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多久加一次氣,正常的汽車輪胎多久充一次氣?

2022-06-15 20:05:19 字數 5476 閱讀 8482

1樓:愛要說出口

根據使用情況選擇,定時檢查,氣壓不足時就需要加。一般輪胎的標準胎壓約為2.2~2.6bar。

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氣壓過高,會使輪胎簾線受到過度的伸張變形,胎體彈性下降,使汽車在行駛中受到的負荷增大,如遇衝擊會產生內裂和爆破,同時氣壓過高還會加速胎冠磨損,並使耐軋效能下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辦法定死時間的,天氣、行駛路程、經常性的載重量,我不是專家,不過我覺得這些因素都可能會影響輪胎氣的,本人覺得最好就是買一個輪胎氣壓表,固定一段時間量一下,保證輪胎氣壓保持在合理的範圍內,一個才10元不到。再簡單的方法就是目測,哪個輪胎癟了就加哪個。

3樓:

這沒有確定的時間來限制。主要看胎壓是否標準,經常檢查。如果胎壓過高,行駛感覺蹦蹬,不舒服,同時好加劇了胎面的磨損速度。

如果胎壓過低,輪胎的壽命也會減少,方向感沉重,油耗同時增加,對顛簸的路面起不到好的減震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看輪胎的氣壓什麼時候不足了,定期的做氣壓測試,每次開車的時候都留意下,虧損的時候就補點氣。夏天不要把氣壓打的太高以免爆胎的危險。

5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壓力檢測的,一個月測一次,這樣比較安全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欠壓就不用加,但要定期檢查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每隔1-2個月對輪胎進行補氣。

1、每位車主都應該在車內常備電動打氣泵和輪胎氣壓表,畢竟許多汽車美容店的氣壓表都已年久失修,誤差往往非常大,我們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應該自備一套優質的便攜輪胎氣壓表。正常來說,在胎壁沒有明顯異常的情況下,我們只需要每週對輪胎氣壓進行檢查即可。

2、關注輪胎的氣壓,往往是看到輪胎扁了才去洗車店補氣。但此時的輪胎或許已經處於嚴重虧氣的狀態,胎壁得不到應有的支撐力,不僅油耗增加,拐彎時傾側也會變大,高速行車更有機會出現輪胎過熱爆胎的危機。

3、相反,如果輪胎氣壓過高,就會讓胎面的接觸面積減少,制動距離大增,也會影響拐彎時的輪胎抓地力。長期以不正常的輪胎氣壓行車,輪胎也會出現嚴重的非正常磨損,讓輪胎的壽命大減。

正常的汽車輪胎多久充一次氣?

8樓:行車甜俠

輪胎多久充一次氣,如何判斷缺氣?看完你就知道如何養護了

9樓:職場小胖龍

一般來說每隔1-2個月對輪胎進行補氣。

1、每位車主都應該在車內常備電動打氣泵和輪胎氣壓表,畢竟許多汽車美容店的氣壓表都已年久失修,誤差往往非常大,我們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應該自備一套優質的便攜輪胎氣壓表。正常來說,在胎壁沒有明顯異常的情況下,我們只需要每週對輪胎氣壓進行檢查即可。

2、關注輪胎的氣壓,往往是看到輪胎扁了才去洗車店補氣。但此時的輪胎或許已經處於嚴重虧氣的狀態,胎壁得不到應有的支撐力,不僅油耗增加,拐彎時傾側也會變大,高速行車更有機會出現輪胎過熱爆胎的危機。

3、相反,如果輪胎氣壓過高,就會讓胎面的接觸面積減少,制動距離大增,也會影響拐彎時的輪胎抓地力。長期以不正常的輪胎氣壓行車,輪胎也會出現嚴重的非正常磨損,讓輪胎的壽命大減。

常測胎壓除隱患

1、在輪胎的使用過程中,胎壓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要保證輪胎氣壓與廠家要求氣壓相符,否則,無論輪胎的氣壓偏高還是偏低,都會給輪胎的壽命帶來很大的損害。

2、如果輪胎的氣壓過高,則輪胎胎面**的花紋就會較兩邊的花紋磨損嚴重,而且當輪胎氣壓過高時,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積小,汽車加速行駛,離開地面的一部分輪胎,再回到地面就會因加速產生變形,從而呈現波動現象。這樣行駛時不僅輪胎阻力增加,影響汽車加速效能,而且會導致方向盤震動、跑偏。

3、在氣壓過足,當遇到路面的釘子、玻璃等尖銳物體時,很容易扎入胎內,甚至造成爆胎。外氣壓過大還會使行駛的舒適性降低,輪胎自身吸收的震動變小,間接會影響到其他零部件的壽命。另外輪胎氣壓過高,抓地力就會下降,油耗也會隨之上升。

4、如果氣壓過低將導致輪胎各部位的運動量增大,造成輪胎的異常發熱,使得簾線以及橡膠的功能降低,引發脫層或者簾線折斷與輪輞之間產生過度的摩擦造成胎圈部位損傷,異常磨損。

5、行駛時,隨著胎壓的下降,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溫急劇升高,輪胎變軟,強度急劇下降。這種情況下,如果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

6、另外車胎氣壓不足,與路面的摩擦係數便會增大,油耗也會上升。總之就是一句話,氣壓高了不行,低了也不行,必須正合適,您開車的同時最好關注一下您的愛車的輪胎,最好是買一個家用的胎壓表,每個星期測量一次,將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10樓:林喳喳

汽車輪胎對於打氣雖然沒有什麼固定的標準,但是最少也是需要一年去充兩次。如果是經常習慣性的跑長途的朋友,也要在跑長途之前檢查一下汽車,要不然車子輪胎在半路爆胎也是非常麻煩的。

如果是平時用車非常頻繁的話,建議每個月都要檢查一下輪胎,因為每天行駛的公里數對於輪胎的摩擦也是會造成一些磨損,裡面的胎壓也會時刻的發生變化。

洗車的時候順帶著檢查一下胎壓,對行車的安全也是會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應當至少每月或每次長途旅行前檢查一次胎壓,包括備用胎。

檢查胎壓時應冷胎狀態下進行。另外,要用高質量的氣壓表檢查輪胎壓力,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您不能從外觀判斷輪胎的充氣壓力是否正確。

需要確認測量胎壓器以及測量的手法準確性。

登陸可以查詢到離您最近的馳加店相關資訊

相比普通的輪胎零售店,除了輪胎服務,馳加藉助米其林的全球零售經驗,還提供機油、制動為主的各類保養服務。門店環境優良、產品皆來自全球一線合作品牌,現場技師均接受超過100小時封閉培訓,更會有31項查車,馳加有道等馳加專享專案讓車主獲得全方位服務和體驗。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在車用手冊上有輪胎氣壓的廠商推薦值,整車情況下按照這個數值都不會爆胎,冬天的話可以打多一點,大部分車都可以打到2.5,這樣比較省油。夏天要小一些,2.3。

13樓:信源輪胎

這個要時常檢查一下.如沒有被扎的話一般是不缺氣的.冬季如果常時間沒用的話最好檢查一下看是否要用充氣.

特別是剛上過沒用的輪胎更應先檢察一下輪胎是否要用充氣.得找個有氣壓表的地方量一下.小車一般在二個壓左右.

不要充太多了.以免造成輪胎中間出溝.希望你能接受我的回答.

1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一般一週檢查一次,少了就補氣,多了就放氣,季節不同胎壓也不同。

15樓:

這就要定期檢查一下輪胎了。天氣熱儘量不要充的太滿了

16樓:

車胎應該經常檢查,1一個月看一次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日常保養 1週一次

18樓:農村阿克

正常的汽車輪胎一般都是看氣壓吧,沒有規定的時間,有些是漏氣的,比較快的話,還是要按氣壓充氣才合理吧。

19樓:超大西瓜

不出問題的話一兩年充一次。

可以配一隻胎壓表,胎壓降到2.0bar以下就該衝氣了。

1、充氣要注意安全。要隨時用氣壓表檢查氣壓,以免因充氣過多,使輪胎爆破。

2、停止行駛後,須等輪胎散熱後再充氣,因車輛行駛時胎溫會上升,對氣壓有影響。

3、檢查氣門嘴。

4、充氣要注意清潔。充入的空氣不能含有水份和油液,以防內胎橡膠變質損壞。

5、充氣時不應超過標準過多後再行放氣,也不可因長期在外出不能充氣而過多地充氣,如超過標準過多會促使簾線過份伸張,引起其強力降低,影響輪胎的壽命。

6充氣前應將氣門嘴上的灰塵擦淨,不要鬆動氣門芯,充氣完畢後應用肥皂泡水(或口水)塗在氣門嘴上,檢查是否漏氣(如果漏氣就會產生小氣泡),並將氣門嘴帽配齊裝緊,防止泥沙進入氣門嘴內部。

7、子午線胎充氣時,由於結構的原因,其下沉量、接地面積均較大,往往誤認為充氣不足,而過多地充氣;或反之,因其下沉量和接地面積本來就較大,在氣壓不足時也誤認為已充足。應用標準氣壓表加以測定。子午線輪胎的使用氣壓應高於一般輪胎0.

5-1.5kg/平方釐米。

8、隨車的氣壓表或胎工間使用的氣壓表均應定期進行校對,以保證氣壓檢查準確。

擴充套件資料:

輪壓與載荷能力的關係;

胎壓是汽車載荷能力的標誌。汽車載荷大小取決於輪胎氣壓的高低。根據輪胎的載荷指數與胎壓及輪胎載荷容量的關係,輪胎氣壓越高,載荷能力越大;氣壓越小,載荷能力越小。

例如,載荷指數為80的輪胎,當氣壓為0.15兆帕時,載荷容量為300千克,而當氣壓為0.25兆帕時,載荷容量變為450千克。由此可見輪胎氣壓對汽車載荷能力的影響是相當大的。

胎壓與汽車動力性之間的關係;

汽車在水平道路上等速行駛時,必須克服來自地面的滾動阻力和來自空氣的阻力,而輪胎氣壓對滾動阻力系數影響很大。當氣壓降低時滾動阻力系數迅速增加,這是因為胎壓降低時,滾動的輪胎變形大,遲滯損失增加。因此,適當的輪胎胎壓是汽車具有良好動力性的保證。

胎壓與汽車平順性的關係;

汽車的平順性直接關係到駕乘人員的舒適感覺,其實輪胎採用充氣的方式已經從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車輛的乘坐舒適性。試想一下如果輪胎採用剛性胎或者實心彈性胎,那麼其舒適程度肯定會大打折扣。

那麼充氣輪胎的氣壓選擇不當同樣會使其舒適性降低。氣壓過足,會使輪胎的剛性增強,車輛的振動頻率增加,平順性變差。氣壓適當降低可以使其平順性變好,如果輪胎氣壓過低,會影響車輛其他一些效能。

胎壓與汽車操縱穩定性的關係;

側偏剛度是決定汽車操縱穩定性的重要引數。輪胎應有較高的側偏剛度以保證汽車良好的操縱穩定性。輪胎氣壓是影響其側偏剛度的重要因素,輪胎氣壓越高,側偏剛度越大。

但氣壓過高後剛度不再變化。

胎壓與功率迴圈的關係;

所謂的功率迴圈是指由於車輛的不同軸上的輪胎滾動半徑不同而造成輪胎的拖滑和滑轉現象,從而造成功率的損失。輪胎氣壓影響輪胎變形,而輪胎變形的大小影響滾動半徑,從而影響行進速度。對於兩軸汽車必須根據其前後軸荷選定輪胎氣壓,保證輪胎具有相同的滾動半徑,避免功率迴圈。

胎壓與汽車制動性的關係;

汽車的地面制動力首先取決於制動器制動力,但同時受到地面附著條件的限制,所以只有汽車具有足夠的制動器制動力,同時地面又能提供較高的附著力時,才能獲得足夠的地面制動力。通過適當降低輪胎氣壓可以增大輪胎變形,增大輪胎與地面的接觸面,從而提高附著力,保證汽車具有良好的制動性。

胎壓與汽車通過性的關係;

汽車的通過性取決於很多因素,其中輪胎是一個重要因素,包括輪胎的花紋、直徑、氣壓等,對於同一輪胎來說,通過不同的路面時,需要的輪胎氣壓也不一樣。在良好路面上時,儘量使其氣壓達到標準值,在鬆軟路面上行駛時,儘量使其氣壓低一些,否則很容易造成輪胎在原地打滑的現象。

其它;胎壓是影響輪胎使用壽命和經濟性的重要因素。輪胎氣壓選擇不合理會造成功率迴圈,進而使輪胎磨損增大,影響使用壽命,同時考慮到對動力性的影響,必須選擇合適的輪胎氣壓來延長輪胎使用壽命和提高經濟性。

汽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汽車輪胎多久換一次

根據輪胎的保質期 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溼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 捉襟見肘 多關注側壁 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但...

正常汽車輪胎工作溫度是多少啊,正常汽車輪胎工作溫度是多少?

正常汽車輪胎的最佳工作溫度在90到110攝氏度之間。一年四季,輪胎內部在高速情況下的執行溫度在60 130之間,輪胎擁有保溫套能夠在一般情況下將溫度保持在可控範圍內。斜交輪胎能正常工作並保證輪胎有足夠耐久性的最高溫度一般是121.1 子午線輪胎必須限制在93.3 以內或更低些溫度。胎壓影響因素 胎壓...

汽車輪胎正常胎壓是多少,汽車輪胎正常胎壓是多少bar

汽車輪胎氣壓在230 250kpa之間為正常範圍,不過,具體的汽車正常胎壓還要以車廠建議值為準,一般可在汽車車輛使用者手冊 駕駛室車門 b柱附近 旁邊的標籤 油箱蓋小門上找到車廠建議值,上面會很詳細地標註著輪胎的具體使用的一個胎壓。胎壓影響因素 胎壓標準還與輪胎型別及車型有關,不同車型,其車重 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