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刻著龍和鳳一面刻著吉祥如意中間有個四方洞的古銅錢值錢嗎整體比正常古錢大3倍

2021-04-02 04:48:47 字數 1576 閱讀 6504

1樓:眼鏡兄

不看東西不好說,要麼是花錢,要麼就是現代工藝品。

圖案正面為一隻公雞 背面為吉祥如意古錢幣是什麼時候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所說的是中間無孔的吧,是金黃色的圓形物,如果真是如此,那就可以說不是錢幣。是現代的東西。

3樓:心痛我的錢

清代的老銅錢或是厭勝錢,佩戴之物,可以用來辟邪的

4樓:賓錦

我有個吉祥如意中間有個洞,反面是龍和鳳

我有一個一面是「金玉滿堂」另一面是刻著一龍一鳳的銅錢 請問 它是幹什麼用的 值多少錢

5樓:陶心齋主

金玉滿堂龍鳳紋花錢,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0左右。

6樓:衝浪靈魂

不怕你難受,這就是現在造的玩具而已!根本不是銅製品。

哪位能給看看這是什麼雕刻成的,上面有龍和鳳,能值幾塊錢?謝謝

7樓:查詢中

目測是橄欖核雕刻,橄欖核分為黃核、胖核、鐵核等。 主要產於廣東、福建、廣西。

橄欖核按照核的形狀和大小,一般分為如下的幾類:

1、單核:又稱大核,一般直徑超過2.5釐米,比較適合雕刻單件作品,因此價值很高。

2、小核:通常只有1釐米的直徑甚至更小,市面上通常比較少見,所以**一般也很高。

3、怪核:形狀比較奇特的核子,比如佛手核或多稜核,不用加工,本身就是件很獨特的藝術品。因此,這樣的核子同樣很少見,**不菲。

4、細長核:主要由於核體狹長,因此多用來雕刻核舟題材。

5、圓核:長2.5-2.8釐米左右,直徑1.8-2.2釐米的圓核,外形比較圓,很適合做羅漢頭

6、普通三花核:這種核比較常見,因此在核雕中也用的最多,也可用來製作珠串。

具體**你可以參考某寶的商品**。

中國古代錢幣.是銅質的。橢圓形的。中間有一個四方的窟窿。前面有代玉平子甲等字樣後面有四個字天保地保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民間私鑄的「厭勝錢」,也叫「花錢」,往往是祈福、咒語或是吉祥用語。

「天保地保」是傳說中鎮宅用的

年代定為清代。

不過這種錢目前仿品較多。

9樓:木羽火玄

鎮宅用的花錢

「天保bai

地保」du佑示天地保人平安。天保zhi地保,落**dao齊。人保『人齊』,與版日月齊壽。

自古以來,權古錢就有著趨吉避凶,解災化煞,保平安的強大功效。

銅錢極具鎮宅化煞之功效,正面為天保地保。此錢掛放門口,或是放置於大門口內門墊下方,起極強的鎮宅效果,另外因是銅錢造型,又具有招財之功。

也可以擺放在一進大門後,看到的顯眼之地四字面朝門口或者窗戶外。

此錢化解大門與別家大門相對,或是大門外是電梯,上下樓梯,都能起對應化煞作用。

不存在這些不好因素的房子,擺放此錢,起對應鎮宅招財效果,以及化解潛在暗藏的煞。

比如大門開的地方在流年不吉利方等。

一面是公雞,一面中心是個福字,還有吉祥如意字。想問下是什麼時代的錢幣

這個不是硬幣,而是沒有面值是生肖紀念章,1981年或者1993年的品種,或許是鍍金品種,不過 不大。上個圖吧。你是活的好像是銅章 個人認為 不是錢幣 大概是生肖紀念幣 發個圖吧 錢幣,有吉祥如意小字,中間有個福字。正面是大公雞,是什麼錢?您的問題,具體是什麼錢幣品種,補充 看看就知道 發到這裡就可以...

我有一面銅鏡,上面刻著狀元及第,有收藏價值嗎

在鏡背只鑄出4個字bai 龍鳳呈祥 長du命富貴 百歲團圓zhi 壽山福海 狀元dao及第 五子登科 內一品當朝 為善容最樂等,字型大,書法好。如此有明確希求福祿壽的銘辭的銅鏡就是宋鏡。銘文的特點是區分漢,唐,宋,金,明鏡的標誌 狀元及第 銅鏡 應是宋鏡,典故沒有 如果是青銅材質,基本可以判斷為是宋...

我有一枚銅製一面是龍,一面是鳳和一朵花的銅錢,中間是圓孔

中國在秦之後的錢幣只有一種,就是我們常見的那種銅錢,外圓內方,喻意天圓地方.後來清末有了大洋,但是中間沒有孔.秦之前的錢幣千奇百怪,但沒有一種是你說的那樣.而且那時候的龍鳳形象都還沒有今天這樣成形.所以你那個應該不是古幣,而是紀念幣什麼的.最新訊息 8月6日南京大報恩寺地宮出土了一份千年鐵函,裡面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