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的酸性為什麼比亞硫酸的強

2022-06-13 17:25:29 字數 666 閱讀 7045

1樓:暢凌文佔易

h2so3,h2co3先看它們的化學式,s,c元素的不同表現為它們的酸性不同。

從主族上來分析,c元素是第4主族,s元素是第6主族,元素週期表從左往右,非金屬性逐漸增強,也就是說酸性逐漸增強。所以硫的非金屬氧化物的水化物(so2—h2so3)的酸性比碳的非金屬氧化物的水化物(co2--h2co3)強。

從週期上來講,元素週期表中,從上往下,金屬性逐漸增強。而c元素是第二週期,s元素是第3週期,所以從週期上判斷不出!

注意:判斷酸性的強弱,不一定在這兩方面都符合。如果屬於同一週期或同一主族,可根據元素週期表的規律直接判斷。

2樓:卿雨筠

二氧化硫溶於水所形成的二氧化硫水合物so2·хh2o被稱作亞硫酸。溶液中不存在亞硫酸分子h2so3。亞硫酸是二元中強酸,一般做弱酸處理,屬於弱電解質。

硫酸,化學式為h2so4。是一種無色無味油狀液體,是一種高沸點難揮發的強酸,易溶於水,能以任意比與水混溶。硫酸是基本化學工業中重要產品之一。

它不僅作為許多化工產品的原料,而且還廣泛地應用於其他的國民經濟部門。

3樓:石智智明

簡單的說,硫酸實質電離步驟分兩步,第一步h2so4

==h+

+hso4-,佔主導。第二部硫酸氫根電離。不用那麼複雜·····

關於強氧化性強酸,濃硫酸的強氧化性和強酸性如何區分

濃硫酸 98 以上的 也是強氧化性的!氧化性酸 酸中除了氫氧元素之外的中心元素表現出強氧化性 濃硫酸的強氧化性和強酸性如何區分 額 這麼多人回答了 怎麼都回答的有點片面啊氧化性的表現 如使鐵鋁鈍化,使硫化氫氧化析出硫,使氫碘酸氧化生成碘,以及濃硫酸氧化c p s等。反應中,硫酸中的硫化合價降低,產物...

硫酸與亞硫酸鈉反應的化學方程,氯酸鉀與亞硫酸鈉在硫酸存在的情況下反應方程式

濃硫酸2na2so3 h2so4 少量 na2so4 2nahso3 na2so3 h2so4 過量 na2so4 h2o so2 h2so4 na2so3 na2so4 so2 h2o 2h so32 so2 h2o 氯酸鉀與亞硫酸鈉在硫酸存在的情況下反應方程式 2kclo3 na2so3 h2s...

硫酸紙為什麼會叫硫酸紙呢,跟硫酸沒有關係的吧

硫酸紙是由細微的植物纖維通過互相交織,在潮溼狀態下經過遊離打漿 不施膠 不加填料 抄紙,72 的濃硫酸浸泡2 3s,清水洗滌後以甘油處理,乾燥後形成的一種質地堅硬薄膜型的物質。生產流程中用到了濃硫酸浸泡,所以叫做硫酸紙。硫酸紙質地堅實 密緻而稍微透明,具有對油脂和水的滲透抵抗力強,不透氣,且溼強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