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苗凍著怎麼辦,鴨苗扎堆怎麼辦

2022-06-10 23:55:17 字數 1755 閱讀 8559

1樓:匿名使用者

養群鴨是非常辛苦的,這活兒我經歷過,我養了幾十年群鴨,要養好群鴨要做到以下幾點:

1.剛出炕房的黃鴨一櫗籃最多隻能放50只左右的小黃鴨,多了易擠成堆,發了汗就不長快了。每一小時檢視一次,發現打堆現象要用手分開。整夜不可熄燈。

2.室內加溫保溫一週,以後慢慢降低室內溫度,10天后趁有陽光的天氣到室外活動,開始每次15分鐘,兩小時一次,以後慢慢加長室外活動時間,15天后可下水活動,開始10分鐘,以後慢慢延長在水裡活動時間。

3.開始吃食不要喂生食,最好是半生半熟的,量要少,吃多了,鴨就不活動,擠在一起,

4.做好防役工作,小鴨有病是難治的。

5.小鴨凍著了,不愛活動,翅膀無力,可增加室內溫度,常喂熱水,室外有太陽,溫度高可選無風的天氣晒太陽。

6.小鴨腥味大,易引其它動物來侵害,應注意防範。

祝你養殖成功。

2樓:99農禽網

度是培育雛鴨的主要技術措施,只有溫度適宜,雛鴨的體熱消耗少,生長髮育快,成活率才高。1-3日齡32-34℃,4-6日齡28-30℃,7-10日齡24-26℃,11-13日齡20-22℃。溫度逐漸降低,每天溫度變化不超過2℃。

不同的氣候條件下升溫或降溫要以雛鴨的行為表現為準,儘量滿足雛鴨對最佳溫度的要求。如在溫度過低時,雛鴨怕冷,會靠近熱源扎堆,互相取暖,往往造成壓傷或窒息死亡;溫度過高時,雛鴨遠離熱源,張口喘氣,飲水量增加;溫度正常時,雛鴨精神飽滿,活潑,食慾良好,絨毛光亮,飲水適度,伸腿伸腰,分佈均勻,靜臥無聲,飲水、吃食、排洩正常。

我說的是冬天養火鴨溫度低了火鴨苗會不會凍死

3樓:99農禽網

會的 進苗後一定要做好保溫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冬天夏復天,鴨苗制剛進來的時候溫度bai

都要達到30度以

du上,按照這個zhi養殖的要求不存在凍dao死的說法,因為你必須要保溫,就算夏天你不保溫也一樣會死,自農**上每天批出去的鴨苗幾萬只,都要求養戶必須保溫的,不是回去就直接放著冷熱也不管的。

5樓:鴨醫一老葛

會 育雛溫度30度前3天

鴨苗扎堆怎麼辦

6樓:99農禽網

鴨苗出生1到3天之內,需要把溫度設定到30度到35度之間,在出生後的5到10日應該把溫度調控到28到32度之間,在出生7到15天的時候應該把溫度調控到20到25度之間,那麼在出生後半個月的時候,應該把溫度調控到18到22度之間。每天相隔的溫度溫差不可以過大,需要迴圈漸進的降低溫度,而且在降低溫度的同時要觀察鴨苗的表現,如果溫度過低的時候,鴨苗會扎堆取暖,這樣會造成互相壓迫導致死亡的情況,那麼如果溫度過高的時候,鴨苗會分散開,而且大口喘氣,攝水量也會頻繁,那麼如果溫度處於正常情況下,鴨苗的精神狀態會非常好,而且食慾非常大,絨毛光亮,分佈均勻而且排洩等一些問題都特別正常。

7樓:獅德禽業孵化場

雛鴨扎堆的原因是育雛環境溫度較低,不能滿足雛鴨的需要。雛鴨扎堆,容易壓死,窒息而死,脫水而死。發現雛鴨扎堆,應迅速採取措施,升高育雛舍的溫度,並及時加以疏散,以減少雛鴨的死亡,提高成活率。

8樓:匿名使用者

鴨苗扎堆是溫度太低的原因,所以首先要提高室內的溫度,溫度適合了他們自然會分開,在溫度還沒達到合適溫度的時候可以用手把他們分開,避免相互踩踏造成死亡,我剛養的時候也因為這個死了很多,後面諮詢了自農網的養殖專家才知道是溫度的原因。溫度不夠還容易造成小鴨的抵抗力下降等,所以要認真對待。

冬天腿凍著了怎麼辦,冬天腿凍了怎麼辦

冬天腿凍了怎麼辦。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 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

冬天老是凍腳怎麼辦,冬天凍腳該怎麼辦?

1 保暖 要特別注意腿 腳的保暖,如果下肢保暖做得好,全身都會覺得暖和。尤其要注意關節的保暖,關節保護不好容易使涼氣進入,易得風溼。不要穿太緊的衣服,因為衣服過緊會阻礙血液迴圈。晚上睡覺前,記得泡腳,腳熱了更容易入睡。2 運動 一早起來做做運動,讓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加速,一整天都會充滿活力,不容易發...

我的耳朵凍了,怎麼辦才能好,耳朵凍了怎麼辦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為凍傷,建議你在出門前,一定要採取保暖措施,可區域性塗凍瘡膏 每天可輕輕的按摩耳朵。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止癢,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