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可以做什麼東西吃,黑米應該怎麼做著吃 有什麼營養嗎

2022-06-19 06:15:34 字數 2318 閱讀 1803

1樓:joker越

黑米桂花粥

原料:黑米100克,紅豆50克,蓮子30克,花生30克,桂花20克,冰糖適量。

做法: 黑米洗淨,浸泡6小時;紅豆洗淨,浸泡1小時;蓮子洗淨;花生洗淨、瀝乾備用。 鍋置火上,將黑米、紅豆、蓮子放入鍋中,加水1000克,大火煮沸後換小火煮1小時;加入花生,繼續煮30分鐘。

加入桂花、冰糖,拌勻,煮3分鐘即可。

燕麥黑米糊

原料:黑米100克,燕麥50克,糯米50克,清水2升,蜂蜜1勺。

作法:黑米洗乾淨,浸泡48小時待用;燕麥、糯米分別洗乾淨,浸泡24小時待用;把泡好的黑米、燕麥、糯米一起加入足量清水,放入食物料理機打碎;最後把打碎的黑米、燕麥、糯米,一起煮成軟糯的粥。粥溫度降到80度左右,調入蜂蜜就可以了。

黑米魚原料:草魚500克,黑米500克,香油10克,鹽5克,白酒5克,胡椒粉5克,姜3克,大蒜(灼ぃ克,辣椒粉5克

做法:將草魚尾部剁一刀,放入清水放淨血,撈出宰殺,去鱗、內臟及鰓洗淨,擦乾水分,切成帶骨的厚片;姜、蒜切末;黑米洗淨控水,下入鍋內炒熟磨成黑米粉;將魚片加入精鹽、姜蒜末、白酒拌勻醃入味;撈出控幹,再加入胡椒粉、辣椒粉、黑米粉、香油拌勻,放入壇內蓋蓋封嚴,醃10天左右即可食用。

黑米芸豆大棗粥

原料:黑米120g、芸豆50g、大棗50g、清水3000ml;

做法:淘洗乾淨黑米、芸豆,加足清水浸泡一天;加入大棗一起煮到沸,轉文火再煮30分鐘;煮到黑米軟糯、芸豆酥爛,粥變濃稠時就可以了;喝的時候可以將粥溫度降至80度左右,加一些蜂蜜口感更好。

南瓜黑米粥

原料:南瓜200克、黑米150克、大棗60克

做法:將南瓜洗淨去柄切開,取出種子切片,將黑米、大棗洗淨,一起放入鍋內,加水1000毫升,先用猛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煮至米爛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黑米鬆糕

材料黑米1杯、雞蛋2只、白糖20克

做法1、黑米提前一晚浸泡,漂洗乾淨

2、放入攪拌機,加少量水,攪拌成黑米漿

3、用紗布過濾,瀝乾黑米粉待用

4、雞蛋打入蛋盆,加入白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滴落的麵糊有2秒鐘不消失

5、黑米粉加入全蛋糊,切拌均勻

6、模具底部墊油紙,倒入黑米蛋糊

7、蒸15分鐘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紅豆    50克

黑米    50克

花生    20克

紅棗    10粒

紅糖    適量

紅豆黑米美顏粥的做法

準備所有材料

紅棗,花生,黑米提前浸泡一晚,(或者3個小時以上)除了紅糖以外,放入砂鍋加水熬煮1個小時

一個小時候後調入紅糖即可

黑米應該怎麼做著吃?有什麼營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黑米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大米,米質佳。黑米種植歷史悠久,是我國古老而名貴的水稻品種。相傳距今二千多年前的漢武帝時,便由博望候張騫著先發現。

中醫認為黑米有顯著的藥用價值,古農醫書記載:黑米「滋陰補腎,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潤腸」,「滑溼益精,補肺緩筋」等功效;可入藥入膳,對頭 昏目眩、貧血 白髮、腰膝痠軟、夜盲耳鳴症、療效尤佳。長期食用可延年益壽。

因此,人們俗稱 :「藥米」、「長壽米」。由於它最適於孕婦、產婦等補血之用,又稱「月米」、「補血米」等。

歷代帝王也把它作為宮 廷養生珍品,稱為「貢米」。我國不少地方都有生產,具有代表性的有陝西黑米、貴州黑糯米、湖南黑米等。粒型有秈、粳兩種,粒質分糯性和非糯性兩類。

糙米呈黑色或黑褐色。主要營養成分 (糙米),按佔幹物質計,含粗蛋白質8.5-12.

5%,粗脂肪2.7-3.8%,碳水化合物75-84%,粗灰分1.

7-2%。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含量都高於普通大米。食用價值高,除煮粥外,還可以製作各種營養食品和釀酒。

現代醫學證實,黑米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療效。所含營養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層,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米或標準三等米為宜。煮粥時,夏季將黑米用水浸泡一晝夜,冬季浸泡兩晝夜,淘洗次數要少,泡米的水要與米同煮,以儲存營養成分。

吃黑米粥有什麼好處嗎,黑米還可以做成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黑米所含蛋白質是大米的0.5~1倍,所含錳、鋅、銅等無機鹽大都較之高1~3倍,更含有大米所缺乏的維生素c、葉綠素、花青素、胡蘿蔔素及強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米比普通大米更具營養。多食黑米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常吃黑米具有很強的抗衰老作用。

黑米**法,據說可以讓你在十天之內擁有絕對的掉脂效果。

黑米糊有什麼營養,早上吃黑米糊有什麼好處

營養價值 長期服用 滋養肌膚,明目活血,延緩肌膚衰老之功效,現在醫學證實 黑米糊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 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經常食用黑米糊,有利於防治頭昏 目眩 貧血 白髮 眼疾 腰膝痠軟 肺燥咳嗽 大便祕結 小便不利 腎虛水腫 食慾不振 脾胃虛弱等症。黑米營養成分 主要營養成分 糙...

哪些人不宜吃黑米,什麼人不能吃黑豆,黑米,黑芝麻

1 腎病患者不宜食用 黑米雖然有補腎的作用,但腎病嚴重且吃黑米,因為黑米不易消化,如果腎病嚴重,吃黑米會增加腎臟負擔,所以腎病嚴重的人不適合吃黑米。2 多吃 多吃,但黑米適合體質不足和兒童盜汗 自汗的人群,尤其適合發燒後出汗的人群。3 消化不良的人要小心 黑米雖然營養豐富,但對人體消化功能有一定的要...

薏米,黑米,小黃米能一起吃嗎,薏米小米黑米可以一起熬粥嗎?

您好,薏米,黑米,小黃米能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薏米食物相剋表 薏米 海帶 會引起淤血 薏米小米黑米可以一起熬粥嗎?薏米 小米 黑米可以一起熬粥。1 由於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 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 在歐洲,它被稱為 生命健康之禾 在日本,最近又被列為防癌食品,因此身價倍增。薏米具有容易被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