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軍需要什麼要求,在廣州參軍需要什麼條件

2022-03-25 11:25:43 字數 5735 閱讀 4107

1樓:吳哈哈影視

1、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視力標準可適當放寬: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

7以上;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6以上,另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5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4.

8以上;

接收補充到技術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一眼裸視力在4.5以上,或矯正視力每一眼4.7以上。

接收培養指揮幹部的畢業生,男生身高應在1.68米以上,女生身高應在1.58米以上,氣質形象良好。

獲得碩士以上學位的畢業研究生,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其視力、身高標準還可適當放寬。

2、年齡限制。

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

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當兵的好處

1、能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

2、能增長才幹見識。

3、能培養良好的組織紀律觀念。

4、能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

5、能磨練出堅強的意志。

6、能鍛煉出強健的體魄。

7、能提高智力、增大膽量。

8、能增強人的責任心。

9、能培養團結、協作的品格。

10、能培養講秩序、愛衛生的生活習慣

參軍的好處很多,當然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看你能不能忍受當兵的苦了。

2樓:車車愛管家

回答1、政治條件:政治審查合格、身體檢查符合應徵條件。2、學歷條件:

非農業戶口的年輕人滿足高中以上的畢業文化水平,農業戶口的年輕人降低標準,但也需要是初中以上的文化水平。3、年齡條件:徵兵年齡不超過25歲。

男兵徵集年齡要求在18至24歲間,高校在校生年齡要求為22週歲以下,高職(專科)畢業生在23歲以下,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放寬到24週歲;女兵徵集年齡在17至22週歲。部隊特別需要或要求的也會放寬對年齡的限制。4、身體條件:

男兵徵集的身高要求從最低162釐米,調整為160釐米以上;女兵徵集的身高要求從最低160釐米,調整為158釐米以上,但是不同的兵種新兵的身高要求也是有所不同的。體重方面依舊是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不高於標準體重的25%。在對視力要求方面也做了調整。

在裸視情況下,右眼視力從4.8降低到4.6,左眼視力從4.

6降低至4.5,但是對學歷要求是大專以上或是在校的大學生。

參軍的要求和條件是什麼

3樓:蘇木槿華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

1、第三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有嚴重生理缺陷或者嚴重殘疾不適合服兵役的人,免服兵役。

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不得服兵役。

二、大學生當兵入伍對身體的要求主要是視力、身高、體重:

1、視力: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

2、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3、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三、大學生當兵入伍對年齡的要求如下:

(一)男兵報名年齡

1、大專、本科在校生,年齡為17至22週歲;

2、 大專畢業生,年齡為17至23週歲;

3、本科畢業、研究生畢業及在校生,年齡為17至24週歲。

(二)女兵報名年齡

4樓:腦棟大開

一、年齡條件:

1、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2、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二、身高條件:

男性身高不低於162cm;女性身高不低於160cm。

三、體重條件:

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

四、視力條件:

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

特勤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普通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矯正視力不低於5.0。

對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6,左眼裸眼視力放寬至4.5。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一、年齡要求: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二、身高、體重標準要求: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特勤人員:

坦克乘員162—178cm,潛水員168—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5—172cm,

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駐香港澳門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180cm以上。**警衛團、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170cm以上,個別體格條件優秀的應徵青年,身高可放寬到165cm。

2、)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三、視力標準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5。經準分子手術後半年以上,雙眼視力均達到4.8以上,無併發症,眼底檢查正常,合格。

坦克乘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潛水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警衛團條件兵、公安警衛部隊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北京衛戍區儀仗隊隊員:

每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相應標準,合格。

潛水員、潛艇人員、空間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含海軍陸戰隊隊員)準分子鐳射手術或其他手術**,不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兵役制度

中國的兵役分為現役和預備役。現役是指公民自入伍之日起至退伍之日止,在軍隊中所服的兵役。在現階段,凡是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各軍兵種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中服役的公民,都屬於服現役。

現役分為軍官的現役和士兵的現役。現役士兵分為義務兵和志願兵。

預備役是指公民在軍隊外所服的兵役,是國家儲備後備兵員的形式。在現階段,凡是參加民兵組織和經過預備役登記的,都屬於服預備役。預備役區分為軍官的預備役和士兵的預備役。

銜級制度

銜級制度分為現役軍人的銜級制度和預備役軍人的銜級制度、軍官銜級制度和士兵銜級制度。現役軍官的軍銜制度,包括軍銜等級的設定,軍官職務等級編制軍銜,軍銜的首次授予,軍銜的晉級、降級、取消和剝奪,以及軍銜的標誌和佩戴等一系列制度。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實行警銜制度。

管理體制

中國兵役工作實行統一領導和分級負責的原則,其管理體制分為四個層次:

第一,全國的兵役工作,在***、**軍事委員會領導下,由國防部負責。

第二,各軍區的兵役工作,按照國防部賦予的任務,由各軍區負責。

第三,省、地、縣、自治區、市、市轄區的兵役工作,在上級軍事機關和同級人民**領導下,由省軍區(衛戍區、警備區)、軍分割槽(警備區)和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人民武裝部負責。

第四,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鄉、民族鄉、鎮的人民**,應根據市、縣的安排和要求,依照兵役法規定完成本單位(地區)的兵役工作任務。其兵役工作業務,由人民武裝部或指定單位辦理。

徵集制度

徵集方式:全國每年徵集服現役的人數、範圍、要求和時間,由***、**軍委的命令規定。平時徵集工作一般每年一次。

徵兵命令具有法律效力。徵集程式:包括兵役登記、體格檢查、政治審查等。

6樓:智交所

參軍主要有政審、身體條件、年齡要求等等,政審只要你沒有犯罪記錄等,如果沒有犯罪記錄,一般來說都會通過的。除了政審,另外詳細講解一下其他的要求。

身體標準: 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三總部規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視力標準可適當放寬:

接收補充到指揮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眼裸視力4.7以上;或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6以上,另一眼裸視遠視力在4.

5以上,矯正視力每一眼4.8以上;接收補充到技術崗位的本科畢業生,每一眼裸視力在4.5以上,或矯正視力每一眼4.

7以上。接收培養指揮幹部的畢業生,男生身高應在1.68米以上,女生身高應在1.

58米以上,氣質形象良好。獲得碩士以上學位的畢業研究生,在不影響工作的前提下,其視力、身高標準還可適當放寬。

參軍的年齡還有限制。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另外,直接成為"士官"還有以下規定。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3)年齡一般不超過25週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週歲。

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週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週歲。

另外,還有一些的具體要求

身高 男性162cm上,女性160cm以上。

特勤人員:坦克乘員162-178cm,潛水員168-185cm,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軍航空兵第34師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164-172cm,**警衛團條件兵165cm以上,特種部隊條件兵168cm以上,北京衛戌區儀仗隊隊員175cm以上。

體重: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0%。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視力標準:

陸勤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9,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8。

坦克乘員、潛水員、潛艇及水面艦艇人員、空降兵、專機服務隊女服務員、** 警衛團條件兵、特種部隊條件兵、儀仗隊隊員:每一眼裸眼視力不低於5.0。

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可放寬到右眼裸眼視力4. 8,左眼裸眼視力4. 6,矯正視力不低於5.0;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各類人員標準,合格。

參軍需要哪些條件,女生參軍需要那些條件?

2012年徵兵條件 第一 帶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及其影印件1寸 3張去武裝部現場報名。第二 徵集的青年為初中 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大專文化可放寬21歲。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 有染髮 紋眉 紋身 打鼻孔等青年將不能入伍。該 負責人強調,軍隊是特殊機構,有嚴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軍容風紀...

參軍都需要什麼證件,報名參軍需要什麼證件

參軍需要帶上身份證 戶口簿 畢業證等證件。當兵,還要帶畢業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因為對參加徵兵的青年是有學歷要求的。還要帶三張一寸的 去你戶籍所在地的武裝部現場去報名參加徵兵,如果到時候你的徵兵所需的證件不合格,不具備參加徵兵的資格的話,將會被當場駁回。戶口本 身份證 學歷畢業證書 當兵主要有政審 身體...

考空軍需要什麼條件,當空軍要具備什麼條件啊?

招收大學生copy飛行學員的物件,必須是經過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 外語限考英語或俄語 考入大學者,或具有高中畢業水平和文憑,經過軍隊院校招生考試考入大學本科的士兵,是軍隊 武警 及地方的理工 醫 類院校的本科應屆畢業男性學員,並取得所學專業的學士學位。年齡不超過24週歲 按照公曆1月1日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