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與硫酸銅反應放出的是什麼氣體,鐵與硫酸銅溶液反應會生成什麼氣體?

2022-02-14 02:30:27 字數 2985 閱讀 1356

1樓:謝小飛

不會產生氣體 fe+cuso4=cu+feso4 cu畫上下沉箭頭 化學反應式就是這樣的哈 所以不會有氣體產生 通過測ph可以得到結果哈

2樓:

只是一種不成熟的想法

鐵與硫酸銅反應生成銅單質 附著在鐵表面形成fe—cu原電池

3樓:匿名使用者

會放出氣體的嗎,不知道也,不是置換出cu還有

feso4嗎?

鐵與硫酸銅溶液反應會生成什麼氣體?

4樓:美食小小行家

鐵硫酸銅會發生什麼反應呢?一起來看一下實驗過程吧

5樓:手機使用者

鐵首先和硫酸銅反應,置換出銅,生成硫酸亞鐵。若是有過量的鐵,因為硫酸銅水解溶液顯弱酸性,也會少量生成氫氣。

6樓:2cc_小黑

不會生成氣體,會將銅置換出來,並生成硫酸亞鐵溶液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硫酸銅溶液是酸性的,所以氫離子濃度較高,加入鐵後,絕大部分的鐵與銅離子反應,生成銅單質!也有少量的鐵與氫離子反應,生成氫氣!生成的硫酸亞鐵溶液也是酸性的,所以又會是水分子電離出氫離子!

氫離子是溶劑——水在硫酸根離子和銅離子的作用下電離產生的!純淨的蒸餾水中也有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濃度為1乘10的負7次方mol/l!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生成氣體,生成硫酸亞鐵和銅

9樓:

我們老師說有極少氫氣生成..

10樓:邵陽東升廣告

fe+cuso4=feso4+cu

cu+2agno3=cu(no3)2+2ag

沒氣體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fe+cuso4=h2↑+feso4

鐵與硫酸銅反應現象?

12樓:清溪看世界

鐵與硫酸銅反應的現象是:鐵層的表面析出紅色物質,溶液由藍色變為淺綠色,最後變成棕色。

化學原理:硫酸銅溶液為藍色並且呈弱酸性,所以首先鐵被腐蝕,現生成二價鐵離子,二價鐵離子溶液為淺綠色,所以溶液由藍色變為淺綠色。

同時由於鐵的金屬活潑型比銅強,所以發生了置換反應,溶液中的銅離子被置換還原成銅,銅為紅色,所以鐵的表面有紅色物質析出。

鐵與硫酸銅的反應式:fe+cuso4=feso4+cu

隨後,溶液中的二價鐵離子不穩定,會繼續被氧化成三價鐵離子,三價鐵離子溶液呈現棕色,所以溶液由淺綠色變為棕色。

擴充套件資料

乾燥無水的硫酸銅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子,生成藍色的五水硫酸銅,五水硫酸銅俗稱膽礬,膽礬因為有吸水變色的特性,所以經常被用來測試氣體中的水分。

化學特性:

1、硫酸銅溶液中的銅離子容易與鹼性物質發生反應,生成氫氧化銅沉澱。

2、硫酸銅溶液容易與活潑的金屬發生置換反應,生成紅色的單質銅。

3、在化學電池中,硫酸銅還經常被用作電解液,通常作為陽極溶液。例如,在銅—鐵原電池中,硫酸銅溶液中的銅離子從鐵中吸收電子,形成金屬銅。

13樓:

鐵與硫酸銅反應現象為:鐵表面有紅色物質析出,溶液由藍色變為淺綠色。

1、硫酸銅,無機化合物,化學式cuso₄。水溶液呈弱酸性,顯藍色。

2、硫酸亞鐵,化學式feso₄,溶於水,且水溶液為淺綠色。

3、銅,化學式cu,為紅色固體。

擴充套件資料:

溼法鍊銅用硫酸將銅礦中的銅元素轉變成可溶性的硫酸銅,再將鐵放入硫酸銅溶液中把銅置換出來,這種方法叫溼法鍊銅。

技術發展:

我國勞動人民很早就認識了銅鹽溶液裡的銅能被鐵置換,從而發明了水法鍊銅。它成為溼法冶金術的先驅,在世界化學史上佔有光輝的一頁。

在漢代許多著作裡有記載「石膽能化鐵為銅」,晉葛洪《抱朴子內篇·黃白》中也有「以曾青塗鐵,鐵赤色如銅」的記載。南北朝時更進一步認識到不僅硫酸銅,其他可溶性銅鹽也能與鐵發生置換反應。

南北朝的陶弘景說:「雞屎礬投苦灑中塗鐵,皆作銅色」,即不純的鹼式硫酸銅或鹼式碳酸銅不溶於水,但可溶於醋,用醋溶解後也可與鐵起置換反應。顯然認識的範圍擴大了。

到唐末五代間,水法鍊銅的原理應用到生產中去,至宋代更有發展,成為大量生產銅的重要方法之一。

葛洪是我國晉代著名的煉丹家。一次,葛洪之妻鮑姑在葛山用鐵勺盛滿曾青,幾天後,葛洪拿那個鐵勺使用,奇妙的現象出現了:鐵勺變成「銅勺」,紅光閃閃,葛洪的徒弟高興得跳了起來:

「點鐵成金啦!」葛洪把「銅勺」放在火上烤,「銅勺」逐漸變黑。

這些,葛洪在《黃白篇》一書中均做了記載。

在歐洲,溼法鍊銅出現比較晚。15世紀50年代,人們把鐵片浸入硫酸銅溶液,偶爾看出銅出現在鐵表面,還感到十分驚訝,更談不上應用這個原理來鍊銅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鐵(fe)與硫酸銅反應(cusu4):鐵表面有紅色物質析出溶液由藍色變為淺綠色

1、銀粉其實是鋁粉(al)

2、鐵與稀硫酸:fe+h₂so₄=feso₄+h₂↑ 鋁與稀硫酸2al+3h₂so₄=al₂(so₄)₃+3h₂↑

因為金屬活動性順序是:

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氫)銅汞銀鉑金

鋁位於鐵前面所以排在前面的金屬可以將排在後面的金屬從它們的金屬溶液中置換出來

15樓:美食小小行家

鐵硫酸銅會發生什麼反應呢?一起來看一下實驗過程吧

16樓:

1.鐵欄杆外層塗料中的"銀粉"大多是鋁

2.質量相同當然是鋁,,氫氣相同鐵更多一些

17樓:火靈使

鋁 2al+3h2so4=al2(so4)3+3(h2)fe+h2so4=feso4+h2

質量相同,鋁

氫氣相同,鐵

硫酸銅和硫酸銅晶體是什麼顏色的

原因如下 硫酸銅晶體 硫酸銅晶體是一種美麗的藍色晶體,成分主要為五水硫酸銅,即硫酸銅的水合物。硫酸銅晶體即為五水硫酸銅脫去了5分子水,變成了無水硫酸銅,無水硫酸銅是白色的,因此,硫酸銅粉末為白色或灰白色粉末。硫酸銅為白色粉末,結晶硫酸銅為天蘭色。問題不專業,硫酸銅溶液藍色,無水硫酸銅白色 以及社會感...

鉻與硫酸銅反應的化學方程式,鉻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上面的朋友,聽說過金屬活動順序麼?你的思想太簡單了,兩種金屬一定就可以置換麼?好好查查資料吧!話別說的那麼輕率!2cr 3cuso4 cr2 so4 3 3cu六價鉻氧化性很強,能將單質銅氧化,所以產物只能為三價鉻 cr 3cuso4 cr so4 3 3cu根據化合價推就是了嘛!鉻顯 6價 鉻與稀...

硫酸銅為什麼不能與氯化鈉反應

原因 1 硫酸銅和氯化鈉溶於水後,電離形成的陽離子有銅離子 鈉離子,電離形成的陰離子有氯離子 硫酸根離子,這些離子陰陽離子搭配形成的硫酸銅 氯化鈉 氯化銅 硫酸鈉都是完全可溶的 溶液中還有氫離子 氫氧根離子,但不是溶質電離產生的,此處不作考慮 2 而複分解反應的基本條件是 發生複分解反應的兩種物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