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適合種柑橘嗎,種植晴姬柑橘有前景嗎?

2022-06-17 05:55:20 字數 1892 閱讀 719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種植的團結鄉的話就有很大一部分農民開始種植沃柑

2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柑橘施肥技術

春季施肥:春梢萌芽前15——20天以速效氮肥為主;壯旺樹、初果樹宜見蕾施肥,視花量的多少再肯定施肥量,以便掌握春梢長度利於保果。同時配合使用促花王3號,可控制枝條瘋長,同化感應促成植物細胞跨膜訊號轉換,迫使頂梢旺盛營養大量回流,其主幹主力營養轉向幼果發育系統,提升果實膨大活力。

幼果期施肥:開端謝花時施,以複合肥為主,應視葉色和果量而定。但要留意掌握夏梢的萌生。

夏梢期幼果需要的營養,一樣平常接納根外追肥補給,可以選用「裡貝里宴沃葉面肥」。葉面配合噴施光合營養膜肥,助力果樹吸收更多的光肥和常規性肥料。

花芽分化肥:一樣平常在11月花芽分化前施,以無機肥、複合肥為主或埋土雜肥。配合使用智控促花王,可代替多效唑及其它激素殺梢農藥,取代果樹人工環剝(開甲),抑制枝梢瘋長,雙向調節大小年(小年促花增多,大年控花減少)成花數量均衡,同時迴流大量營養轉向果實膨大,提升果肉品級。

採果前(後)肥:老樹、弱樹、掛果多的樹、留樹延收樹可在採果前或採果後施一次速效肥,但青壯旺樹、掛果少樹可不施。

3樓:愛農者

雲南昆明的氣候條件和土壤條件,是適合種植柑橘的。

柑橘適合生長在適溫度為23—29℃,低於13℃和高於37℃時都會停止生長。土壤較貧瘠的丘陵山地,橘園定植後應擴穴或挖壕溝深埋綠肥,深翻壓埋綠肥以在夏秋季柑橘髮根高峰前期為佳,此時斷根後髮根快,但是,在雨季或乾旱時不宜進行。

幼齡果園可根據土壤肥力狀況,間作蔬菜、飼料、豆科油料和綠肥作物,成齡柑橘園夏季挖深溝壓埋綠肥,還可適量加入腐熟的人畜糞和磷肥。

一般春、夏、秋三季都應該施肥。肥料可以選擇沃葉水溶肥。

春肥可在2月至4月上旬施,用量不宜太多,可結合中耕進行,早熟品種施肥宜早。春肥給早春發芽、開花、結實提供必要的養分。秋肥的作用是補充結實消耗的養分,積累貯藏養分,促進花芽分化,使次年較好地著花。

早熟品種在10月中旬施用,中熟品種在11月上旬施用。

一般從主幹距地30cm處起,向上間隔一定距離逐步選留伸向各方的3~4個健壯的側生枝條作為主枝。三主枝自然開心形第一每在苗高50cm處定幹,春季發芽後,抹除主幹基部30cm以下的嫩芽,30cm以上的過密枝穿或不當的嫩芽也需及時除去。

柑橘種植的條件,,在中國的分佈。

4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是氣候溼潤,水熱充足,土壤偏酸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溫暖溼潤,我國北緯16度到37度

種植晴姬柑橘有前景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晴姬有著果形齊整,色澤勻稱,寬皮易剝,口感純甜,化渣性好,有清香等特點。她版是一個單項權指標並不突出,但各項指標非常均衡幾乎零缺點的優良品種,無核,易剝皮,純甜,有香味,頂級鮮食品種中的4大特徵它起碼佔了3個,而且果形扁平端正,儘管色澤不豔但非常勻稱。

是由日本農林水產省果樹試驗場興津支場以e647(清見×奧塞奧拉橘柚)為母本,宮川為父本雜交而成的新品種。2023年由浙江象山縣從日本引入,種植表現糖高酸低,囊衣薄,皮易剝的優良性狀,是具有潛在市場的品種。若種植需做好管理,注重品控。

7樓:廣邑子

有,不過引種前要先考察當地適不適合種,能不能保持品種的優點。

8樓:光明龍女

種植此種柑橘是有前景的,因為,還沒發展起來。

9樓:h齊天聖

種植晴姬柑橘有前途有前景!但要有預備這個物種壽命短。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前景啊,堅持下去你一定會成功的。

**為什麼不適合種植柑橘?

種植晴姬柑橘有前景嗎,種植哪種柑桔最有前景

晴姬有著果形齊整,色澤勻稱,寬皮易剝,口感純甜,化渣性好,有清香等特點。她版是一個單項權指標並不突出,但各項指標非常均衡幾乎零缺點的優良品種,無核,易剝皮,純甜,有香味,頂級鮮食品種中的4大特徵它起碼佔了3個,而且果形扁平端正,儘管色澤不豔但非常勻稱。是由日本農林水產省果樹試驗場興津支場以e647 ...

針葉櫻桃適合南方種植嗎,南方適合種櫻桃嗎

櫻桃一般在北方種植 copy。如果bai在南方要採取一定的措施才能種植生du長。針葉櫻桃 acerola cherry 是金虎尾zhi科 malpighiaceae 金虎尾屬 malpighia 凹緣dao金虎尾 m.emarginata 的果實。地理分佈 20世紀初,針葉櫻桃由熱帶美洲傳至美國夏威...

車釐子適合在雲南昆明種植嗎?車釐子適合什麼地方種植

中國車釐子抗寒力弱,喜溫暖而潤溼的氣候,適宜在年平均氣溫15 16 的地方栽培。甜車釐子喜冷涼乾燥。車釐子自然眠期約80 100天。甜車釐子完成休眠的需冷量為以下1100 1300小時。酸車釐子需要1200 2500小時。中國車釐子的休眠期較短,在冬末早春氣溫回暖時易萌發,若遇 倒春寒 霜或雪 使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