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多久換一次合適?有懂車的來說下唄

2022-11-11 06:15:17 字數 5488 閱讀 8223

1樓:雁過留聲

除破損、鼓包的車胎之外,輪胎壽命(更換)由兩項指標決定:1.時間。2.磨損程度。哪項先到按哪項更換。

二.磨損程度:不宜強調參照行駛公里數,主要還是看磨損程度。

因為汽車自身重量、日常輕載、滿載、輪胎質量等,這些因素在同等里程下,輪胎磨損程度會有差別,甚至較大。而且很多車主在換胎後根本記不住里程。以下兩種方法可自行測檢:

1.察看輪胎:在輪胎花紋之間,有幾道繞輪胎的環形凹槽(洩水槽),凹槽當中相隔一段會有一個「凸點」標記(1.

6毫米高度),低於旁邊的輪胎花紋,當輪胎花紋磨損程度和這個凸點相平時,表示要更換。這是很多生產廠家作為輪胎安全使用而特設的【磨損標記】(但並非所有品牌的輪胎都設有這標記)。附圖:

2.如果輪胎沒有磨損標記,可用專用量尺測檢:當尺子刻度1.6毫米時,已達安全極限,必須更換。附圖:

2樓:弛減價檬

那得看你平時怎麼開,你要是常年跑川藏線,可能一年到頭就得換一次;要是居家代步用,五年換一次也沒問題。輪胎要不要換就是看它的磨損程度,現在很多品牌的輪胎都能通過簡單的視檢觀測磨損程度,比如韓泰的k117系列輪胎,胎面上帶有磨耗校準標記,不同深度的指示器標誌可以非常簡單的幫助鑑定輪胎的磨損程度,這樣一來,多久換一次輪胎就一目瞭然了。

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正常行駛如每年2.5-3萬公里的狀態下,選擇耐磨性的輪胎可以在7萬公里左右換,如果選擇舒適型輪胎建議5-6萬公里換。如果一年開不了一萬公里或者左右,建議三年到四年換

4樓:1料1世

我個人感覺應該不怎麼樣,因為這個牌子從來就沒有聽說過。

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在正常使用情況下,是3年到5年,或者是6萬到9萬多公里。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是2到3年或者六到七萬公里更換一次。

汽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

7樓:吃桃蘸大醬

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輪胎更換時間是3-5年或者行駛里程6-10萬公里。

汽車輪胎是否更換主要看輪胎的磨損情況,如果輪胎磨損嚴重,輪胎上面的輪紋磨掉太多時,則需要更換輪胎,否則遇到滑的路面會不容易剎車,而遇到太粗糙的路面會容易爆胎。

經常堵車、激烈駕駛等惡劣的使用狀況下,輪胎的更換時長要根據實際情況縮短。而不是一些車主認為沒有破就可以用下去,這樣很有可能不能將積水拍出,出現失控的情況。建議更換輪胎的時間儘量要提前,因為難免使用過長的輪胎出現什麼意外的情況。

8樓:汽車是個女孩

車主們平時開車往往不會注意到輪胎的狀況,但是輪胎的狀況往往也關係到行車安全,因此,車主們需要注意到輪胎的狀況,以便及時更換。那麼輪胎大概需要多久更換一次呢?其實這也是有一定的技巧可以遵循的,下面來聽聽小編的介紹。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輛汽車輪胎的好壞,關乎到我們用車是否安全,說到這,可能很多人會好奇對於家用轎車來說,輪胎一般多久更換一次會比較好些呢?接下來就給大家分析分析。

10樓:廖長青明亥

根據輪胎的保質期: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

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溼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捉襟見肘」。多關注側壁: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

但只要輪胎側壁未受撞擊、簾線未斷裂,就可繼續使用。輪胎側壁上的三角形標誌可以幫助車主在胎冠的溝槽找到一個突起,可以確定輪胎的實際磨損極限,那個數值應該大於1.6毫米。

正確選擇適合的輪胎

轎車輪胎:可分為普通轎車胎、旅行車輪胎和運動型輪胎。普通轎車胎會重視舒適性、降低能耗和提高耐用性;旅行車輪胎會偏於提高輪胎的承載重量和耐用性;運動型輪胎更注重操控效能。

越野輪胎:可分為高速胎、泥地胎和綜合胎。高速胎適於鋪裝道路行駛,但側壁支撐力稍弱;泥地胎有更深的花紋,適用於非鋪裝道路行駛,但車輛的油耗會稍高;綜合胎擁有二者的優點,剔除二者的缺點,但都做了讓步。

根據使用情況換胎

如果是為普通家用車選擇輪胎,可以考慮米其林的energyxm1、普利司通turanzatr80或固特異eaglenct5,這是三款偏重道路行駛舒適性的輪胎。如果是為越野車換胎,推薦百路馳的a/t胎,兼顧了道路行駛的舒適性和非鋪裝道路的操控性。

11樓:逮賢殷俏

按正常理論是三年五萬公里,實際根據你使用車輛狀況,具體就看胎面的花紋內凹的限位,和胎側是否損傷,裂紋多少。還有就是平時補胎的數量。

12樓:餘同書由君

次比賽75圈...常規3次換輪胎....就是25圈一次...一圈5km.就是跑了125km就換一次輪胎...才能保持最好的抓地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親!法國車專修中工為你解答:如果跑的好的話6-8w/至於時間,4s說三年之內!

但是一般沒要求!都是看花紋和有無破損來決定換不換的!公里數只是一個大概!

具體還是要根據輪胎磨損的情況來決定!

親!純手打如果幫助到您請採納一下謝謝(^_^)您的採納就是我動力!

14樓:劉素芹實歌

汽車輪胎

作為汽車身上損耗最快的配件之一,關乎著我們的生命安全。保持輪胎良好「效能」會提高行車安全係數和駕乘舒適度,一般而言,汽車輪胎更換週期為4萬公里至6萬公里,當然了,如果您所在城市道路狀況良好,路面平整,您又很少激烈駕駛或者駕駛到山區農村等路面狀況不好的地區的話,輪胎的壽命會相應加長,但一般建議一條輪胎最多不要超過行駛8萬公里。即便是輪胎花紋清晰、沒有啃胎、裂紋或磨偏的情況,從時間上講也是有壽命的。

(比如,您一年只開兩次車,其他時間車輛都處於停放狀態,那麼4年左右您也要換臺了,畢竟輪胎的橡膠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出現老化,影響行車安全)

重要提示,如果輪胎已經經過多次修補,建議更換到後輪,或最好更換為新胎。如果輪胎側面出現鼓包,那就一定要立即更換為新胎,否則存在極大安全隱患

15樓:靈動凌鑫

一般跑4萬公里

但是也不能完全按照公里數,據輪

胎的磨損情況、根據輪胎的保質期: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

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溼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捉襟見肘」。多關注側壁: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

但只要輪胎側壁未受撞擊、簾線未斷裂,就可繼續使用。輪胎側壁上的三角形標誌可以幫助車主在胎冠的溝槽找到一個突起,可以確定輪胎的實際磨損極限,那個數值應該大於1.6毫米。

有損傷立刻換。

通常,輪胎沒有出現偏磨、吃胎以及意外的被扎被蹭等破損,而平時行駛平穩,沒有經常上高速飈車、沒有像計程車那樣的急剎急停等,使用超過4萬公里沒問題的。

16樓:信天翁

你的蓄電池已經使用了兩年多,也已經到了蓄電池的使用期限,蓄電池被人們形容為汽車的供電站。蓄電池的壽命一般在2-3年左右,如果使用和維護得當的話,可以使用到4年以上。如果使用和維護不當,就會在幾個月內早期損壞。

蓄電池在使用中應定期檢查電解液的高度,及時對蓄電池的存電狀況進行檢查和補充。蓄電池維護工作比較簡單,做好電解液的補充、蓄電池和極樁的清潔和蓄電池的比重控制等工作,就能有效的延長蓄電池的使用壽命。由於免維護蓄電池的廣泛使用,蓄電池在正常工作情況下,一般不需要維護。

1.清潔蓄電池外部 2.檢查蓄電池液麵高度 3.

補充電解液 4.檢查電解液比重。 根據充電檢驗時蓄電池的不同表現,判明蓄電池的內部故障及其原因。

(1)正常狀態。對蓄電池進行充電時,蓄電池電壓和電解液比重都按一定規律上升,並且電解液溫度也不高。這表明蓄電池的技術狀態是正常的,只是屬於放電過多,應進行充電。

(2)硫化狀態。內部硫化的蓄電池在進行充電時,最初單格電壓可升至2.8v左右,電解液溫度也高,隨著充電的繼續,數小時後,單格電壓會下降到2.

2v,以後又緩慢上升和良好的蓄電池充電規律相同。內部嚴重硫化的蓄電池,單格電池的電壓還會高於2.8v以上,電解液比重並不升高,充電之初,蓄電池就會出現冒氣泡現象。

(3)活性物質脫落。活性物質嚴重脫落的蓄電池在充電時,電解液混濁,蓄電池容量降低,充電時間較正常的蓄電池縮短,電解液沸騰等充電終了的現象也會提前出現。 (4)自行放電。

自行放電的蓄電池,充電時間較長,電解液比重和端電壓上升緩慢。如果蓄電池內部有嚴重短路,則無論充電時間多長,電解液比重和端電壓都不會上升,蓄電池中更沒有氣泡產生,電解液好似一潭死水。 多數免維護蓄電池在蓋上設有一個孔形比重計,它會根據電解液比重的變化而改變顏色。

蓄電池的比重計呈綠色時,說明蓄電池電量充足;呈現「暗」區時,說明蓄電池需要進行充電;呈現「亮」區時,則說明電解液過低,這個蓄電池已經報廢需要更換。 當免維護蓄電池的比重計,顯示為「亮」區時,說明該蓄電池已接近報廢,即使再充電,使用壽命也不長。此時的充電只能做為救急的權宜之計。

17樓:固特異博士

您好!市面上的任何車型或是輪胎都可以根據以下幾點判斷是否需更換:

第一點:如果輪胎出現老化的現象(例如:胎面花紋溝底或胎邊有無數的小裂紋已經快要傷及胎體),就需要及時將此輪胎換下,不管輪胎使用了多久以及磨損了多少。

第二點:如果輪胎花紋所剩溝槽深度達到或低於1.6毫米(輪胎胎面縱向直條溝槽內有指示該深度的指示標記),輪胎必須被更換,因為輪胎的排水能力已經大大下降了,車輛在溼地行駛會比較危險。

除此之外,特別需要提醒的是,鼓包輪胎不得繼續使用。

是否需要更換輪胎建議參考上述內容,一般輪胎的使用大約在4-6萬公里,時間3-5年。因輪胎使用受到駕駛習慣以及路況的影響,也可能和里程或時間有所出入,不建議簡單從里程或時間來判斷。

1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正常行駛如每年2.5-3萬公里的狀態下,選擇耐磨性的輪胎可以在7萬公里左右換,如果選擇舒適型輪胎建議5-6萬公里換。如果一年開不了一萬公里或者左右,建議三年到四年更換。

1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輪胎的使用壽命一般是三到五年,使用的里程大概是五到十萬公里,這個時候輪胎就應該進行更換了

汽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

20樓:簡簡冰

1、輪胎的更換年

bai限

汽車輪胎一般5年需要du更zhi換一次。根據輪胎的保dao質期:輪胎的側內壁上會有四

位數字標明容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

2、如何知道輪胎應該換了

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但只要輪胎側壁未受撞擊、簾線未斷裂,就可繼續使用。輪胎側壁上的三角形標誌可以幫助車主在胎冠的溝槽找到一個突起,可以確定輪胎的實際磨損極限,那個數值應該大於1.

6毫米,小於1.6毫米就需要更換輪胎了。

拓展資料汽車輪胎是汽車的重要部件之一,它直接與路面接觸,和汽車懸架共同來緩和汽車行駛時所受到的衝擊,保證汽車有良好的乘座舒適性和行駛平順性;保證車輪和路面有良好的附著性;提高汽車的牽引性、制動性和通過性;承受著汽車的重量,輪胎在汽車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

汽車輪胎多久更換一次,汽車輪胎多久換一次

根據輪胎的保質期 輪胎的側壁上會有四位數字標明輪胎的製造日期,前兩位代表週數,後兩位代表年份。輪胎的使用一般不要超過3年,里程不超過6萬公里。雖然稍稍超過年限和里程也無礙大局,但冬季的低溫和夏季的雨水會使輪胎的溼地抓地力和乾地操控性 捉襟見肘 多關注側壁 隨著輪胎橡膠逐漸老化,輪胎側壁會出現深紋。但...

汽車輪胎多久加一次氣,正常的汽車輪胎多久充一次氣?

根據使用情況選擇,定時檢查,氣壓不足時就需要加。一般輪胎的標準胎壓約為2.2 2.6bar。氣壓是輪胎的命門,過高和過低都會縮短輪胎的使用壽命。氣壓過低會使胎體變形增大,胎側容易出現裂口,同時產生屈撓運動,導致過度發熱,促使橡膠老化,簾布層疲勞,簾線折斷,還會使輪胎接地面積增大,加速胎肩磨損。氣壓過...

汽車輪胎用多久要換一次,家用轎車輪胎多長時間換一次

輪胎多久換一次可根據輪胎的磨損標記進行判斷,一般更換週期大致在3 5年內或4 6萬公里進行。當然,因受到駕駛習慣以及路況的影響,也可能有所出入,不建議單從里程或時間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下面為大家詳細列舉說明。一 輪胎多久換一次主要還是取決於輪胎的磨損標記,如果輪胎磨損達到了磨損標識的位置,說明此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