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一般多少公里更換一次,輪胎多久換一次汽車輪胎一般多少公里換一次?

2022-01-12 13:04:33 字數 5652 閱讀 1114

1樓:阿白愛學習

汽車上的輪胎使用壽命一般都在6到8萬公里區間。

在檢查輪胎是否達到更換的標準時,可以通過輪胎上的磨損標準來判斷,當輪胎花槽裡的磨損標誌與輪胎花紋持平時,則就表明輪胎的抓地力和排水效能已經非常差勁了,遇到這種情況時輪胎就建議更換掉了。

輪胎在長期的陽光暴露下,紫外線和高溫會導致輪胎上的橡膠出現硬化和龜裂,輪胎出現這種問題後,橡膠的彈性以及橡膠的抗拉伸則會急驟下降。

一般來講輪胎上出現表面龜裂老化的現象,基本上都是在5年頭上,也就是說使用了5年之久的輪胎,在安全係數上和舒適性上都會變的非常低下,此時就需要進行輪胎更換了。

2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輪胎跑到4~8萬公里就應該報廢。計程車系列,耐磨型的比如韓泰,可以跑到10萬。具體情況還要具體分析,畢竟輪胎的使用壽命與車況、工藝、氣候、路況、駕駛習慣、氣壓等都有關聯。

以下情況也應該更換輪胎:

磨損嚴重

每個輪胎胎面凹槽處都有一個磨損極限的標識,這個標識厚度大約2mm左右。建議,輪胎厚度磨損至距離極限標誌4mm,也就是距離凹槽最深處6mm左右時就應當進行更換。

老化嚴重

觀察輪胎胎面以及胎壁上的紋路,如果普遍出現裂紋則表明輪胎已經老化嚴重。此時雖然行駛公里數不長或是使用時間不久,但是仍然需要及時更換。否則老化的輪胎由於胎壁強度減弱,在高速行駛中由於溫度上升容易發生爆胎危險。

起包變形

輪胎出現起包變形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如果發現起包變形的情況,最好第一時間去專業維修店進行檢查處理,一般情況下都建議更換輪胎。輪胎出現此類情況證明輪胎內部的金屬線圈已經變形或斷裂,如果繼續行駛則極有可能發生爆胎危險。

3樓:汽車大師周建軍

回答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

提問你好,我現在行使了不到280000公里28000

回答你好,輪胎一般5萬到7萬公里就需要更換一次,更換以後必須做輪胎動平衡。

輪胎磨損程度**有嗎?發我看看

如果胎面胎側幾乎沒有磨損的話你需要更換的,保養調節一下就可以了。

提問回答

不需要更換。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幾乎沒有磨損啊,如果跑偏的話,可以做動平衡調節一下前傾角度資料看看。

客氣了,有啥問題隨時溝通交流。

提問4s店建議我換,我不太懂。問老師的。

回答不用換

如果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還請您給我一個贊~謝謝!

更多13條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普通輪胎一般建議6萬公里左右或者是五年。但是具體還是看你的行車路況,看了不開是不是有異常磨損之類的?有可能輪胎的壽命會用的長一點裡程長一點,這完全看您的駕駛。

5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城市路段行駛五萬公里需要更換一次,如果在其他路段還要參考輪胎的摺痕等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們平時開車往往不會注意到輪胎的狀況,但是輪胎的狀況往往也關係到行車安全,因此,車主們需要注意到輪胎的狀況,以便及時更換。那麼輪胎大概需要多久更換一次呢?其實這也是有一定的技巧可以遵循的,下面來聽聽小編的介紹。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輪胎磨損至磨損極限標誌時必須被停止使用(即胎面花紋深度低於1.6毫米)。

2、輪胎老化。(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是新胎還是舊胎

3、胎面變形或胎圈損傷的輪胎,缺氣行駛造成胎側被碾壓受損的輪胎,被化學品腐蝕的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4、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

5、其它受損若影響輪胎使用安全也不得繼續使用。

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上的輪bai胎使用壽命一般都在du6到8萬公里區間。

在檢查輪胎是否達到更換的標準zhi時,可以通dao過輪胎上的磨損標準來判斷,當輪胎花槽裡的磨損標誌與輪胎花紋持平時,則就表明輪胎的抓地力和排水效能已經非常差勁了,遇到這種情況時輪胎就建議更換掉了。

輪胎在長期的陽光暴露下,紫外線和高溫會導致輪胎上的橡膠出現硬化和龜裂,輪胎出現這種問題後,橡膠的彈性以及橡膠的抗拉伸則會急驟下降。

一般來講輪胎上出現表面龜裂老化的現象,基本上都是在5年頭上,也就是說使用了5年之久的輪胎,在安全係數上和舒適性上都會變的非常低下,此時就需要進行輪胎更換了。

擴充套件資料:

出現這幾種情況,說明輪胎該換了:

1、大限將至

每個輪胎都有生產日期,要注意自己的輪胎使用期限和公里數,超過這個期限或者是里程,輪胎的磨損也會比較厲害,可能不能更好地支撐下去。所以,要對自己車子輪胎的生產日期心裡有有個數,避免問題的發生。

2、花紋磨損厲害

莫名的爆胎,說明輪胎本身就出了問題。檢查輪胎的花紋,可能是判斷輪胎好壞的一個最直觀的辦法了。隨著摩擦時間的變長,花紋的深淺也會隨著摩擦力的改變而變得少了許多,當花紋的深度達到3mm,那麼這可能是提醒大家是該換輪胎了,千萬別忽視。

3、輪胎是否有起泡

很多人都見過自行車輪胎起泡,汽車輪胎一樣也會起泡。輪胎起泡大部分原因都是由於輪胎強度不一致所造成的,出現了這些情況,不要堅持開車上路,趕緊送去維修店或4s店處理。因為這時的輪胎就像定時炸彈,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

輪胎多久換一次汽車輪胎一般多少公里換一次?

9樓:我叫王土土豆

建議大家可以在6萬公里或者三到五年左右進行一次全面的輪胎更換,這樣才是對於安全駕駛的保障。

汽車在長時間使用後保養的時候有三樣東西時必須更換的,那就是火花塞、機油和輪胎。其中比較特殊的就是輪胎了,因為汽車輪胎是汽車唯一能夠與地面接觸的地方,所以它在於路面摩擦的時候還需要承受車輛本身的重量。

而且與前兩種一樣,其實輪胎也是有它的更換週期的,只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而已。那麼汽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呢?修車師傅說出答案,別記錯了,否則可能傷車又傷身。

第一,輪胎是車輛與路面之間力傳遞的載體,通過輪胎傳遞驅動力、制動力、轉向力等,從而實現了汽車的驅動、制動、轉向等操作。

第二,支撐車輛載荷。車輛的載荷導致輪胎的下沉,直到輪胎接地面積的平均壓力與輪胎內部的充氣壓力達到平衡。

第三,減輕、吸收汽車行駛過程的震動和衝擊力,避免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的震動而導致早期損壞。同時適應車輛的高速行駛狀態並降低行駛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舒適性、操縱穩定性和燃油經濟性。

10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輪胎的更換週期,一般在2-3年或行駛6-10萬公里左右。當然,不同品牌規定的使用壽命可能是不一樣的,畢竟對輪胎的要求都略有不同。但單憑一個數值來決定更換時間肯定是不夠的,最終還是要根據輪胎的真實情況來決定。

至於影響因素還是有很多種的,如果出現以下情況的其中一個,都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需要及時更換一個新的輪胎。

11樓:一二車車

回答你好,輪胎一般行駛3到5年更換或者行駛6到8萬公里更換。需要注意的是:更換輪胎之後要做動平衡,防止輪胎在高速行駛時上下跳動或左右擺動,也防止車輛出現方向盤抖動和車身抖動的故障現象出現。

提問汽車在打著火後,顯示屏上顯示發動機,油壺,亮紅燈,鬆開手剎走起來就都滅了

回答你好,這是正常的

基本上是在自檢

提問哦,我記得只有手剎亮紅燈,鬆開手剎,手剎紅燈就滅了,以前沒注意,我以為發動和油壺亮紅燈了,就有故障了

走起來,他倆還亮紅燈才不正常對不

回答對的,走起來不亮就是正常的

提問哦哦,還一個問題就是,我平時開車習慣大油門,激烈駕駛,這樣的話,是不是比溫柔駕駛的積碳要少許多?

回答不是,可以高速行駛,但是這種暴力駕駛也沒有好處的,加速剎車片磨損,油耗增加。

提問哦哦

回答嗯嗯,你這種就是動力好,比那種轉數低的積碳少

更多9條

12樓:阿芬

輪胎的更換和年限沒有必然關係。或者說,並沒有一個固定的週期,還要根據平時的用車情況以及車主們的駕駛習慣,甚至是天氣等多種因素。

不過一般來說,絕大多數家用車5年左右就應該更換,而4s店一般會建議車主3年就要換一下,其實並沒有這個必要。不過如果輪胎使用年限達到5年,那不管磨損是否嚴重都應該更換,因為橡膠之類的即便耐久性非常強,但也有最長的使用年限,超過5年就好和過了保質期一個道理。

此外,如果出現以下這些情況,輪胎也應該提前更換。第一種情況就是發現輪胎的胎紋磨損嚴重,並且周圍裂紋非常明顯,比如磨損到最低值也就是1.6毫米的時候,就應該更換了。

其次,如果發現輪胎鼓包,這種情況也最好提前更換。因為鼓包是由於胎側內部的簾子線斷裂,很容易發生爆胎。而在日常行駛時,一旦碰到一些比較尖銳的物體也是非常容易將其刺破,有較大的安全隱患。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輪胎的方法:

1、檢查胎壓

應經常對輪胎的外觀狀況以及輪輞狀況進行檢查,如發現輪胎出現異常磨損、橡膠開裂、起鼓或輪輞鏽蝕、變形等情況,要及時將輪胎卸下並拿到專業的輪胎店進行檢查、更換、修補或廢棄處理,避免行駛中發生危險。

2、胎面異物清理

清理石子等胎紋縫隙夾帶物,尤其是夾帶較大石子行駛中伴有噠噠聲的,如不及時清理又遇到車輛高速行駛時,會大大增加瞬間漏氣的機率,危險程度不亞於瞬間爆胎。

1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輪胎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左右,或者是8萬公里左右,是需要更換的。

年限越長的的輪胎髮生胎面變形、爆胎的風險就會更高。

為了能讓輪百胎使用壽命更長一些,首先建議每1-2萬公里前後調換一下輪胎位置,一般前輪要比後輪磨損要更嚴重,前後調換是為了讓輪胎更均勻的磨損,以免出現前輪磨損嚴重已無法使用,後輪雖然花紋較深,但是因年限太長無法使用的情況。

在排程換輪胎的同時建議做四輪定位以及輪胎動平衡,以防止輪胎磨損不均勻導致必專須提前更換輪胎,這是兩個專案,很多人把四輪定位跟動平衡混為一談,四輪定位是調整車輛懸掛引數,保證車輪正直向前,動平衡是通過匹配配重塊來保證整個圓的重量平衡。

注意檢查胎壓,不要過高也不要過低,一般保持在2.2-2.5左右,冬天溫度下降後收到熱脹冷縮的影響屬輪胎的氣壓會變低,建議冬天天冷之後注意給輪胎充氣。

儘量將車輛停放在陰涼處,太陽紫外線對橡膠的損害非常嚴重。

14樓:臨時名源

一般在輪胎花紋吃掉一半時大家就開始換輪胎。

並且由於幾年下來,橡膠的彈性開始變弱,所以,為了200%的安全於是基本上開始換胎。綜合考慮,私家車的換胎時間還有一個指標就是紮了多少個洞。

假如扎過3個以上,也應該換輪胎了,特別是側壁受傷的輪胎。真正要磨到十幾萬公里輪胎,私家車基本上也要報廢了。

所有的輪胎胎面溝槽底部都設定了一個磨損標誌,一般轎車輪胎的磨損標誌高度是1.6mm,載重輪胎是2.4mm。

另外輪胎的使用壽命其實是與汽車的使用環境有很大關係的,比如說氣候、汽車行駛及停車環境、以及車主的駕車習慣等都會影響到汽車輪胎的使用壽命。

擴充套件資料:

早期的汽車使用木製或鐵製的車輪,汽車的懸架結構也不完善,再加上路面行駛條件不好,儘管汽車行駛速度不高,但還是顛簸得厲害。

第一個空心輪子是2023年英國人羅伯特·湯姆遜發明的,他提出用壓縮空氣充入彈性囊,以緩和運動時的振動與衝擊。儘管當時的輪胎是用皮革和塗膠帆布製成,然而這種輪胎已經顯示出滾動阻力小的優點。

為了保證有足夠的承載能力,改善行駛的穩定性和抓地力,輪胎和輪圈的寬度只得不斷加大。這種輪胎的特點是簾布層簾線排列的方向與輪胎的子午斷面一致,由於簾線的這樣排列,使帝線的強度能得到充分利用,子午線輪胎的簾布層數一般比普通的斜線胎約可減少40—50%。簾線在圓周方向只靠橡膠來聯絡。

汽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汽車輪胎多久換一次

根據輪胎的保質期 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溼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 捉襟見肘 多關注側壁 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但...

輪胎多少公里更換?汽車輪胎多少公里更換?

以普通的兩驅家用轎車為例。如果公里數已經跑到了八萬公里,建議您可以更換輪胎,如果跑的公里數比較少,如六年了,只跑了三四萬公里。那麼我們先對輪胎做一個基本的檢查 看看輪胎的胎壁,比如說這個位置有沒有明顯的龜裂或者比較大的裂紋,如果有那要及時更換過,如果沒有或者您在城裡道路慢慢的開,或者比較低速的情況下...

汽車輪胎開多少公里以後更換,汽車輪胎多少公里可以換了?

輪胎的更換時間一般因車輪胎狀態,這個是要根據車輛行駛路況和駕駛習慣不同磨損程度和使用壽命是不一樣的。一般沒有出現鼓包 裂紋 硬傷的情況下可以根據花紋深度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新的輪胎,一般磨損到還剩二三毫米的時候就建議車主們更換新的輪胎了,以免留下安全隱患。超過3年的輪胎需要重點檢查有無橡膠龜裂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