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晴姬柑橘有前景嗎,種植哪種柑桔最有前景

2021-03-04 04:39:37 字數 5744 閱讀 9768

1樓:匿名使用者

晴姬有著果形齊整,色澤勻稱,寬皮易剝,口感純甜,化渣性好,有清香等特點。她版是一個單項權指標並不突出,但各項指標非常均衡幾乎零缺點的優良品種,無核,易剝皮,純甜,有香味,頂級鮮食品種中的4大特徵它起碼佔了3個,而且果形扁平端正,儘管色澤不豔但非常勻稱。

是由日本農林水產省果樹試驗場興津支場以e647(清見×奧塞奧拉橘柚)為母本,宮川為父本雜交而成的新品種。2023年由浙江象山縣從日本引入,種植表現糖高酸低,囊衣薄,皮易剝的優良性狀,是具有潛在市場的品種。若種植需做好管理,注重品控。

2樓:廣邑子

有,不過引種前要先考察當地適不適合種,能不能保持品種的優點。

3樓:光明龍女

種植此種柑橘是有前景的,因為,還沒發展起來。

4樓:h齊天聖

種植晴姬柑橘有前途有前景!但要有預備這個物種壽命短。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有前景啊,堅持下去你一定會成功的。

種植哪種柑桔最有前景

6樓:熱情的

我們都清楚,對於消費者而言,柑桔新、老品種他們並不會過多關注,更多的是關心柑桔本身的口感及品質。基於全國柑桔總產量趨於飽和,柑桔的全國種植面積不宜擴種,近年來柑桔種植區域大面積由華南以北遷移。

品種的更新迭代,柑桔新品種終將取代老品種,果農們的老果園可採用枝條高改的方式讓果園儘快換種新品種,加速投產時間。

金秋砂糖桔作為一個早熟金秋砂糖桔新品種,擁有幾大明顯的優勢:

1、早熟

上市期較普通沙糖桔早45天左右,在高溼寡照區域(如四川成都年平均相對溼度約80%,年日照約1000小時)9月下旬開始著色,10月中旬全面橙色,11月初紅色,果實可從10月中下旬開始分批採摘上市,一直可採摘到12月下旬,在此期間糖度一直上升,不退糖。在雲南乾熱河谷和廣東、廣西等低海拔低緯度地區試驗結果顯示,最早著色期在8月底至9月初,在國慶期間可成熟上市。比當地普通沙糖桔早2個月左右。

2023年8月下旬在廣西平南,金秋砂糖桔已經開始著色。

2、無核豐產

單一栽培或與無核品種混栽時表現無核;與多籽品種混栽時偶有少量種子。根據幾年來在重慶、四川、廣西、雲南、江西等多地試種表現看,該品種自然著果率高,極豐產,冠徑2.5米左右大樹高接換種第3年株產40-60斤;幼苗精細栽培,第3年株產10-20公斤;以每畝100株計,盛產期畝產可達4-6噸。

3、高糖低酸

在重慶、四川等寡照區,10月下旬可溶性固性物(tss)含量達12.0%左右,總酸0.4%左右,固酸比25以上,大大高於同期上市的其它主栽柑桔品種。

廣西桂林等柑桔優勢區域11月10日tss可達17%,著色後掛樹期間如天氣晴好,每10日左右tss上升約1度,至12月下旬不浮皮、不退糖、不枯水。

4、細嫩化渣

較易剝皮,肉質極細嫩化渣,入口即化,是迄今為止果肉細嫩化渣的代表柑桔品種之一。

5、外觀豔麗

果面光潔、濃紅靚麗,果皮光滑細膩,蠟質層厚而鮮亮。

6、適應性強

普通沙糖桔不適合在年均溫20℃以下區域栽培,金秋砂糖桔在年平均溫度16℃-21.5℃區域表現良好。

7、抗潰瘍病

在潰瘍病嚴重果園內高接換種也極少有病斑出現,在潰瘍病嚴重的產區,可免防潰瘍病或僅作簡易預防性噴藥,但應注重防治炭疽病、褐腐病等常見真菌性病害。

目前,市面上廣受消費者喜愛的柑桔都是雜交柑桔新品種,意味著柑桔新品種的時代已經到來。金秋砂糖桔的種植前景顯而易見

7樓:柑橘人管家

種植柑橘比較關鍵的需要看兩點:

1、選擇適合自己當地的柑橘品種,而不是跟風去聽別人說哪種品種好就選哪種,這是大忌。要做到這點,你需要去了解你當地的年平均氣溫、年光照時長、晝夜溫差、年降水量、極端氣溫(最低氣溫和最高氣溫),特別是最低氣溫是決定了你這個地方適不適合種植某個品種的關鍵。

2、學習好該柑橘品種的種植技術。品種選好了,技術又是關鍵。如果你不能種出好的品質,市場也是不認可的,水果批發商也不會**來收購你的果子。

學習技術不能一蹴而就,也是一步一步去摸索出來的,找懂的人學習加上自己慢慢總結,一定能找出一套自己獨有的柑橘技術的。

補充:目前四川地區還是更適合晚熟品種種植,比如:春見、大雅、明日見、瀨戶見等。當然如果你是要做採摘則需要合理搭配一些早熟品種,比如愛媛38、金秋、金葵、欽桔一號等。

如果你在廣西、雲南等地,還是比較適合種植沃柑、無核沃柑。廣西更適合種植沙糖桔、金葵沙糖桔。

如果你在江西、湖南等地,適合種植金秋沙糖桔、明日見等新品種。

8樓:植物網

1、紅美人

該品種生長勢中等,樹冠圓頭形,幼苗期及高接樹初期易發生徒長枝,枝條較披垂。該品種果實大,高扁圓形或闊卵圓形,平均單果質量230克,橫徑7.8釐米,縱徑6.

9釐米,果皮薄而光滑,果皮厚0.17釐米,油胞大,較凸,成熟後果皮色澤濃橙色,果皮包著較緊,較易剝離。果肉橙色,肉質極細嫩化渣,口感似果凍,汁多味甜,品質優良,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轉化糖含量9.

33%,還原糖含量5.16%,可滴定酸含量0.93%,維生素c含量315毫克/升,可食率86.

83%,出汁率56.16%。

通常9月上旬果實開始著色轉黃,10月中下旬成熟,設施栽培可至次年1月採收。該品種雖有早熟特性,但早採糖度偏低,風味不濃,一般在元旦後採摘風味口感才達到最佳。由於果皮薄,生產中裂果也較多,因此在乾旱的夏秋季節,應注意及時灌水,防止土壤水分劇烈波動,減少裂果發生。

該品種適應性較廣,在浙江、四川、重慶、廣東、湖南等地有栽培。在柑橘栽培的北緣地區,應採用保護地或設施栽培。

2、大雅柑

該品種樹勢中庸,樹冠圓頭形,開張,枝條上無刺。果實大,闊卵圓形,平均單果質量270克,果實縱徑7.5釐米,橫徑8.

7釐米,果皮橙黃色,較光滑,油胞中等大小,皮鬆軟易剝離,果皮厚0.37釐米。果基部具有短頸,果頂凹,花柱常宿存。

中心柱空,中心柱大小2.6釐米×2.4釐米,白皮層黃白色,果肉橙色,囊瓣大且整齊,一般為9瓣,汁胞短而大,肉質細嫩化渣,汁多味濃,味酸甜爽口,品質極優良。

該品種無核,偶見2~3粒種子。果實1月下旬成熟,可延長採果期到3月中旬,但果實過熟後易致果肉囊壁內裂且易浮皮,不耐貯運。在3月中旬分析,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

5%,可滴定酸含量0.60%,轉化糖含量10.72%,還原糖含量5.

46%,維生素c含量317.5毫克/升。可食率80.

59%,出汁率66.11%。該品種坐果率高,早果豐產性強,栽培管理較為容易。

但掛果太多會致樹勢衰弱,因此生產上應加強樹勢管理。由於果皮薄,果實掛樹越冬易受低溫凍害,生產上應在10月中旬實施套袋技術。該品種是我國自主育成的無核高糖晚熟雜柑新品種,其豐產性強、品質極優良、掛樹時間長,具有極高的生產價值,目前在四川等地種植較多。

3、沃柑

該品種生長勢強,樹冠圓頭形。果實高扁圓形,平均單果質量130克;在光熱條件較好的地區,平均單果質量在180克以上;果皮較硬,包著較緊,但易剝離,果皮光滑細膩,橙色或橙紅色,具有光澤。果頂平,可見不明顯的環狀印跡。

果肉濃橙色,肉質細嫩化渣,汁多味濃,有明顯的香味。該品種高糖低酸,果實風味濃郁,到3月上旬,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在13%以上,可滴定酸含量0.58%,品質極優。

該品種具有一定的自交不親和性,一般單果種子數多在7~20粒,成片隔離種植後種子數可減少到4~5粒,種子單胚。該品種採收期長,可從12月底採收至來年的3月上旬。該品種早果豐產性強,高接在甜橙中間砧上2年即可掛果,定植3年後可以投產。

該品種對肥水的需求量大,嫁接在枳橙、枳砧上的沃柑易出現葉片黃化的症狀,因此生產上多選擇香橙砧木為主,但在枳砧上的沃柑品質更優。該品種對潰瘍病也比較敏感,生產上應加強選用無病苗木種植並加強對潰瘍病的防治。沃柑適宜在光熱條件較好的地區發展,目前在廣西南寧、柳州,湖南江永,雲南賓川、玉溪等地發展種植面積較大。

4、無核w.默科特

該品種樹勢中等,樹冠直立,結果後開張。果實扁圓形,平均單果質量96克,橫徑6.1釐米,縱徑4.

8釐米,果形端正,果頂平,果基部平,有不明顯的放射溝紋。果面光滑,果皮濃橙紅色,油胞密而凸,中等大小,果皮厚0.20釐米,易剝離,白皮層橙色。

中心柱充實,大小1.2釐米×1.35釐米,囊瓣數9瓣,果肉濃橙紅色,肉質細嫩多汁,囊壁化渣性較w.

默科特好,風味甜酸適中,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可滴定酸含量0.98%,轉化糖含量7.84%,還原糖含量3.

67%,維生素c含量225.8毫克/升,果實可食率81.23%,出汁率63.

49%。種子2~4粒或無核,品質上等。2月上旬成熟。

本品種果實外觀美觀,品質優良,肉質細嫩化渣,風味爽甜,結果早而較豐產,為優良的晚熟雜柑品種。可在冬季溫暖無嚴重週期性凍害地區發展種植。

5、瀨戶香

該品種樹勢中等偏弱,枝梢上刺多,隨樹齡增大刺漸退化。果實高扁圓形,外觀美觀,果皮橙黃色,光滑而富有光澤,果皮包著緊,果皮薄,皮厚0.2釐米,手感緊實有彈性。

果大,單果質量173克,橫徑7.2釐米,縱徑6.07釐米,果實大小整齊,果頂平,有較明顯的印圈,果基圓,油胞密生凸起。

中心柱空,中心柱大小1.64釐米×1.3釐米,囊壁數9~12瓣,白皮層橙黃色,果肉橙色,香氣濃郁,肉質脆嫩,風味濃,無核。

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可滴定酸含量0.84%,轉化糖含量7.06%,還原糖含量4.

72%,維生素c含量431.9毫克/升,可食率85.58%,出汁率50.

97%。果實成熟期晚,2月下旬至3月上旬採收。瀨戶香果肉脆嫩化渣,囊壁的化渣程度明顯優於茂谷柑,且沒有種子,果實帶有明顯的恩科爾橘味道,果實耐貯性好,貯後風味尤佳,對潰瘍病、炭疽病抗性較強。

缺點是該品種果皮薄,日灼果仍較多,因此生產上需要加強對日灼病的防治。同時瀨戶香由於樹勢弱,宜選用紅橘和香橙為砧木。

6、媛小春

該品種樹勢強,樹冠圓頭形,枝葉濃密,易抽發旺長枝,枝條較長而呈披垂狀。果實卵圓形,果頂平,果頂有明顯印圈,果基有頸,單果質量142克,橫徑6.84釐米,縱徑6.

87釐米。果皮黃色,果皮中等光滑,油胞凹且小,果皮厚0.30釐米,易剝皮。

中心柱空,中心柱大小1.4釐米×1.74釐米,囊瓣數10~12瓣,果肉淺黃色,質地細軟,汁多,肉質化渣,味濃甜而具蜂蜜味。

種子數1粒,混栽後種子數較多。種子卵圓形,多胚,子葉白色。

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3.3%,可滴定酸含量0.73%,轉化糖含量8.

87%,還原糖含量2.83%,維生素c含量406.2毫克/升,可食率70.

92%,出汁率54.21%。成熟期12月下旬至1月下旬。

該品種對炭疽病高感。由於生長勢旺,初掛果時間較晚,尤其是生產中採用不恰當的修剪方式,易促使大量營養枝抽發而不利花芽分化。同時花葯退化、花粉少、花朵畸形,也不利於坐果,使得前期產量較低,因此該品種要特別注意在樹體修剪時輕剪,加強樹體通風透光,花期進行保花保果,方可顯著提高產量。

該品種果實外觀奇特,果皮呈檸檬黃,肉質細軟多汁,風味如蜜,是具有發展前景的特色雜柑品種。

7、興津58號

其樹勢強旺,易抽生強旺枝梢,樹冠圓頭形,枝梢稀。果實高扁圓形,果形大小不太整齊,果皮橙色,皮薄而光滑,皮厚0.24釐米,油胞細小而凸起,包著緊,易剝離。

單果質量193克,橫徑7.74釐米,縱徑5.95釐米。

果頂平,有不明顯的印痕,果基平,囊瓣數9瓣,果肉橙色,肉質細嫩化渣,汁多味濃,品質優良。種子5-10粒,單胚,子葉綠色。

該品種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在12月下旬成熟就可達12.2%,到翌年2月中旬採收時可達14%,可滴定酸含量0.89%,可食率85.

85%,出汁率55.2%。興津58號抗逆性強,果皮較硬但又易剝離,無浮皮現象,加之果實風味濃郁,冬季落果少,是值得推廣的晚熟雜柑品種。

該品種的豐產性不及春見,花期需要進行保花保果,以提高產量。由於果皮較薄,也需要注意生產中裂果的問題,可在6月底至7月上旬葉面噴施赤黴素和土壤增施矽鈣鉀肥,起到增厚果皮防裂果的作用。

昆明適合種柑橘嗎,種植晴姬柑橘有前景嗎?

這個是可以種植的團結鄉的話就有很大一部分農民開始種植沃柑 適合。柑橘施肥技術 春季施肥 春梢萌芽前15 20天以速效氮肥為主 壯旺樹 初果樹宜見蕾施肥,視花量的多少再肯定施肥量,以便掌握春梢長度利於保果。同時配合使用促花王3號,可控制枝條瘋長,同化感應促成植物細胞跨膜訊號轉換,迫使頂梢旺盛營養大量回...

在農村種植金櫻子有市場前景嗎,種植金櫻子有前景嗎

金櫻子身上帶刺,平時上山容易掛破身上的衣服,所以過去農村人開荒栽樹時一般把它挖掉,拿回家來擋籬笆,防止雞鴨進菜園破壞莊稼,所以近幾年野生金櫻子就越來越少了,金櫻子的 從此也水漲船高了,晒乾的金櫻子 在30元1市以上,而新鮮的金櫻子去刺後也可以賣到10元1市,而且很走俏,市場銷售量很好,所以現在栽培金...

在農村種植苗木有前景嗎,農村種植什麼苗木最值錢

前瞻網釋出的 中國綠化苗木行業市場需求 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城市綠化日益受到重視,很多城市把建立 園林城市 宜居城市 作為發展目標,加大城市綠化投資。資料顯示,2011年中國城市綠地率為34.47 較2001年提高了10.5個百分點,接近城市規劃建成區綠地率的要求 35 但我國城市綠地總量仍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