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我一盆杜鵑花!如何養,我剛買的一盆杜鵑花,想問問怎麼養花才好。

2022-06-17 14:05:19 字數 4296 閱讀 6440

1樓:長景園林

1、適量澆水

杜鵑花花謝了後怎麼養,花後的修剪技巧與養護方法需要注意的是,杜鵑花的根系多為毛細根,平時在澆水的時候不能用大水猛澆,如果淋了雨,也要及時的排水,防止根系腐爛。在春秋兩季可以1~2天澆一次水,夏季高溫時可以早晚各澆一次,澆水的時候最好用噴灌的方法,這樣更利於植株的吸收。

2、光照充足

杜鵑花花謝了後怎麼養,花後的修剪技巧與養護方法3、改善土質

杜鵑花花謝了後怎麼養,花後的修剪技巧與養護方法4、合理施肥

杜鵑花花謝了後怎麼養,花後的修剪技巧與養護方法杜鵑花在花謝之後,施加的肥料以氮肥為主,每隔一個月施一次肥即可。在杜鵑花開花之前,要多施加磷鉀肥,施肥的時候一定要把握好量,千萬不能燒根。

5、換盆修根

杜鵑花花謝了後怎麼養,花後的修剪技巧與養護方法

2樓:喜花之人

杜鵑花喜偏酸性水土,怕鹼性水土,怕水澇:喜溫涼,怕燥熱,喜潤環境,怕空氣乾燥;喜半陰,怕烈日;喜薄肥,怕濃肥。 用落葉松腐殖土酸度適宜,土質疏鬆,肥沃,透水效能好,適宜杜鵑生長。

杜鵑用水以ph值7以下為宜。水質趨鹼性的地區,除貯用雨水、雪水外,可用酸化處理的水,即一百斤水加0.1%硫酸亞鐵常年澆用。如果酸度不夠,可少滴點食醋加以補充。如何澆水:

(1)要用"困水",即把水與杜鵑在同一溫度的地方加以晾晒。用魚缸水、雨水、江河水也可。

(2)土壤不幹不澆,幹也不要過於,過於葉子會蔫。

(3)澆必澆透。

(4)冬夏有別。冬天葉子好,夏季溼點無妨。開花期不宜多澆水,過多易落蕾和早謝;春秋風大氣幹,必須保證充足。

注意噴灑葉面和地面,保持一定溼度施肥杜鵑花用肥量比其它花卉都輕,一般規律是:生長期施肥,休眠期不施肥;旺時施肥,病株則不施肥;葉芽活動時施肥,不活動時可不施肥。

3樓:匿名使用者

食醋加水稀釋後可以澆灌或噴灑

或買些花肥:硫酸亞鐵等

我剛買的一盆杜鵑花,想問問怎麼養花才好。

盆栽杜鵑花怎麼養

4樓:cccc煙火

杜鵑花的養殖栽培要求:

1、土:土壤一定要用弱酸性土壤(ph值4.5~5.5),如果用中性或弱鹼性土壤,輕則生長不良,重則必死無疑。

2、水:水也一定要選用弱酸性水或中性的水;在北方,一定要每十天左右澆一次1:1000的硫酸亞鐵或白醋溶液,以維持土壤的ph在弱酸性範圍內。

另外,澆水要堅持不幹不澆的原則,不可積水。

3、光:很多人以為杜鵑喜陰,其實杜鵑花在春、秋、冬三季需要較強的光照,只有到夏季高溫時,才要進行遮陽;當光照不足時,花就有可能開得較小或由重瓣變成半重瓣,由半重瓣變成單瓣。

4、肥:杜鵑根淺而細,吸收能力弱,因此施肥時一定要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如果肥料過濃或追施未充分腐熟的生肥,易造成爛根、葉片枯焦以至死亡。尤其對1~2年生小苗,更要注意施肥量,否則易造成肥害。

5、杜鵑花最好每年換盆土一次,若二年不換盆土,輕則生長不良,重則死亡。

6、杜鵑花喜溼,但通風不良,就可能生紅蜘蛛;光照不足,就可能生褐斑病;發現之後要立即噴藥。

7、杜鵑花養殖的盆土配製,忌含石灰質的鹼性土壤,忌粘質土壤。家庭栽培可用如下配方:比利時杜鵑:

腐葉土:泥炭土:沙=5:

2:3;春夏鵑:園土:

泥炭土:沙=3:5:

2。摻入適量骨粉後攪拌均勻。

5樓:多肉植物花園

很多人都喜歡養護杜鵑花,但是杜鵑花應該怎麼養護呢?

6樓:褲襠在顫抖

杜鵑花其實並不難養,只要注意幾個關鍵就行了:1、土:土壤一定要用弱酸性土壤(ph值4.

5~5.5),如果用中性或弱鹼性土壤,輕則生長不良,重則必死無疑。2、水:

水也一定要選用弱酸性水或中性的水;在北方,一定要每十天左右澆一次1:1000的硫酸亞鐵或白醋溶液,以維持土壤的ph在弱酸性範圍內。另外,澆水要堅持不幹不澆的原則,不可積水。

3、光:很多人以為杜鵑喜陰,其實杜鵑花在春、秋、冬三季需要較強的光照,只有到夏季高溫時,才要進行遮陽;當光照不足時,花就有可能開得較小或由重瓣變成半重瓣,由半重瓣變成單瓣。4、肥:

杜鵑花根系較弱,所以一定要薄肥勤施,不可亂施濃肥,否則必死。5、杜鵑花最好每年換盆土一次,若二年不換盆土,輕則生長不良,重則死亡。6、杜鵑花喜溼,但通風不良,就可能生紅蜘蛛;光照不足,就可能生褐斑病;發現之後要立即噴藥。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關鍵的還是要用心啊

我家養了一盆杜鵑花,過了一冬天就死了,是怎麼回事啊?怎樣才能養活它?

8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又稱滿山紅、映山紅、杜鵑、鵑花,為常綠、半常綠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橢圓狀披針形,葉互生、全緣,表面疏生柔毛,葉背也長有毛,花2~6朵簇冠,多為漏斗狀,也有喇叭狀。小盆矮種杜鵑進入家庭,擺上茶几、花架供人們觀賞,近10多年來較為盛行。人們對能夠在春節開花、株形勁朗、葉片蒼翠墨綠、花枝繁盛、花朵疏密有致,能為節日增添異彩的小盆杜鵑特別喜愛。

現將盆栽杜鵑的節後管理技術介紹如下:

一、修剪整形 盆栽杜鵑在花凋謝以後,要適時換盆,同時換上新的培養土(泥炭土、珍珠岩的比例為3∶1),將ph值調至4

9樓:匿名使用者

杜鵑花是喜酸性的花卉,土壤的ph值最好穩定在4.5—6之間為宜。這是北方養好杜鵑花的關鍵所在。如果常期澆灌自來水,土壤也會變為鹼性。

鹼性土、鹼性水,杜鵑花是不能忍受的。在鹼性的環境中,杜鵑花不僅僅會落葉,甚至死亡。如果用自來水一定要進行酸化處理。

太原的自來水的ph值為7,是中性水,用於澆杜鵑花則偏鹼性,不宜常期使用。酸化的辦法:1000毫升(1公斤)自來水中加1克檸檬酸或用1克草酸既可。

切記一定要現配現用,不要久存。這種水可以長期使用。有人習慣使用硫酸亞鐵(黑礬)來調解土壤的酸鹼度,但是,不能使用過量,過量會引起鐵中毒,對杜鵑花造成傷害。

杜鵑花是喜陰的花卉,不能強光曝晒。冬天11月至來年4月可以在室內多見陽光。不見陽光是不行的。

過陰時又會引起落蕾。每年的5—10月只能見早晨九點以前的陽光。其它時間則需要遮陰養護。

在烈日曝晒下嫩葉易被灼傷,容易引起枝葉枯黃、落葉,嚴重時整株死亡,不得不防。 新裝修的家庭不宜養杜鵑花,因為油漆的氣味和其它有害的氣體極易對杜鵑花造成傷害,引起落葉,杜鵑花的葉子一落光,就沒有活的希望了。這樣說來,杜鵑花是很嬌氣的了,是個難養的花卉,其實不是這樣的。

只要是把以上說的幾點,細心地把握好,每天向葉面噴霧增加溼度,保持一定的溼度(空氣的相對溼度應保持在70%以上),杜鵑花會生長得很好的,開花期可達2—3個月

10樓:老農養花記

杜鵑花一養就死?這些「招」需要了解,是養活的關鍵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管理不當,所以花才死的

杜鵑栽培十注意

一、喜陰怕陽,強光直射易灼傷,但遮蔭過分,又會引起生長不良,花芽不易形成。

二、喜酸性土壤,ph值6左右較適宜;遇鹼性過強土壤會自下而上,逐漸葉黃枯萎,甚至死亡。

三、生理上缺鐵,葉綠素合成受影響,葉片會變小,呈黃白色。

四、一般能耐10℃以下低溫,但因杜鵑根部入土淺細,離表土近,不能耐炎熱。

五、由於根系纖細,吸水**能力均差,怕旱怕澇,要在空氣溼度70%至90%時,才能生長良好。

六、澆水要恰如其分,如面溼底幹,則根系受損,老葉早落;如積水爛根,則新葉白黃;花期缺水,花瓣軟垂;展葉期缺水,則心葉捲曲,葉色變黃。

七、氮肥不足,葉薄無光,枝條短瘦,花少而小;缺磷肥,部分葉片呈紅紫色且易落;缺鉀肥,老葉灰綠,葉緣黃綠,葉片出現斑點,最終變成褐色,以至焦枯落葉。

八、肥料過濃過足,則造成反滲透現象,鬚根因失水而萎縮,葉尖、葉緣均失去光澤,逐步變焦脫落。

九、通風不良,空氣閉塞,引起落葉。

十、怕雪襲霜凍,越冬以8℃左右為宜;如室溫過高,不能休眠,生理活動未減退,繼續大量消耗養分,則對翌年生長髮育不利。

前幾天買了一盆杜鵑花,不知道好不好養,請問養杜鵑都有什麼好方法啊?

12樓:攀登攝影高峰

杜鵑花喜歡潮溼、喜歡酸性土壤,你是北方嗎?北方養好杜鵑比較難。

下面簡單說一下我的經驗:

1、第一年開花尤其是市場剛買來的,花及花蕾特多,在這種情況下要捨得疏花疏蕾,就是摘下部分花和花蕾,起碼是百分之五十,否則營養消耗過多,不但以後難開花,甚至死亡。

2、杜鵑花喜歡酸性土壤,盆土最好是帶有松針的腐殖土,每年換土一次。

3、杜鵑花喜歡潮溼,所以經常在葉面噴霧,夏天早晚噴,冬天中午噴,開花時不噴。

4、日常管理和其他花卉大同小異了,澆水根據天氣、盆土、養花條件等因素靈活掌握。就說到這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杜鵑花的花期有多長時間,杜鵑花一年開幾次花,一次約多長時間?

通常來說,杜鵑花的的花期在4 6月份,共三個月。不同品種的杜鵑花花期不同,陸地栽培的杜鵑花花期一般在3 5月 在高海拔地區生長的杜鵑花,由於溫度較低,花期一般在7 8月 北方地區在溫室栽培的杜鵑花,花期一般在1 2月。一 杜鵑花的簡介 杜鵑花,學名為 rhododendron simsii plan...

公園的園丁新種植了480盆花其中杜鵑花佔六分之一月季花展三分

480 1 6 2 3 80 320 400 盆 480 2 3 320 盆 答 新種植的兩種花共有400盆,月季花佔320盆。公園的園丁新種植了480盆花。其中杜鵑花佔六分之一月季花佔三分之二。新種植的這兩種花,共有多少盆?杜鵑花 480 1 6 80 月季花 480 2 3 320 80 320...

杜鵑花小型張郵票的買賣現價,一套杜鵑郵票市場價格?

t162m 杜鵑花 小bai型張 1991.6.25.發行du,膠版,小型zhi 張郵dao票齒度p12度,小型張規格 專135mm 90mm,小型張郵票規格 80mm 40mm,面值5元,圖案屬 黃杯杜鵑,發行量 930.7萬枚,最新市場 45元左右一枚。同日發行 t162 杜鵑花 郵票一套,全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