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盆這樣的花,請問是什麼花

2021-03-04 09:18:11 字數 1409 閱讀 25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狗牙bai

花別稱:白du狗花、獅zhi子花、豆腐花等拉丁學dao名:tabernaemontana divaricata (l.)r.

科屬:夾版竹桃科狗牙花屬

產地分佈權:我國南部沿海諸省

狗牙花為常綠灌木,葉對生,長橢圓狀披針形,花白色,著生在新梢頂部,含苞時,狀如桅子花,花期5-11月,此花綠葉青翠欲滴,花朵晶瑩潔白且清香俊逸,是優良的盆栽花卉。性喜溫暖溼潤,不耐寒,宜半陰,喜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葉作藥用,有清涼解暑,利尿消腫作用。

我家有一盆花,不知道叫什麼名。請問養花高手這是什麼花? 橢圓形長葉,旁邊長出一團花,花瓣像兩片大錢交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不是你的頭像的那個花?是的話應該虎刺梅

虎刺梅葉片密集著生新枝頂端、倒卵形,葉面光滑、鮮綠色。花有長柄,有2枚紅色苞片,花期冬春季。南方可四季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圖嗎 有圖的話 可以發到【美尋社】去問問看**有賣

我家有一盆小葉花不知道是什麼花

4樓:匿名使用者

馬齒莧樹

也叫樹馬齒莧;又名金枝玉葉樹、銀杏木、小葉玻璃翠,雙子葉植物,馬齒莧科[1](portulacaceae)、馬齒莧屬,多年生肉質草本或亞灌木;葉互生或對生,全緣

我家有一盆花不知道叫啥花,有人說叫什麼水晶什麼珠,幫忙查一下?

5樓:老耆

天南星科花燭屬

花燭,也稱紅掌

6樓:明天的清晨很美

這個應該是花燭。花燭(anthurium andraeanum linden):是單子葉植物綱天南星科花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莖節短;葉自基部生出,綠色,革質,全緣,長圓狀心形或卵心形。葉柄細長,佛焰苞平出,革質並有蠟質光澤,橙紅色或猩紅色;肉穗花序黃色,可常年開花不斷。

花燭原產於哥斯大黎加、哥倫比亞等熱帶雨林區。常附生在樹上,有時附生在岩石上或直接生長在地上,性喜溫暖、潮溼、半陰的環境,忌陽光直射。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又叫花燭

花燭(anthurium andraeanum linden):是單子葉植物綱天南星科花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莖節短;葉自基部生出,綠色,革質,全緣,長圓狀心形或卵心形。

葉柄細長,佛焰苞平出,革質並有蠟質光澤,橙紅色或猩紅色;肉穗花序黃色,可常年開花不斷。

花燭原產於哥斯大黎加、哥倫比亞等熱帶雨林區。常附生在樹上,有時附生在岩石上或直接生長在地上,性喜溫暖、潮溼、半陰的環境,忌陽光直射。

花燭花姿奇特美妍。花期持久,適合盆栽、切花或庭園廕庇處叢植美化。

如下圖所示:

我家有一盆長的像韭菜一樣的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子

蔥蘭別名 韭蓮bai,風雨花 學名 zephyranthes grandiflora科屬du zhi 石蒜科蔥蘭屬,為多年生草本植dao物。簡介 原產墨西專 哥。喜溫暖 溼潤和充足陽屬光,亦耐半陰和潮溼。耐寒半陰和潮溼。耐寒性稍差。宜排水良好 富腐烈士質的沙壤土。繁殖 常用分球繁殖。鱗莖分生能力強,...

客廳應該擺放一盆什麼假花,客廳擺放什麼假花最好

客廳擺放一盆什麼假花,最好根據面積,結構,裝修風格等來確定 1 素雅簡潔的客廳可以用紅梅點綴 2 金碧輝煌的客廳可以用牡丹裝飾 3 古典客廳可以用假綠葉藤蔓裝飾 假花什麼都行啊!也沒什麼風水忌諱 還是買盆真的好,可以使家裡隨時保持空氣新鮮。客廳擺放什麼假花最好 客廳風水能買假花 假花只是裝飾 一般對...

朋友送我一盆杜鵑花!如何養,我剛買的一盆杜鵑花,想問問怎麼養花才好。

1 適量澆水 杜鵑花花謝了後怎麼養,花後的修剪技巧與養護方法需要注意的是,杜鵑花的根系多為毛細根,平時在澆水的時候不能用大水猛澆,如果淋了雨,也要及時的排水,防止根系腐爛。在春秋兩季可以1 2天澆一次水,夏季高溫時可以早晚各澆一次,澆水的時候最好用噴灌的方法,這樣更利於植株的吸收。2 光照充足 杜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