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與濃硫酸反應和銅與稀硫酸反應的方程式一樣麼不一樣的話分別是什麼

2022-03-14 12:15:45 字數 1524 閱讀 4603

1樓:在下芝麻油

cu+2h2so4(濃)(加熱)=cuso4+2h2o+so2↑cu+4hno3(濃)=cu(no3)2+2h2o+2no2↑33cu+8hno3(稀)=3cu(no3)2+4h2o+2no↑要使銅和稀硫酸發生反應只有兩個方法:

1.加熱至水沸騰

(是個比較危險的方法,水蒸氣跑光後,濃硫酸溢濺出來,有強腐蝕性)使溶液逐漸轉化為濃硫酸,在加熱的條件下,發生反應:

cu+2h2so4=cuso4+2h2o+so2↑2.加入其他氧化劑

如:通入氧氣

2cu+o2+2h2so4=2cuso4+2h2o

2樓:葉葉葉

銅與稀硫酸不反應,與濃硫酸在加熱條件下反應生成二氧化硫,方程式為cu+2h2so4(濃)=so2↑+2h2o+cuso4

3樓:太和武嘉

銅和濃硫酸反應方程式:cu + 2h₂so₄ → cuso₄ + so₂ + 2h₂o;銅和稀硫酸不反應

4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cu+2h2so4(濃)═cuso4+so2↑+2h2o銅與稀硫酸不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銅汞銀鉑金不會起反應。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會起反應。

鋅是先和稀硫酸反應,還是先和硫酸銅反應

6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硫酸銅和鋅反應得到抄單質銅,單質銅和稀硫酸是不反應的,所以在得電子能力上,銅離子是比氫離子強的.其實銅離子和氫離子都能接觸到鋅,應該同時反應,但是從最終結果看,應該還是和硫酸銅反應了,因為新生態的氫還原能力很強,剛生成就和銅離子反應了.

銅與稀硫酸反應方程式是什麼

7樓:勵清韻

銅單質和稀硫酸不能反應·

從金屬活性順序表:k ca na mg al zn fe sn pb (h)cu hg ag pt ag

可知但是銅單質和濃硫酸能反應(濃硫酸具有強氧化性)

8樓:

銅和稀硫酸不反應,只和濃硫酸反應

9樓:漠嶺時沙

銅和稀硫酸不反應,和濃硫酸反應,和濃硫酸反應時要加熱。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反應,但前提條件是必須用酒精燈加熱

濃硫酸與鋅反應為何與稀硫酸與鋅反應不同?

11樓:

反應的原理不一樣。稀硫酸中 硫酸分子全部電離 也就是氫離子與硫酸根離子,所以氫離子體現酸性和活潑金屬反應 這裡的酸性也就是一種氧化性。濃硫酸中 存在大量未電離的硫酸分子 那麼硫元素是正六價 也體現氧化性 且比氫離子,的氧化性更加強 所以得到二氧化硫。

稀硫酸與濃硫酸兩種都為氧化性酸。稀硫酸中體現氧化性的是氫離子,所以酸性較弱,能與金屬順序表中排再氫之前的活潑金屬反應。濃硫酸中硫酸主要以分子形式,濃硫酸具有強烈的腐蝕性,吸水性[因此常用來乾燥酸性氣體。

鉻與硫酸銅反應的化學方程式,鉻與稀硫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上面的朋友,聽說過金屬活動順序麼?你的思想太簡單了,兩種金屬一定就可以置換麼?好好查查資料吧!話別說的那麼輕率!2cr 3cuso4 cr2 so4 3 3cu六價鉻氧化性很強,能將單質銅氧化,所以產物只能為三價鉻 cr 3cuso4 cr so4 3 3cu根據化合價推就是了嘛!鉻顯 6價 鉻與稀...

鐵與硫酸銅反應放出的是什麼氣體,鐵與硫酸銅溶液反應會生成什麼氣體?

不會產生氣體 fe cuso4 cu feso4 cu畫上下沉箭頭 化學反應式就是這樣的哈 所以不會有氣體產生 通過測ph可以得到結果哈 只是一種不成熟的想法 鐵與硫酸銅反應生成銅單質 附著在鐵表面形成fe cu原電池 會放出氣體的嗎,不知道也,不是置換出cu還有 feso4嗎?鐵與硫酸銅溶液反應會...

為什麼銅不能跟稀硫酸反應,銅為什麼不和稀硫酸反應?

因為銅的活動性在氫後,所以不能置換出硫酸中的氫,所以就不能反應。金屬活動性順序 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 氫 銅汞銀鉑金。二價銅鹽是最常見的銅化合物,其水合離子常呈藍色,而氯做配體則顯綠色,是藍銅礦和綠松石等礦物顏色的 歷史上曾廣泛用作顏料。銅質建築結構受腐蝕後會產生銅綠 鹼式碳酸銅 稀硫酸使紫色石蕊變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