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梵淨山成為中國第幾處世界遺產

2021-07-14 00:01:33 字數 1713 閱讀 5681

1樓:玲1零

貴州梵淨山成為中國第53處世界遺產。

2023年7月2日在巴林麥納麥舉行的第42屆世界遺產大會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又審議通過將中國貴州銅仁梵淨山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至此,梵淨山也成為了我國第53處世界遺產和第13處世界自然遺產。

梵淨山位於貴州省銅仁市境內,是武陵山脈主峰,遺產地面積402.75平方公里,緩衝區面積372.39平方公里,保留了大量古老孑遺、珍稀瀕危和特有物種。

據悉,世界遺產委員會的自然遺產評估機構世界自然保護聯盟表示,梵淨山滿足世界自然遺產生物多樣性標準和完整性要求,展現和儲存了中**帶孤島山嶽生態系統和顯著的生物多樣性。

擴充套件資料

梵淨山在漫長的地質歲月中,經歷了多次構造變動,中生代的造山運動,把該地區捲走了鄂川湘黔侏羅山式褶皺帶。由於構造控制,爾後一直處於強烈的隆起區,拔地而起成為武陵山之巔。出露的中元古宇梵淨山群,是陸向裂谷盆地-紅海型新生洋盆地火山沉積岩系;山麓和山頂部分主峰儲存的同是上元古宇板溪群-下江群波動陸緣碎屑沉積。

梵淨山儲存了**帶原生生態系統,並孑遺著7000萬至200萬年前的古老珍稀物種。其存有生物種類2601種,其中植物2000種,列入國家重點保護的珍稀植物21種,佔貴州全省受保護植物總數的43%;動物801種,脊椎動物有382種,列入國家重點保護動物19種,佔貴州全省受保護動物總數68%。

2樓:布吉島該叫啥

貴州梵淨山成為中國第53處世界遺產。

2023年7月2日,在巴林首都麥納麥召開的第42屆世界遺產大會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審議通過將梵淨山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梵淨山成為我國第53處世界遺產、第13處世界自然遺產。至此,貴州成為我國世界自然遺產數量最多的省份。

3樓:蒼洱白子

中國貴州省梵淨山2023年7月2日在巴林麥納麥舉行的世界遺產大會上獲准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至此,中國已擁有53處世界遺產。

梵淨山(mount fanjing):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中國十大避暑名山,中國著名的彌勒菩薩道場,國際“人與生物圈保護網”(mab)成員,同時也是第42屆世界遺產大會認定的世界自然遺產。

梵淨山得名於“梵天淨土”,位於貴州省銅仁市的江口、印江、鬆桃交界處,海拔2493米,系武陵山脈主峰,森林覆蓋率為95%,是中國少有的佛教道場和自然保護區,與山西五臺山、浙江普陀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齊名中國五大佛教名山。

原始洪荒是梵淨山的景觀特徵,雲瀑、禪霧、幻影、佛光四大天象奇觀,為梵淨山添上了神祕的色彩。標誌性景點有紅雲金頂、月鏡山、萬米睡佛、蘑菇石、萬卷經書、九龍池、鳳凰山等。

梵淨山有植物2000餘種,國家保護植物31種,動物801種,國家保護動物19種,被譽為地球綠洲、動植物基因庫、人類的寶貴遺產。有華山之氣勢,泰山之巨集偉,兔耳嶺之奇石,是旅遊聖地。

梵淨山是貴州最獨特的一個地標,是黔東靈山,是生態王國,是風景勝地,是一方淨土,是一個返璞歸真、怡養身心、令人遐思神往的人間仙景和天然氧吧!著名詩人王心鑑《過梵淨山》一詩“近山褪俗念,唯有竹聲喧。棲心皈淨土,推雲步梵天。

禪霧入幽谷,佛光上蒼巖。海內循道者,多來續仙緣。”即印證了梵淨山風景優美,讓人忘卻塵世煩惱的魅力景色。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時間7月2日11時36分,在巴林麥納麥舉行的第42屆世界遺產大會上,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同意,中國貴州梵淨山獲准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貴州梵淨山美景。 至此,中國世界遺產增至53處,中國世界自然遺產增至第13處

梵淨山高嗎,陡峭嗎 貴州梵淨山有多高

梵淨山海拔2494米,是武陵山脈的最高峰。遠眺金頂,恰似農家蒸米飯用的甑子,黔東一帶諧音管它叫飯甑山,從山腳到山頂的鎮國寺只有6980級臺階,另去老金頂或新金頂各有500級臺階,這就是外人所知的8000級臺階。和此相比,39級臺階 又算什麼?所謂大地乾坤,無邊法界,極樂天宮乎!梵淨山金頂的天宮似乎杳...

重慶到貴州梵淨山自駕車旅遊線路怎麼走

駕車路線 全程約476.0公里 起點 重慶市 1.重慶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 駛160米,上匝道 2 沿匝道行駛60米,直行進入人民路 3 沿人民路行駛630米,左前方轉彎進入北區路 4 沿北區路行駛400米,稍向右轉進入黃花園立交橋 5 沿黃花園立交橋行駛350米,直行進入石黃...

宜賓到貴州小七孔,梵淨山,鎮遠古鎮,幹戶苗寨,求自駕路線

駕車路線 全程約688.2公里 起點 宜賓市 1.宜賓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30米,左轉進入蜀南大道中路 2 沿蜀南大道中路行駛60米,左前方轉彎進入酒都路中段 3 沿酒都路中段行駛760米,右轉進入敘府路東段 4 沿敘府路東段行駛990米,直行進入環城路 5 沿環城路行駛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