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說我久視傷肝了,怎麼辦,久視傷肝,久坐傷什麼 久睡又傷什麼,那幾句話應該怎麼說的 述求答案

2022-06-17 10:15:20 字數 1050 閱讀 147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講肝開竅於目,其華在甲。肝若是好,指甲便會光滑、圓潤、堅韌、沒有裂紋、豎紋。那個中醫看你的指甲說您肝不好,便是這個原因。

而且肝精上輸予眼,眼睛才會視物清晰,看東西是最消耗肝精的,所以才有「久視傷肝」這種說法。這種情況只需養肝即可。 首先在起居上要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因晚上23:00——1:00為膽經最旺。

「肝之餘氣洩於膽,聚而成精。」意思是說肝多餘的營養全部由膽儲存,久而久之便形成了肝精。若此時不睡,會傷膽,白白浪費肝精!

對肝膽很沒好處!而21:00——23:

00為三焦經最旺。三焦通百脈,此時睡覺可修養百脈,對身體益處極大!可很大程度上滋養肝腎。

所以建議此時入睡。而春夏季凌晨3:00為一天之立春,此時應起床活動身體,昇陽氣。

若成功昇陽氣,大腦清醒異常、記憶力很好,這時候即可學習,事半功倍,並且一整天都精力充沛,很適合您考研。 然後每日頻飲決明菊花水(決明子5克、菊花10克、枸杞5克泡水),可養肝生精明目。效果很不錯。

若做到以上所說,肝精不足的問題即可解決。 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記得采納啊

2樓:愛健康一身輕

久視傷肝,肝虛又傷眼,這個「死亡迴圈」該如何緩解

久視傷肝,久坐傷什麼.久睡又傷什麼,那幾句話應該怎麼說的.述求答案

3樓:許愛住我家

久視傷血(肝),久臥傷氣,久坐傷肉,久立傷骨,久行傷筋

4樓:匿名使用者

久視傷肝,久坐傷骨

久睡沒見過

昨天去就業體檢,今天拿到報告,醫生說我肝功能有損傷。不知道要不要緊?我想知道要怎麼辦?不太懂,需要

5樓:孩子、別戀愛

首先看你的飲食和作息時間是否正常,你喝酒嗎?體型是否偏胖,如果都不是的話,建議一個星期後再去複查,有點偏高,但是不是很嚴重

6樓:手機使用者

必須重視。肝出了毛病,都不會是小事。忠告。

我父親久咳不愈怎麼辦,久咳不愈怎麼辦

乾咳沒有痰,也查不到是什麼問題,是你沒有查到 肝部有問題也會幹咳的,應該做個核磁共振查出真正的 才能對症下藥,所以要正確對待,不容忽視,大意不得。就乾咳嗎?肺部也沒有問題?那應該是咽喉部位的問題。用羅漢果煎開水一天喝幾杯吧 你住 呀 我有一個老中醫認識 醫術很高 對咳嗽有良方 需要的話 私信微博 耳...

別人久我錢我有久條他就是不給怎麼辦

那隻能尋求周圍人員甚至法律的幫助了。如果借條上約定的還款期限已經到期 對方沒有還款的,可以起訴 如果未到約定的還款期限,尚不能起訴。這位先生,你可以先嚐試著提醒他,如果他是故意不還,那你可以採取一些手段了,如果有欠條,你可以把他告上法院,如果不想這麼尷尬,可以提醒他的親人幫他還錢,或者通過溝通,使他...

我怎麼老懷疑自己做過的事,事情怎麼辦這久我老是懷疑自己做過的事情是不是還

對自己沒有自信只是表面現象,問題在於你現在有輕微的強迫症和焦慮症,建議去檢查一下,我有時也有這個問題,去查過後,說有輕微的抑鬱 不過要解決這種問題,你自己要注意幾個方面的問題 1 千萬不要給自己制訂一些很難達到的目標,正確認識自己的現狀,正視自己的病情,不要再擔任一大堆職務,不要對很多事情大包大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