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掉了,人在外地,有沒有人告訴我怎麼才可以乘坐飛機回去

2021-04-02 04:48:47 字數 2049 閱讀 9169

1樓:潛行無雨

可在機場打個臨時身份證明!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立場開一個證明就可以了,機場可以聯網的,十分鐘左右開好就可以登記了。

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坐火車回家?

3樓:華律網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辦理流程如下:1、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2、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

其中,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需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4、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制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5、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4樓:du庭瑞

身份證丟失可以到車站的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再購票或進站乘車。

辦理臨時身份證時,乘客只需提供本人的身份證號即可,乘客臨時證件程式與戶籍網相連,可以根據乘客提供的身份證號調取戶籍資料,列印製作出《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章後,乘客可以憑證購票、退票中轉簽證及檢票乘車。需要注意的是,辦理臨時身份證的乘客必須本人親自辦理。

5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到火車站鐵路公安制證視窗,報身份證號碼,工作人員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6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件丟失,可以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然後用臨時身份證明買火車票和進站乘車。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手續簡便,只需要報上自己的身份證號碼,工作人員就會通過公安網人口資訊系統對申請人身份資訊進行稽核,查證屬實後簽發臨時身份證明。臨時身份證明是完全免費的。

7樓:fly葛涵天

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可到車站售票廳的鐵路公安制證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但辦臨時身份證明,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分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

鐵路車站設制證視窗,旅客進站乘車時,鐵路公安和客運人員對旅客所持車票和有效身份證件進行抽驗。

8樓:北京白白白

我在外地丟了身份證,已經買好明天回原籍的票,咋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親:如果你要坐火車的話,買票就一定要去火車站**,沒個火車站的售票點旁邊都設有一個警察廳,他們就是專幫助那些沒有身份證或者是遺失的人.但是你ide報出你的身份證號碼或名字的,他們核對好之後會給你開一張單.

你就拿著那張單可以去買票了.做汽車也是一樣的.去公安局開個證明就好.

方法和前面的是一樣的.謝謝記得給個好評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你在的所在地辦一個臨時的身份證臨時的身份證不可以可以在視窗上買票和取票可以的

11樓:偏偏喜歡小

在車站售票廳內都設定有公安制證視窗,你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購票乘車。

12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火車站派出所打證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丟了,用醫保可以取票,可以坐車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有電子身份證了應用市場搜【中證寶】身份證丟失或者沒帶的時候 可以用這電子身份證 去網咖或坐車或住酒店

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15

華律網 2017年7月1日起,全國開通身份證異地受理,異地辦理只限於丟失補辦 或損壞補辦 或者到期換證,需要你有當地的居住證或者暫住證,表示在當地有合法穩定的職業和住所,或者是在當地院校就讀的學生也可憑學籍證明在異地辦理。有以下情形的,不予受理 1 對系統無 或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

身份證丟了,我人在外地怎麼辦,人在外地身份證丟了怎麼辦

你可以異地補辦一個臨時身份證。但是它的有效期只有三個月,你要在這三個月內找時間回老家補辦一個身份證。申領臨時身份證的具體程式是 一 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辦理申請手續,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相片尺寸標準同居民身份證 交納證件工本費人民幣10元。未滿16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

外地丟了身份證怎麼辦,身份證丟了,我人在外地怎麼辦

如果所在省市開通了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 如果沒有開通身份證異地辦理業務的,只能到戶籍所在地申請辦理。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派出所。有以下四種情況,不能異地補領 換領居民身份證 1 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和因姓名 出生日期 性別 民族 公民身份號碼等主項變更換領居民身份證的,需回戶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