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要有什麼條件才能參軍,女生參軍要求什麼條件

2023-05-09 17:55:07 字數 5237 閱讀 82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參軍為義務兵!女生參軍必須是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當年高考的,年齡在18到19週歲!

在校大學女生參軍,年齡在20週歲以下!

二、特招入伍為軍官!

部隊每年到某些重點地方大學招收全日制普通應屆大學畢業生到部隊工作!本科(學士學位)被授予副連級中尉軍銜,碩士學位被授予正連級上尉軍銜,博士學位被授予少校軍銜,如果部隊不到你們學校招收,那就得看你們家的關係了! 尤其你是女生,除了你自身非常優秀,而且家裡必須關係要很硬!

大學應屆畢業生參軍入伍的條件:

1)必須是全日制普通高校國家任務非定向應屆畢業生。自考、成教、定向、委培、預科、專升本以及軍校為地方培養的畢業生,不屬於接受範圍。

2)學習成績及畢業資格。外語通過國家四級以上(英語專業的,專業英語必須達8級以上)。綜合測試成績排名進入全班前1/2,大學期間累積補考不超過5次,畢業時必須獲得相關畢業、學位證書。

3)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其中,男、女生高分別不低於米和米。

雙眼裸視不低於。本科生年齡不超過24歲,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年齡原則上分別不超過29歲和34歲。

三、大學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年齡不超過26週歲,可以報考軍校的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到部隊工作,被授予正連級上尉軍銜!

至於說報名,到你戶口所在地的鄉/鎮或街道/社群的武裝部報名。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高中畢業,體檢能通過就行。

女生參軍要求什麼條件

3樓:肖開心律師

女生參軍有以下條件:①年齡:17-22週歲,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徵集物件範圍:凳碧脊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③

身高慧梁:女性158cm以棗滲上,合格。④體重:

標準體重=(身高cm-110)kg。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④視力:

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

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需要進行矯正視力檢查,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低於或矯正度數超過600度的不合格。

屈光不正,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視力達到,眼底檢查正常除條件兵外合格。條件兵視力合格條件按照有關標準執行。

法律依據:《應徵公民體檢標準》第一條規定: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條件兵身高按有關標準執行。

應徵公民體檢標準》第二條規定:體重符合下列條件的,合格。

一) 男性:不超過標準體重(標準體重kg=身高cm-110)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二) 女性: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十二條規定: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

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

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七週歲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服現役。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三十九條規定民族鄉、鎮、街道和企業事業單位建立民兵組織。凡十八週歲至三十五週歲符合服兵役條件的男性公民,經所在地人民**兵役機關確定編入民兵組織的,應當參加民兵組織。

根據需要,可以吸收十八週歲以上的女性公民、三十五週歲以上的男性公民參加民兵組織。

國家釋出動員令後,動員範圍內的民兵,不得脫離民兵組織;未經所在地的縣、自治縣、市、市轄區人民**兵役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民兵組織所在地。

女生當兵的條件和要求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女兵應徵報名物件:

上半年應徵報名: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含2019屆畢業生),年滿18至22週歲。

下半年應徵報名: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8至22週歲。

5樓:五十年之後

第一項要求是普通高中應屆的畢業生或者是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的在校生或應屆生。

第二項要求是年齡要求,按照一般規定是十八歲至二十二週歲。

第三項要求是政治上過關,符合有關規定。

最後一項要求是體質體格上符合要求。

1、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 徵兵辦負責人提到了關於對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有染髮、紋眉、紋身、刀疤、打鼻孔等青年將不能入伍。

2、身高在158釐米以上。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放寬到4.

6,左眼裸眼視力從放寬至。

3、政審合格,無紋身、無色盲、五官端正、無嚴重螺旋腿、無雞胸、無嚴重平板腳、無痔瘡、無傳染病、心、肝、肺、內臟無疾病。女兵還有一個**的條件--婦產科。

女生當兵需要什麼條件和要求?

6樓:

摘要。1、學歷必須要高中及以上,女兵名額本來就比男兵少,競爭也是比較激烈,所以基本都是以大學生為主,高中生入伍的幾率比較小。

2、身高必須要達到,158cm以上;視力:陸勤人員: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7,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體重不能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標準體重=(身高-110)kg。

女生當兵需要什麼條件和要求?

1、學歷必須要高中及以上,女兵名額本來就比男兵少,競爭也是比較激烈,所以基本都是以大學生為主,高中生入伍的幾率比較小。2、身高必須要達到,158cm以上;視力:陸勤人員:

高中文化程度人員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大學專科以上文化程度人員、在校大學生右眼裸眼視力不低於4.

6,左眼裸眼視力不低於體重不能超過標準體重的2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標準體重=(身高-110)kg。

大學生參軍入伍,當幾年兵合適?主要分兩種情況,第一是在校大學生入伍,奔著考軍校和鍛鍊的想法,兩年剛剛好,如果是想長期留部隊發展,當然時間越長越好,考不上軍校的情況下,最好是考士官學校。第。

二、本科畢業生入伍,如果是隻想提幹和鍛鍊自己,兩年義務兵夠了,如果想留部隊發展,時間越長越好,最好是直招士官入伍,把技術學精通,晉升到高階士官都有優勢。

在校大學生可以考軍校嗎。

不可以,要先當兵!大一開學就有入伍報名,可以先入伍,辦理休學手續,在當兵期間考軍校。有位網友就是在大二的時候去當兵,然後考上了國防大學,回來辦理退學手續後直接去國防大學報到了!

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當兵期間平時訓練會很累很辛苦,還要看書學習,是需要很大的動力和毅力,而且考軍校的名額極其有限,競爭大,全國各地對手那麼多。

在校大學生參軍入伍後就是義務兵,須服現役滿1年,士官必須服役滿2年不超3年,可報考軍校。高中畢業生士兵考生不超過22週歲,在校大學生士兵考生以及少數民族士兵考生年齡可放寬一歲。也就是說,在校大學生參軍後的第二年可報考軍校,因為年齡的限制,相當一部分在校大學生士兵只有一次考試的機會。

軍校畢業可以去幹什麼 有什麼待遇 可以參加祖國大閱兵嗎。

成為大閱兵女兵的一員。

參加大閱兵不是你個人想就能夠參加的,到時候你可以提前申請,然後稽核非常嚴格。

女生參軍要求什麼條件

女生參軍要求什麼條件

女生參軍要求什麼條件

女孩子若想參軍,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7樓:娛樂小怪才

根據徵兵規則,需要滿足:

學歷是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在校學生和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普通高等學校在校學生年齡為17至22歲,高職(專科)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3歲,本科及以上學歷應屆畢業生放寬到24歲,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為17至19歲。

身體標準是身高合格值為160釐米,每增加1釐米加1分,最多加15分。視力合格值大學生為左眼裸視右眼裸視4.

6,高中畢業生為左眼裸視右眼裸視,每眼每增加0.

1加1分,最多加15分;體重標準值為身高減去110,每增加或減少1公斤減去1分,最多減15分。

8樓:小櫻百科

女孩子想參軍首先要滿足身體素質上的條件,首先就是身高,體重等。其次還有體能測試,要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其次,家庭的政治背景也要考慮。

9樓:網友

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齡17-22週歲,身高160,女性不超過也不低於標準體重的 15%,視力合格。

10樓:中二的語文教師

年齡:17-22週歲。身高:

160cm以上。體重:標準體重=(身高-110)kg。

女性需要不超過也不低於標準體重的 15%。視力:右眼裸眼視力≥ 4.

9,左眼裸眼視力大於等於。

11樓:小議百科雜談

年齡、身體等有要求。女孩子要參軍的話,需要在24歲以下,身體健康,不近視等。

12樓:貌美如花就是

要年滿17-22歲,身高:158cm以上,不能有紋身、染髮,無色盲,視力不能過低,總體形象要好,可以參衛生員、話務員、軍醫等職務。

13樓:職場李逍遙

年滿17至19歲;身高158釐米以上,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25%,不低於標準體重15%,右眼視力,左眼視力;無紋身,無色盲,五官端正,無心、肝、肺、內臟疾病,無傳染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學歷要求為高中,年齡在17-20週歲,本科可放寬至24歲,身高不低於158cm,體檢和政治考核及格者就可以參軍。

15樓:馨馨今天努力了嗎

身高不低於一米五八;雙眼裸眼視力不低於;女兵有一定的人數限制,所以高考分數儘可能高;政審合格;年齡為17到24歲。

16樓:米開朗基羅你好

年齡,身高,學歷等。年齡在17-19歲,身高在158cm以上,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定向應屆畢業生。

17樓:車馬點兵

今年怎麼入伍參軍?滿足這3大條件,享有「優先錄取」權!

參軍需要哪些條件,女生參軍需要那些條件?

2012年徵兵條件 第一 帶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及其影印件1寸 3張去武裝部現場報名。第二 徵集的青年為初中 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大專文化可放寬21歲。入伍青年儀容的要求 有染髮 紋眉 紋身 打鼻孔等青年將不能入伍。該 負責人強調,軍隊是特殊機構,有嚴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軍容風紀...

怎麼才能讀警校,讀警校要有什麼條件

我兒子因五個月寶寶的時候,腸道疊,因農村醫術裝置不全,導致要動手術,將腸子拉開,因醫生經驗不夠,導致一個禮拜做了兩次手術,這樣的身體可以進警校嗎?上警校需要什麼畢業證,有什麼條件 一般初中畢業,如果考不上高中的話,可以報讀中專警校,以後可升讀大專警校。如果能考取高中,那就以後參加高考,可以直接考取大...

送女生什麼禮物好新穎點要有創意,送給女生什麼生日禮物有創意比較好

女孩子一般比較喜歡可愛浪漫漂亮 的禮物。樓主要想送有創意的禮物,那可以送一些個性定製的禮物,如上面有她名字的,有對她祝福的,這樣的禮物比較獨特,也顯的比較用心。當然,這個其實需要你的細心觀察了。比如好好想想她最近缺什麼,沒準也沒用這個當成是一份禮物的。希望你能找到一份好的禮物了。如 手錶 每次看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