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正常胎壓是多少,汽車輪胎正常胎壓是多少bar

2022-01-12 13:04:34 字數 5984 閱讀 9154

1樓:笑九創作

汽車輪胎氣壓在230-250kpa之間為正常範圍,不過,具體的汽車正常胎壓還要以車廠建議值為準,一般可在汽車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油箱蓋小門上找到車廠建議值,上面會很詳細地標註著輪胎的具體使用的一個胎壓。

胎壓影響因素

胎壓標準還與輪胎型別及車型有關,不同車型,其車重、高度和輪胎尺寸均不相同,所需的胎壓也不同。標準型輪胎胎壓為240kpa-250kpa,增強型輪胎胎壓為280kpa-290kpa。此外,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也是不一樣的,熱胎比冷胎胎壓高20kpa左右。

另外,輪胎胎壓受季節因素影響也比較大,夏季氣溫高,行駛過程中輪胎容易發熱,胎壓高的話容易引起爆胎,胎壓要稍低一些;冬季胎壓比夏季要高一點,因為冷縮熱漲,所以一般冬天汽車的胎壓在250kpa-280kpa之間比較合適。

2樓:倏搗瘴緩拿阜

夏季為了防止汽車爆胎,標準氣壓2.2-2.4bar,冬季標準輪胎氣壓2.6-2.8bar。

汽車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

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提高汽車的牽引性、制動性和通過性;承受著汽車的重量,輪胎在汽車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發展起源

在2023年隨著汽車的出現,充氣輪胎得到廣泛的發展,首批汽車輪胎樣品是2023年在法國出現,這是由平紋帆布製成的單管式輪胎,雖有胎面膠但無花紋。

2023年英國的伯利密爾發明了簾布,2023年用於生產,這一成就除改進了輪胎質量,擴大了輪胎品種外,還使外胎具備了模製的可能性。

3樓:汽車專家啊

回答你好,我是有著數十年的老師傅了!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五分鐘之內回你,回答完畢後,如果你覺得滿意,可以給我個贊嗎?謝謝您!

你好,看了你的**,正常的哈,這個目前還不用管提問好的

那為啥還出現這個情況呢,是什麼原因呢

回答這個目前是提醒,要是到了140就不行了你這個164呢 完全沒事

提問好的,知道了。謝謝你了,現在不用修嗎

回答現在不用,儘快哈

沒事沒事,可以的話,麻煩給個贊哈,謝謝您了!

提問嗯嗯,好的

回答謝啦

提問那具體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我比較擔心。是**出現故障了嗎回答這個就是汽車長時間跑的問題哈,不是故障,你放心更多11條

4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一般來說,汽車輪胎氣壓在230-250kpa之間為正常範圍,不過,具體的汽車正常胎壓還要以車廠建議值為準,一般可在汽車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上找到車廠建議值。上面會很詳細地標註著輪胎的具體使用的一個胎壓。

5樓:道法自然玄師

胎壓,從嚴格意義上來說,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我們都知道在汽車保養上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決定汽車的使用,那麼輪胎胎壓則是汽車的血壓,胎壓的高低對汽車的效能和動力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一般情況下,汽車輪胎胎壓在2.3-2.8bar之間是正常的。

車上也會標註輪胎胎壓的取值,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在夏季氣溫比較高時,輪胎內氣體會膨脹,我們輪胎的胎壓應該以輪胎示標上的最小值作為參考值,在冬季溫度低的情況下,輪胎胎壓值可以在上述區間範圍內波動。胎壓最好能夠每月檢查一次。

我們應該定期調胎,增加輪胎使用壽命,並對輪胎做好平衡定位。

明確自己的標準胎壓外,還要參考這些重要因素:

1、季節性因素:

a. 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 0.2 bar左右。

b. 夏季: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

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一般可以比標準低0. 1 bar左右,以免高溫爆胎。

2、裝載負荷:

a.  空載: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下限(車輛標示貼紙上的胎壓可以作為最低胎壓參考值)。

b.  滿載:滿負荷時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上限(輪胎標示上的最大胎壓值可以作為理論最高胎壓的參考)。

3、胎壓測量環境:

a.  熱胎: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在0.2 bar左右。

b.  冷胎: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2bar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4、行車路況:

a. 顛幅較大路面適當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低胎壓0.1-0.2bar。

b. 顛幅較小,可以忽略,不必在意。

5、輪胎狀況:

a. 新胎:胎壓可以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高0.2 bar左右。

b. 舊胎:適當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調低胎壓,如果磨損嚴重的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的下限。

c. 軟胎:即舒適性花紋的輪胎,按標準胎壓適當進行調高 0.2 bar左右。

e. 硬胎:即操控性花紋輪胎,按標準胎壓的下限。

6、備胎胎壓:

備胎由於不常用,氣壓最好高些,免得用時由於氣壓過低失去應急的作用,一般應高於2.5。用時調整到合適的胎壓,用後充氣至高胎壓,胎壓值2.5-3.0 bar。

6樓:發兔冷知識

輪胎對於一輛汽車而言,是至關重要的,因為它決定著汽車的行駛狀態,不過決定輪胎的卻是胎壓,胎壓是汽車輪胎內部的氣壓,對汽車輪胎有著決定性的作用。

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標準胎壓是2.4至2.8bar,一般胎壓數值在2.

3至2.5之間都正常。夏季前輪2.

3bar,後輪2.5bar,夏季胎壓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稍微下降0.2到0.

3個單位,冬季前輪2.5bar,後輪2.7bar。

8樓:天青曉白

輪胎壓力監測系統還是存在著不少需要完善改進的地方。對於間接系統來說,同軸或2個以上 輪胎缺氣的情況無法顯示;車速100 km/h以上時監測失效。而對於直接系統,無線訊號傳輸的穩定性和可靠性、感測器的使用壽命、報警提示的準確性(有無誤報、錯報)以及感測器的耐壓性等都是亟待提高的。

9樓:全綺豔

汽車輪胎正常胎壓是2.5-2.7,這是汽車正常的胎壓也是最安全的胎壓。

1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胎壓數值在2.3~2.5之間都是正常的。如果滿座(5人)的話,胎壓調到2.5左右比較適合;一般兩人的話,胎壓數值在2.3也是正常的。

根據國際gbt2978-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

標準型輪胎:2.4-2.5bar。

增強型輪胎:2.8-2.9bar。

最高氣壓:不應大於3.5bar。

汽車輪胎正常胎壓是多少bar?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夏季為了防止汽車爆胎,標準氣壓2.2-2.4bar,冬季標準輪胎氣壓2.6-2.8bar。

家用轎車正常胎壓應該是多少?

12樓:小慕專業解答

家用轎車正常胎壓是2.2到2.5bar左右,具體數值根據不同車型會有所不同,例如suv車型的胎壓會比轎車的車型的胎壓高一點,所以具體標準還是要根據廠商給出的推薦值,一般都會顯示在車輛使用者手冊或者車門b柱或者c柱旁邊。

胎壓指的是輪胎內部空氣的壓強。以人體作比喻的話,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的損壞將導致汽車生命的耗盡,那麼輪胎胎壓則是汽車的血壓,胎壓的高低對汽車的效能和動力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

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

胎壓應該打多少以車廠推薦值為準。這是因為胎壓的設定主要是考慮到車身的重量、底盤高度等車輛因素。與使用什麼品牌的輪胎無必然聯絡。

如果車廠沒有特殊規定,在冬季或者夏季是不需要特別調整的。當然建議在測量胎壓時最好在常溫環境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常見的轎車而言,乘用車的原廠胎壓標準是2.3-2.5bar都屬於正常範圍。

1、根據國際gbt2978-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

標準型輪胎:2.4-2.5bar

增強型輪胎:2.8-2.9bar

最高氣壓:不應大於3.5bar

2、輪胎標準氣壓(簡稱標準胎壓)通常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車輛使用者手冊;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油箱蓋小門;小轎車的胎壓在車門柱附近或油箱蓋板上,或看看你車副駕駛車門側面。

不同的車型,重量不一樣,輪胎不一樣。前輪和後輪胎壓也不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測量胎壓時影響胎壓的因素:

一、季節性因素

1、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0.2bar左右。

2、夏季: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

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一般可以比標準低0.1bar左右,以免高溫爆胎。

二、裝載負荷

三、胎壓測量環境

1、熱胎:涼胎與熱胎的胎壓不一樣,測時要注意。兩者差距約0.3bar。

2、冷胎:停車後至少三小時後或輪胎行駛不超過2公里。如果只能在熱胎時測量胎壓,請將所測得的胎壓數值減去大約0.2bar就是輪胎冷卻充氣壓力。

四、行車路況

1、顛幅較大路面適當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低胎壓0.1-0.2bar。

2、顛幅較小,可以忽略,不必在意。

3、跑長途高速,胎壓不能太低,適當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調高胎壓0.2bar左右。

五、輪胎狀況

1、新胎:胎壓可以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調高0.2bar左右。

2、舊胎:適當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調低胎壓,如果磨損嚴重的按汽車輪胎氣壓標準的下限。

3、軟胎:即舒適性花紋的輪胎,按標準胎壓適當進行調高0.2bar左右。

4、硬胎:即操控性花紋輪胎,按標準胎壓的下限。

5、各品牌輪胎之間的差異:汽車輪胎氣壓標準通常是對原配輪胎,如果更換了輪胎,需要了解(米其林、鄧祿普、馬牌、瑪吉斯、普利斯通、韓泰、佳通、朝陽等)各品牌之間的效能差異。

如韓泰比米其林或馬牌的略低0.1bar左右。在胎側查詢max press字樣,後面的數字如:

max press 340kpa(50psi),指的是這條輪胎在正常情況下最大安全充氣氣壓3.4bar。

六、備胎胎壓

備胎由於不常用,氣壓最好高些,免得用時由於氣壓過低失去應急的作用。一般應高於2.5。用時調整到合適的胎壓,用後充氣至高胎壓。在2.5-3.0 bar之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乘用車標準胎壓處於2.2-2.5bar之間,只要在這個範圍內,都在正常範圍內。

胎壓不正常的危害:

當胎壓過低時:輪胎磨損加劇,容易產生爆胎,汽車油耗增加。

當胎壓過高時:輪胎抓地力降低並快速磨損,剎車效能減弱。

當四輪胎壓不平衡時,開車就容易跑偏,而且加速減少胎壓偏小的輪胎壽命。

從上述可以看出,胎壓不正常不僅會減少輪胎的壽命,更嚴重的是危害到行車安全。有資料統計顯示,中國高速公路上發生的交通事故中,有70%是由於爆胎引起的,而在所有造成爆胎的原因中,又有75%是由於胎壓不足造成的。

胎壓測量的注意事項:

冷胎和熱胎的胎壓是不一樣的,測量時尤其要注意。

一般情況下熱胎比冷胎胎壓高0.2bar左右。平日裡我們通常指的標準胎壓都是冷胎胎壓,如果測量的是熱胎胎壓減去0.2bar就是所得冷胎胎壓值。

胎壓要根據季節不同而調節:

根據不同的季節,胎壓也要適當調節,冬夏季氣體溫差大會熱脹冷縮,冬天胎壓要適當比夏天高一點。

一般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準適當調高0.2bar。夏季則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值調節,以防高溫爆胎。

目前在售車型很多車都未配置胎壓監測系統,建議司機朋友自備一個胎壓監測表。定期給輪胎檢查胎壓,防止胎壓過高或過低加速輪胎磨損且影響行車安全。

輪胎標準氣壓通常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

1、車輛使用者手冊。

2、駕駛室車門(b柱附近)旁邊的標籤。

3、車輛駕駛座旁的抽屜。

4、油箱蓋小門。

5、小轎車的胎壓在車門柱附近或油箱蓋板上,或看看你車副駕駛車門側面。不同的車型,重量不一樣,輪胎不一樣。

正常汽車輪胎工作溫度是多少啊,正常汽車輪胎工作溫度是多少?

正常汽車輪胎的最佳工作溫度在90到110攝氏度之間。一年四季,輪胎內部在高速情況下的執行溫度在60 130之間,輪胎擁有保溫套能夠在一般情況下將溫度保持在可控範圍內。斜交輪胎能正常工作並保證輪胎有足夠耐久性的最高溫度一般是121.1 子午線輪胎必須限制在93.3 以內或更低些溫度。胎壓影響因素 胎壓...

汽車輪胎開多少公里以後更換,汽車輪胎多少公里可以換了?

輪胎的更換時間一般因車輪胎狀態,這個是要根據車輛行駛路況和駕駛習慣不同磨損程度和使用壽命是不一樣的。一般沒有出現鼓包 裂紋 硬傷的情況下可以根據花紋深度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新的輪胎,一般磨損到還剩二三毫米的時候就建議車主們更換新的輪胎了,以免留下安全隱患。超過3年的輪胎需要重點檢查有無橡膠龜裂的現象,...

汽車輪胎爆胎怎麼辦,汽車輪胎爆胎後怎麼辦?

有關統計資料顯示,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10 是由於輪胎故障引起的,而其中爆胎一項就佔輪胎故障引發事故總量的70 以上。你好,把車子停下來,找一個平地進行備胎的更換,或者現在的汽車都是使用子午線輪胎,那麼爆胎後,你可以低速行駛一段距離,然後找修理店進行輪胎更換 首先前後方。要擺放安全標誌,防止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