31樓:

無論是什麼比賽獲得世界冠軍,作為中國人,我們都會非常激動,她代表的是我們中國的形象,是中國的水平,代表著國家

張偉麗奪冠為什麼影響力那麼大?

32樓:六月籃球

謝謝你,張偉麗,你是好樣的,自從3月8日後,原本不瞭解ufc的中國人都認識了這位美麗又有實力的格鬥選手。

33樓:中律x三十

首先她是中國首位ufc冠軍,三觀也正在比賽前對手對她的蔑視以及高高在上的氣勢和比賽之後對手幾乎毀容的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為我們國家出了一口氣。

34樓:木木林

因為張偉麗獲得的冠軍是我國的弱項,在自由搏擊和散打方面,我國切實發展的不好,因此,當張偉麗獲得冠軍之後,她的影響力才那麼大

35樓:秋風體育

因為張偉麗是第一個奪冠的中國人,而且還狠狠的打了對手的臉,很解氣。

36樓:勇於像惡勢力撕逼

ufc是全世界最大的綜合格鬥賽事,匯聚了全球的頂級高手 張偉麗拿到了女子草量級世界冠軍頭銜,也是中國第一個ufc世界冠軍。賽前對手波蘭女王喬安娜 在社交**上嘲諷我們國家的疫情,張偉麗浴血奮戰五個回合 重創喬安娜衛冕成功 為國爭光!

為何張偉麗奪冠帶來的影響力那麼大?

37樓:秋風體育

因為張偉麗是第一個奪冠的中國女選手,而且比賽的時候也特別硬氣。

38樓:晃不倒你

因為張偉麗奪得的冠軍是中國從來沒有得到過的,這對於這項運動在我國的影響力有很大提升。

39樓:是小小梓啊

因為張偉麗是第一個獲得ufc金腰帶及ufc金腰帶挑戰資格的中國選手。且張偉麗擊敗了ufc女子草量級衛冕至少五次以上的喬安娜。成為第一個獲得ufc冠軍頭銜的中國人,這振奮了中國人,彰顯了中國精神,擴大了中國的國際影響力。

從幼兒園老師到ufc世界冠軍!為什麼ufc當初會簽約張偉麗?

40樓:你是什麼血統

如果想要知道ufc當初為什麼會簽約張偉麗,那麼我們來看一看,張偉麗得到第一個ufc金腰帶之前,ufc總裁對她的評價如何?

張偉麗28歲,身高163公分,成績19勝1負,9次ko,6次降服,目前保持著16連勝的驚人戰績。這成績是張偉麗在深圳獲得金腰帶之前的戰績,被認為是最強的女子草量級選手。

在深圳ufc比賽之前,曾經有很多人困惑,為什麼張偉麗在ufc的職業生涯才不過打了三場比賽,就能夠與草量級冠軍傑西卡安德拉德打比賽?

看了深圳比賽的朋友,對於張偉麗在場上的表現一定感到非常驚喜.這是美國ufc主席白大拿,整個精心計劃的過程,他深深知道張偉麗的戰鬥實力如何!

在深圳這場比賽開始之前,白大拿面對**採訪在新聞釋出會上說:當深圳戰鬥打響的時候,這才是人們真正想要看的戰鬥。

白大拿對張偉麗的評價是:沒有人想和她打架!沒有人想和她戰鬥!這話的意思不就是說張偉麗的實力非常的雄厚強悍嗎?!

張偉麗所獲得的ufc女子草量級金腰帶,所具有的含金量非同一般。

要知道自從ufc誕生以來,在這25年曆史當中,中國從來沒有獲得過一枚金牌,雖然作為年輕賽事,得到了許多年輕人的喜歡,但是中國到目前為止,除了張偉麗沒有一個冠軍的誕生。

ufc25年中,共有74人正式拿到過冠軍金腰帶,男子61名,女子13名。冠軍選手大多集中在美洲,美國冠軍人數47人,佔到63.5%,巴西第二,產生過14位ufc冠軍。

除此以外就是愛爾蘭,澳大利亞,波蘭,白俄羅斯,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奈及利亞,英格蘭。

如今中國終於產生了一位ufc冠軍,所以張偉麗在深圳奪冠,不僅僅她是作為中國首位ufc冠軍,它同時還意味著,ufc在以後的版圖當中會把亞洲作為發展的目標。

這就是為什麼張偉麗的這條金腰帶價值沉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