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是甘肅的,人在外地身份證要到期了可以再外地補辦嗎

2022-03-25 11:25:41 字數 3394 閱讀 6475

1樓:民生為本

如果所在省市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派出所。

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換領居民身份證: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出生日期、性別、民族、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公安機關辦理;

2、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異地暫不予受理;

3、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的;

4、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臺推送有不良信用記錄的,異地不予受理。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回味香小吃培訓

現在甘肅對外還沒有開放異地補辦身份證,但是外地現在有的地方已經實施異地補辦身份證了,建議樓主到當地的派出所戶籍室問一下看是否開通了異地身份證補辦的業務,如果不能辦理的話就需要樓主回到甘肅進行辦理了。

3樓:

身份證掉了可以在外地補辦嗎

甘肅省的身份證到外地能補辦嗎

4樓:民生為本

補辦不了。試點和十省市中沒有甘肅。

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已經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5樓:

身份證掉了可以在外地補辦嗎

甘肅省內身份證丟失可以異地補辦嗎

6樓:活著

目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的省份有天津、河南、江蘇、安徽、浙江、江西、重慶、四川、湖北、湖南;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4)注: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

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7樓: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

甘肅省之內的身份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8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

想在省內異地掛失補辦、到期重新辦理身份證,還需要看清楚三個條件:首先異地辦理的身份證必須是輸入指紋的身份證。因為第二代身份證的重要特點就是指紋資訊輸入;其次,異地辦理受理的證件為丟失補辦,損壞補辦、到期重新辦理的身份證;最後,群眾還要注意初次申領身份證必須到戶籍所在地辦理,不能在異地申領。

9樓:

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原籍甘肅的,現在人在新疆,身份證快過期了,在新疆能不能補辦

10樓:小小呂子博

可以的自2023年7月1號起全國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的一率辦的身份證是需要居住證的,有居住證就可以辦理工作日拿著到指定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11樓:王翠芳

可以的。異地辦理身份證,本人帶舊身份證和居住證,到你現在居住地所屬轄區派出所辦理。派出所現場拍照按指印採集資訊。週一到週五辦理身份證,當然法定節假日除外。

身份證快到期了 在蘭州可以補辦嗎 戶口所在地也是甘肅的 求助求助!!!!

在甘肅省內可以辦理外地身份證嗎 需要什麼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甘肅省內只能補領、換領符合條件人員的身份證:

1、2023年上半年,在全省戶籍派出所全面推開省內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

2、7月1日,部署蘭州、天水兩市與河南、江蘇、浙江等全國試點省份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

3、12月1日,部署嘉峪關、酒泉、**、定西、隴南、慶陽6市戶籍派出所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推廣工作;

4、2023年7月1日,依據公安部印發的意見要求,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5、當事人首次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只能憑本人的戶口本原件,向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辦理。

一,以首次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為例:

1、申領人本人攜帶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2、期間有急用的,可以同時申請領取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3天可取,簽發之日起,3個月內有效,法律效力等同於居民身份證;

3、受理視窗受理後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並根據工作人員的提示採集人像和指紋資訊;

4、申領人在《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5、根據身份證的辦理進度提示(原則上來說,60天,有條件地區,一般30個工作日左右),本人攜帶《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經辦地的派出所領取身份證。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

第七條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13樓:

請問辦理身份證怎麼辦

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15

華律網 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 或損壞補辦 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 1 對系統無 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

身份證丟了,我人在外地怎麼辦,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你可以異地補辦一個臨時身份證。但是它的有效期只有三個月,你要在這三個月內找時間回老家補辦一個身份證。申領臨時身份證的具體程式是 一 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 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

外地丟了身份證怎麼辦,身份證丟了,我人在外地怎麼辦

如果所在省市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 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派出所。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 換領居民身份證 1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 出生日期 性別 民族 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