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農村種植金櫻子有市場前景嗎,種植金櫻子有前景嗎

2022-11-20 01:50:10 字數 2725 閱讀 2112

1樓:智聯校園

金櫻子身上帶刺,平時上山容易掛破身上的衣服,所以過去農村人開荒栽樹時一般把它挖掉,拿回家來擋籬笆,防止雞鴨進菜園破壞莊稼,所以近幾年野生金櫻子就越來越少了,金櫻子的**從此也水漲船高了,

晒乾的金櫻子**在30元1市以上,而新鮮的金櫻子去刺後也可以賣到10元1市,而且很走俏,市場銷售量很好,所以現在栽培金櫻子前景不錯!

2樓:廣西農村中草藥

金櫻子在廣西農村銷售最好

種植金櫻子有前景嗎

3樓:早安小可愛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金櫻子子我們這裡山上也很多,又叫刺梨兒的,農家人往往會拿刺梨兒泡酒來喝,對人體的血液迴圈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可惜的是,我們這裡目前還沒有人工種植的,大部分都是出於野生狀態的自生自滅,有的還沒有人採摘,實在是很可惜的,其實金櫻子的利用價值很大的,如果開發好了,也是一個農民脫貧致富的門路的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慎重。用量不是很大。

金櫻子種植效益怎麼樣

5樓:植物網

1全部經濟效益不好,僅有藥用價值。

金櫻子種植技術:

1.金櫻子喜歡溫暖乾燥的氣候,宜選用背風向陽、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壤栽培。

2.金櫻子一般用扦插繁殖。在春季發芽前,選健壯的母株,剪取一二年生枝條作插條,長12~15釐米,斜插於沙床中,壓緊,澆水,保持土壤溼潤,用蘆簾遮陰,兩個月左右即可生根發芽。

到第二年2~3月或9~10月移植,按株行距各40~60釐米開穴,每穴栽植1株,覆土壓實,澆水。

3.田間管理:移植成活後還須澆水2~3次。每年鬆土、除草3~4次,並結合培土。春秋兩季各施肥1~2次。

4.採收:10~11月間,當果實紅熟時採摘,晒乾、除去毛刺即可。

金櫻子有什麼價值?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金櫻子是常用中藥,其果實富含皁甙、蘋果酸、檸檬酸、維生素c、糖類及三萜類化合物,具有降血脂、抗菌抗病毒、收斂和止瀉作用,對**遺精、尿頻、夜尿、高血壓、神經性頭痛、腹瀉、白帶、月經不調、慢性痢疾、子宮脫垂、小兒脫肛等疾病有較好療效。藥理研究證明,金櫻子果實口服既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又能使腸黏膜收縮,分泌減少而止瀉;金櫻子煎液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綠膿桿菌、痢疾桿菌及流感病毒均有較強的抑制作用;近年來發現金櫻子具有降血脂、降低膽固醇作用,使金櫻子的藥用價值倍增,更引起了人們對其研究的重視。

金櫻子果實風味獨特,有蜂蜜味和幽香,其營養物質極豐富,特別是維生素c和還原糖含量較高,是藥食兼用的藥用植物,據測定,每100克鮮金櫻子果肉含維生素c 1009毫克,含量僅次於刺梨,是鮮棗的2倍,獼猴桃的10倍,柑橘的30倍。其次,金櫻子含有豐富的鋅和硒,這兩種元素為人體必需的具有特定保健和防癌功效的微量元素,使金櫻子製作保健飲品具有廣闊前景,用金櫻子做原料已經開發出糖漿、果汁、果晶、藥酒等系列保健食品和飲料,是抗疲勞、延年益壽的保健佳品,長期飲用,對陽痿、**、神經衰弱、貧血、風溼痺痛等有良效;用於煎劑、浸酒、熬膏及藥膳配伍,可治遺精、滑精、尿頻、久咳、慢性腎炎等症;從金櫻子的根皮提取的栲膠,是重要的化工原料;由金櫻子果實提取的棕色素,著色力強,色澤豔麗透明,耐光、耐熱性強,貯存1年以上無黴變和褪色現象,適於軟硬糖、果汁、汽水、果子露、氣酒、香檳飲料等著色。櫻子花色潔白,有芳香,果實橘紅色,倒卵形,很像酒瓶,十分別致,是花、果兼美的觀賞藤本植物,可經修剪成灌木狀欣賞,也可攀緣花架、牆體、籬柵,作垂直綠化材料。

可見,由於金櫻子生長迅速,易於人工栽培,是一種理想的、具有開發利用潛力的藥用保健食品多用途的植物。

金櫻子的種植條件有哪些?

7樓:魑魅怡然

金櫻子的種植條件有以下幾條:

一·生長習性

金櫻子喜溫暖澗,陽光充足的環境。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的沙質土壤為好。重粘土,鹽鹼地不宜種植。

二·整地與施肥

選地勢高、排水好,土層深厚的田塊,精耕細作。結合整地,施足基肥:每畝施土雜肥3000公斤、尿素10公斤、磷鉀肥50公斤。然後作畦,等待播種。

三·播種

金櫻子金櫻子以扦插繁殖為主,也可用種子繁殖。播種期有春播和秋播。扦插繁殖:

於秋季10—11月份,選取當年生,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硬枝,截成長20釐米的插條。每段有芽節3個以上,下端切成馬耳形放入500ppm的abt生根粉液中浸蘸後,稍晾,按行株距12×7釐米,插入整好的畦面上,澆水保墒,以利成活。並搭成塑料小弓棚。

培育1年後,既可移栽。種子繁殖:將成熟乾淨的種子按1:

3的比例與溼沙充分混均貯藏至翌春,按行距20釐米均勻地播入整好的畦面上,澆水保墒,以利出苗。每畝播種量3公斤。齊苗後,加強管理,培育2年後即可移栽。

移栽:將金櫻子苗按行株距1×1米定植在整好的畦面上。澆水保墒,以利成活。

四·田間管理

金櫻子齊苗後, 或移栽成活後,應注意中耕除草,乾旱天氣注意澆水,陰雨天氣及時排水。每年春季追肥一次:每畝追施尿素10公斤、磷鉀肥30公斤,冬季追施一層土雜肥。

並於冬季修剪一次,剪除過密的枯枝、弱枝、衰老枝、徒長枝。對生長健壯的長枝進行剪短(剪去三分之一上稍)。

五·病蟲害防治

白粉病可於發病初期用粉鏽寧防治。薔薇白輪蚧,於若蟲孵化期用氧化樂果防治

金櫻子畝產量平均大概有多少

8樓:赤壁姜花種植戶

我以前種植過二畝 **低 採擇費用高 不合算

種植市場前景,種植什麼樹有市場前景

近年來隨著糧農增收要求的提高,特色種植以及玉米功用專門化的加強,種植特用玉米今後也是中國玉米產業發展的必然趨勢。為此,近年來中國農業 特色種植科研等部門均對特用玉米種植業給予了較大支援。部分領域已接近和達到世界先進水平,產業已經初具規模。搶佔自己的地盤,投資大小豐儉由人,回報可觀。種植業什麼前景最好...

山東地區鮮溼麵條農村有市場前景嗎

雜糧麵條有前景 雜糧麵條主要由玉米粉 高粱粉 蕎麥粉 黃豆粉 地瓜澱粉 綠豆澱粉拌和進麵粉,再使用攪拌機 壓面機攪拌 壓制製成,操作工藝簡單,但也要注意操作安全。市場前景 用玉米 高粱和小麥等製成的雜糧麵條,色澤清新,晶瑩剔透,久煮不爛,筋道滑爽,口感鮮美清香。在飲食發展多樣化的今天,雜糧麵條存在著...

無刺花椒市場前景好嗎,無刺花椒好種植嗎

從普通的花bai椒及無刺花椒的du收入來看,zhi畝入4500元,比 玉米提高dao4 5倍左右。優質的 版無刺花椒品種,比權如九葉青花椒的收入高,一般在8000元以上,如果管理得當 種植技術科學,畝利潤在1萬元也是可能的。1 花椒適合種植的土地廣泛,特別是山丘地 山嶺地,特別適合花椒種植。而且半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