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軍(空軍)條件,空軍徵兵條件

2022-06-13 10:35:15 字數 5439 閱讀 1856

1樓:矽谷創業快訊

以2023年度廣東省空軍招生為例,招收條件如下:

(一)招收物件。

招收物件為廣東省普通中學應、往屆高中畢業生,男性,年齡17-20週歲(2023年8月31日-2023年8月31日)。

(二)身體基本條件。

身高在164-185cm之間,體重不低於標準體重的80%、不高於標準體重的130%,標準體重(kg)=身高(cm)-110。裸眼視力c字表0.8以上,未做過視力矯治手術,無色盲、色弱、斜視等。

(三)心理素質基本條件。

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思維敏捷、反應靈活、動作協調、學習能力強,具備一定的領導決策能力和團隊協作意識,性格開朗、情緒穩定。

(四)政治條件。

擁護和熱愛中國共產黨,忠於祖國,熱愛軍隊,志願從事軍事飛行職業;政治可靠,思想進步,品德優良,遵紀守法,符合軍隊招收飛行學員的政治條件,本人自願,家長(監護人)支援。

(五)文化條件。

普通高中文、理科畢業生,須具有所在學校的正式學籍,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外語限英語、俄語),高考總分達到廣東省空軍招飛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可暫參照2023年我省一本錄取分數線,具體將在2023年另文通知,以下簡稱「招飛分數線」)。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當兵,空軍和其他軍兵種條件基本一致的,當然關鍵取決於你入伍那年你們那裡有空軍的徵兵名額

如果想當飛行員,只有高三應屆生以及航空相關專業的統招本科大學生才有機會

3樓:萬里獨行—撒加

和其他軍種一樣,想去空軍要看到你那招兵的是什麼兵種,不是你決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階段:預選初檢

通常從每年9月份開始至12月份結束,主要包括宣傳動員、組織報名、初步檢測、確定預選物件。

(一)宣傳動員

由各級教育行政、招生考試部門和大中學校組織實施,利用空軍提供的招飛簡章、宣傳資料等,採取各種方式動員社會各界和學生家長,支援鼓勵綜合素質全面的優秀學生報考空軍飛行學員。

(二)組織報名

由學校組織實施。符合自薦條件的學生自願報名,由班主任或學校招飛聯絡員推薦,填寫《空軍飛行學員報名表》,參加學校組織的五查(身高、體重、視力、血壓、色覺),通過者經學校審查同意後,作為報考空軍飛行學員的初選物件。

(三)初步檢測

學生持《空軍飛行學員報名表》和身份證、戶口簿或有效證明,由縣(市)、區招生部門或學校統一組織,按規定時間和要求到招飛檢測站參加檢測。

(四)確定預選物件

初檢合格者,由招飛選拔中心發給《招飛全面檢測準檢證》,領取填報《空軍招收飛行學員預選物件登記表》等。

第二階段:全面檢測

通常從次年2月份開始至5月份結束。全面檢測工作在空軍招飛局各選拔中心設定的招飛檢測站進行。各地市(盟、州)和縣(市)、區招生部門或普通高校派專人帶初檢合格學生,參加全面檢測。

報到時,學生需持《招飛全面檢測準檢證》、身份證、戶口簿。全面檢測內容有文化測試(應屆高中畢業生參加)、體格檢查、心理選拔、政治審查。

文化測試。依據國家關於普通中學教學大綱要求,對數學、英語進行測試,達不到要求者終止檢測。

體格檢查。按照招飛體檢標準和規定程式,由招飛體檢專業人員對學生進行外科和**科、內科、神經精神科、眼科、耳鼻喉科和口腔科、超聲診斷科、檢驗科等全面檢查。

心理選拔。按照招飛心理選拔標準和方法,由專業人員通過軍事飛行心理選拔測評系統,檢測學生是否具備飛行潛質。主要包括飛行基本能力檢測、特殊能力檢測和專家面試等。

政治審查。通過文化測試、體格檢查、心理選拔的學生,確定為招飛政審物件。由政審工作人員指導學生填寫相關**,詢問和登記學生的家庭成員及親屬基本情況。

在此基礎上,對學生進行全面政審調查。

第三階段:選拔錄取

招飛全面檢測合格的學生,由空軍招飛局按大學生、高中生分批進行選拔錄取。第一批為軍隊院校和普通高校大學生,從5月下旬開始至6月上旬結束;第二批為高考成績達到空軍招飛參選線的高中生,從6月中旬開始至7月下旬結束。

集中選拔。由空軍在北京直接組織實施,對參選學生進行資格確認,並進行體檢、心理選拔、文化複查和政審聯審。

審批錄取。對參加集中選拔合格的大學生,由空軍按計劃擇優錄取。高中生錄取分數線由空軍劃定,實行提前網上單獨錄取。

被錄取的學生由空軍統一下發《錄取通知書》,按照規定的時間到空軍航空大學報到。新招收的飛行學員入校後經過三個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學籍、

空軍徵兵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檢專案1、詢問病史;

2、眼科:視力、色覺、隱斜、眼底;

3、外科:身高、體重、座高、腿長、臂長;

4、內科:血壓、脈搏、心臟、肝、脾、腎;

5、耳鼻喉科:耳、鼻、口腔、聽力。

眼科據統計,參加招飛體檢的學生每年因視力不足而被淘汰的數量佔眼科淘汰的五分之四,視力方面有必要引起學校和同學們的高度重視。

視力檢查,需注意:精神過度緊張可引起視力減退,可在檢查前做些輕微活動,使身體放鬆。過度疲勞,睡眠不足都可引起視力降低,應儘量避免這些因素的影響。

體檢條件除對視力有規定外,對屈光度也有嚴格規定,視力好屈光度超過標準也不合格。

眼科中的隱斜檢查用來檢查眼外肌不平衡程度。我國招飛體檢對隱斜度數規定較嚴格,三次檢查以查出最高度為準,除了未掌握操縱要領的情況以外,不再進行復查。受檢者在檢查時一定要雙眼注視前方之光源;調整點和線重合後不要再反覆校正。

如向一個方向旋轉旋鈕點和線間距離越來越大時,則向反方向旋轉。

2023年以來,在社會上出現了一些矯正視力的醫療方法,如戴ok鏡、鐳射手術、角膜環植入術等。但空軍的體檢專家認為,做過手術的眼睛,是不能適應高空低壓環境的。因此,《中國人民解放軍招收飛行學員體格檢查標準》的第85條明確規定,有「角膜瘢痕及角膜屈光矯正手術史不合格」。

耳鼻喉科

據瞭解,按照飛行員的體檢標準,慢性鼻炎和鼻竇炎患者為不合格。因為慢性鼻炎和鼻竇炎使鼻腔黏膜腫脹,膿性鼻涕增多,阻塞了鼻竇開口,影響鼻腔的通氣和引流功能。在飛行中,飛行上升或下降使座艙內和鼻竇腔內氣壓急劇變化,造成鼻竇口阻塞,易引起劇烈頭痛。

這種症狀被稱為航空性鼻竇炎。

嗅覺檢查

被查者閉上眼睛,用右手食指壓迫右側鼻翼使右鼻孔閉塞。檢查者任選一種藥瓶,將藥瓶口對準被查者左鼻孔,距離約1.5釐米,令被檢查者用左側鼻孔吸氣辨認是何種氣味。

換另一藥重複上述過程;然後用右側鼻孔重複上述檢查。檢查時如果鼻涕較多,應先擤掉鼻涕。如果鼻子不通氣,應向醫生說明情況,噴藥後再檢查。

聽力檢查

2023年以來,空軍招飛體檢因聽力不足而淘汰的比例較以前提高了好幾倍,並且有上升趨勢。在此,提醒考生,要正確使用耳機,音量掌握在以能聽清為佳,時間每天最多不超過1小時,看電視、聽***時都要注意。還有一個容易造成聽力下降、失聰的原因是用藥不當,因此,在生病時,要按照醫生的囑咐用藥。

此外,在招飛體檢中,因患有中耳炎而被淘汰的比率比較高。患這種疾病的主要原因是:不注意保持耳孔內的衛生,患有耳疾時不及時**。

因此,平時不要隨意挖耳屎。如果耳內有異物,生癤腫要及時找醫生**。不要到有汙染的水域游泳、洗澡,如游泳或洗澡,儘量避免耳朵進水,如進水,可用衛生棉球清理,保持耳道的乾燥和衛生。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是建立航空部隊較早的國家之一。2023年辛亥革命後,武昌、上海都督府分別成立了航空隊。2023年,北京**在北京南苑建立中國第一所軍事航空學校。

2023年,孫中山在日本創辦「中華革命黨飛行學校」,倡導航空救國,後在廣州革命**設立航空局,辦航校,成立飛行隊。2023年,國民**設立航空署,開始收編各省航空部隊,建立統一的空軍。

早在20年代,中國共產黨就選派幹部去蘇聯學習航空技術。抗日戰爭初期,又選派40多名紅軍幹部進新疆航空隊學習。解放戰爭時期,於2023年在東北建立我軍第一所航空學校,培訓了一批飛行員和航空工程機務幹部。

2023年3月,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委員會決定組建軍委航空局,統一領導中國人民航空事業。同年7月,中共**和***主席決定建立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8月15日,***主席題詞:

「創造強大的人民空軍,殲滅殘敵,鞏固國防。」指明瞭未來人民空軍的任務。

2023年2月,正式確立「在陸軍基礎上建設空軍」的方針。以陸軍調來的建制機構和軍事指揮幹部、政工幹部為基礎,以東北航校的人員為骨幹,吸收一批知識分子和原國民黨航空技術人員,先辦航校,後建部隊,人民空軍在短期內迅速成長起來。

2023年12月-2023年1月,第一批航校建成開學。2023年8月,組建第一支空降兵部隊——空軍陸戰第1旅。隨後又陸續組建殲擊、轟炸、強擊、偵察、運輸航空兵師、團和新的院校,成立了各軍區空軍領導機關。

二十世紀五十年代中期,空軍開始裝備國產飛機。

2023年,防空軍與空軍合併,空軍編成中增加高射炮兵、雷達兵、通訊兵、地空導彈兵等兵種。2023年,組建地空導彈部隊。

經過半個多世紀的發展,空軍已成為具有現代**裝備、能遂行多種作戰任務的多兵種合成軍種。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現有39.8萬人,下轄東部、南部、西部、北部、中部五大戰區空軍和1個空降兵軍。

中國空軍的徵兵要求有哪些?

空軍的招兵條件是什麼

6樓:牛來好

自然條件。

(1)普通中學應屆高中畢業生。男性,年齡不超過19週歲。

(2)學生必須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具有空軍招飛任務地域的正式戶籍。

(3)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級學生,年齡不超過22週歲。

(4)軍隊院校和普通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年齡不超過24週歲。

2.身體基本條件。

(1)男性身高在165-185釐米之間,體重在50公斤以上,無紋身、刺字。

(2)平靜血壓不超過138/88毫米汞柱。

(3)無色盲、色弱,按空軍招飛「c」字型視力表雙眼裸視力在0.8以上。

3.心理素質基本條件。

(1)對飛行有較強的興趣和願望。

(2)性格開朗,情緒穩定。

(3)思維敏捷、反應靈活、模仿能力強。

四、政治條件

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忠於祖國,熱愛軍隊,志願從事軍事飛行職業;歷史清白,思想進步,品德優良,遵紀守法,符合軍隊招收飛行學員的政治條件。本人自願,家長(監護人)支援。

擴充套件資料

空軍的培養模式和相關待遇

由空軍招飛局招收的飛行學員先進入空軍航空大學進行飛行基礎教育訓練以及航空專業理論學習,之後轉入空軍相關院校繼續教練機飛行訓練畢業後成為空軍航空兵部隊新飛行員,或者轉入陸軍航空兵學院繼續飛行學習畢業後成為陸軍航空兵部隊、空軍***部隊、武警部隊新飛行員。

由海軍相關部門招收的飛行學員先進入海軍航空工程學院進行飛行基礎教育訓練以及航空專業理論學習,之後轉入海軍飛行學院繼續教練機飛行訓練畢業後成為海軍航空兵部隊新飛行員。

新招收的飛行學員入校後經過三個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學籍、軍籍。在校學費由國家承擔,學習時間為4年,主要進行基礎教育和教練機飛行訓練。期間除享受軍校學員待遇外,還享受有關特殊待遇,包括航空飛行專業崗位津貼、空勤伙食、特種裝具等待遇。

空軍航空大學畢業後,高中生和大學二年級飛行學員獲大學本科學歷、授學士學位,並任命為副連職軍官;應屆本科畢業生飛行學員,再授予軍事學學士學位,並任命為正連職軍官。

考空軍需要什麼條件,當空軍要具備什麼條件啊?

招收大學生copy飛行學員的物件,必須是經過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 外語限考英語或俄語 考入大學者,或具有高中畢業水平和文憑,經過軍隊院校招生考試考入大學本科的士兵,是軍隊 武警 及地方的理工 醫 類院校的本科應屆畢業男性學員,並取得所學專業的學士學位。年齡不超過24週歲 按照公曆1月1日後出...

空軍招飛要求,空軍招收飛行員基本條件?

你好,朋友,很高興為你哦,空軍招飛的身高要求在164 185釐米之間 體重要求52公斤以上 未滿18週歲,體重可放寬到50公斤以上。實際體重不低於標準體重的80 不高於標準體重的130 身體勻稱等等。視力 空軍 c 型視力表雙眼裸視力均在以上,且未做過角膜準分子鐳射術 佩戴角膜塑形鏡 史 血壓 收縮...

2023年徵兵條件,2023年徵兵條件

其基本條件是 1 政治審查 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 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 一年以上 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 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3 年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