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被凍傷了怎麼辦,我的耳朵凍了,怎麼辦才能好

2021-04-10 16:20:20 字數 2878 閱讀 1061

1樓:愛小豬永不止步

每天可以通復過電吹風吹揉令其製得到恢復。

在夏秋季節,可將黃瓜瓜蒂反覆塗抹與患處,從而通過一段時間的堅持來避免痔瘡的**。

如果凍瘡發生了疤痕,這是可通過熱醋進行反覆塗羨鏈譁抹,一日可進行多次,數日後即可見效。

風油精**凍瘡:將患處洗淨,取本品少許塗搽患處,接著用手輕輕地揉搓,直至區域性發熱,每日3次兄行,連續3周,適用於凍瘡初起,區域性紅腫硬痛者,但凍瘡破潰者不宜使用。在冬季來臨時,每日取本品少許外搽患處,可預防凍瘡喚銀。

此外,用正骨水等亦可。

但是,凍瘡破潰一定要去藥店買些藥膏塗抹。

注意事項:乍被凍傷千萬不能立刻用熱毛巾或熱水袋敷,否則會使血管爆裂,區域性壞死。

2樓:邵景輝性略

可以用生薑切片來擦,要擦到發紅神拿發熱

一日一次到兩次,我試過有一點痛,但穗困是很有效

但是如果已經破了遊族搭,最好去看醫生

3樓:岑工侍逸秀

癢不癢呢!·如果癢!~那就是!~塗抹凍瘡膏,一個星期左右就好了!·還有!·注意保暖別再凍了!~

4樓:哀濃水愜

耳廓凍抄傷後,可用手輕輕按摩襲耳廓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論凍傷輕重如何,千萬不可立即到熱的室內去烤火或用熱水袋、熱毛巾等突然加熱,以免引基信悶起血管痙攣,而造成區域性壞死。搏彎也不可用力揉搓,否則易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發生耳廓假性囊腫和耳廓軟骨膜炎。

耳廓凍傷早期,可把大蘿蔔切成厚片放在火邊烤熱,在耳廓凍傷紅腫處塗擦,起到坦飢化滯散淤、活血消腫的作用,注意勿用力擦傷**。如果凍傷比較厲害,可在區域性塗抹凍瘡軟膏,口服抗生素。如果耳廓已經潰爛甚至有軟骨暴露時,應立即到醫院進行手術**。

為了預防耳廓凍傷的發生,應注意防寒保暖。

5樓:籍菲佴霜

我原來也凍傷過,後來聽別人介紹用「膚輕鬆」枯宴軟膏塗摸了20多天,早中晚各一次後,近幾年就遠離這個傷害了,沒孫銀請你一試。凱餘

6樓:帖學岺汝棋

用熱水多洗洗,完了擦乾,多擦點潤膚霜,嬰幼兒的效果好點

7樓:竺景明赧辛

試試用香蕉皮內部分輕輕擦拭被凍的部位,每天擦兩次,過幾天應該可以見效果!

我的耳朵凍了,怎麼辦才能好

8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為凍傷,建議你在出門前,一定要採取保暖措施,可區域性塗凍瘡膏**,每天可輕輕的按摩耳朵。

9樓:成都城西

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治凍瘡),止癢,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構杞15克、大棗7--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每週可以煮3--5次。女性再加10克阿膠。一般用一段時間就能改善症狀。

要堅持運動,每天運動距離不低於6公里,補充陽氣。再就是堅持每天用熱水燙腳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或者用個熱得快加熱,保持水的溫度,燙的要出汗為好,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十幾下,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300次,自己感覺舒服為好。對你會有療效,請試試。

10樓:北京首大鼻炎專科醫院

你好,耳朵凍傷,說明你的耳部的血液迴圈不是很好,因此發生凍傷。建議發生凍傷後進行塗抹凍傷的藥膏。同時要保證耳部溫暖舒適,給予充足的溫暖,促進耳部的血液迴圈後,就好的。

冬天耳朵凍壞了怎麼辦

11樓:楊風遊

在寒冷的冬季,許多人會發生耳廓凍傷,耳廓的**出現紅腫,奇癢難忍,發熱,總想用手去揉,逐漸感覺刺痛,有時**發亮並出現水皰.嚴重的耳廓凍傷**破爛,可發生潰瘍,耳廓流黃水,表面結痂. 意見建議:

廓凍傷後,用手輕輕按摩耳廓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不論凍傷輕重如何,千萬不可立即到熱的室內去烤火或用熱水袋,熱毛巾等突然蔽舉加熱,以免引起血管痙攣,而造成區域性壞死.也不可用力揉搓,否則易引起區域性血液迴圈障礙發生耳廓假隱配性囊腫和耳廓軟骨膜炎.

耳廓凍傷早期,可把大蘿蔔切成厚片放在火邊烤熱,在耳廓凍傷紅腫處塗擦,起到化滯散淤,活血消腫的作用,注意勿用力擦傷**.如果凍傷比較厲害,可在區域性塗抹凍瘡軟膏,口服抗生素.如果耳廓已經潰爛灶並指甚至有軟骨暴露時,應立即到醫院進行手術**.

為了預防耳廓凍傷的發生,應注意防寒保暖

12樓:鎮蘭於月

冬天凍耳朵主要是因為防凍措施沒有穗差做好.若耳朵已經被凍了段慎,那就只有抹凍瘡膏了,還要保證耳握族敬朵的溫度.等到明年冬天來臨時,用涼水搓耳朵直到發熱,而且每次外出時要戴耳套,這樣就再也不會凍了

13樓:閎蓄辜笑天

"凍瘡是由於寒冷潮溼引起的**區域性微迴圈障礙,是冬天極為常見的**病,輕者有灼熱和瘙癢感,重者可出現水皰、潰瘍。目前尚無**凍瘡的特效藥物,多采取藥物外**法,現介紹幾種不僅易於取材而且安全有效的**,各位凍瘡患者不妨一試:

紫皮大蒜搗爛成泥,敷在以前發絕李生凍瘡的地方,過一晝夜後洗去。三至四天後再敷一次,便能有效地預防凍瘡**。

生薑30g放入熱灶灰中兩分鐘後取出,趁熱用刀切成薄片塗擦患處,每日兩次,連用兩週,可預防凍瘡。

蘋臘晌果去皮搗碎成泥,加入少許樟腦粉調勻塗患處,每日3次,有止痛止癢之功效。

白蔥根、茄根各100g,煎水洗患處,每日1~2次,數次見效。

鮮橘皮3~4個,放入鍋中加水煮,煮開後,邊煎汁邊燻蒸。待湯汁稍涼後,把患處放入其中浸泡20分鐘,每日1~2次,連泡2~4天可愈。

用香蕉皮搓手足易患凍瘡的部位,早晚各一次,不僅能預防凍瘡,而且有美容護膚的功效。

山楂適量燒熟後加白糖搗爛,敷患處。用於凍瘡破潰者。

蜂蜜塗患處並局遲,塗後用火烤。適用於凍瘡破潰者。

"參考文獻

我的耳朵凍了,怎麼辦才能好,耳朵凍了怎麼辦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為凍傷,建議你在出門前,一定要採取保暖措施,可區域性塗凍瘡膏 每天可輕輕的按摩耳朵。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止癢,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

耳朵凍了有什麼辦法很急,耳朵凍了怎麼辦

耳朵凍是因為區域性 血管豐富,又大面積暴露於風中,還缺少脂肪,所以到冬天就凍啊,辦法就是在戶外做好保暖,女生可以戴個耳罩,可男同志戴著這好像有點 呵呵。長凍瘡了千萬不要去撓啊,雖然癢癢的難受,萬一脊灶撓破了,就出血,甚至潰爛,到時就是真的難受了。餘碰可以先用溫水洗淨患處,擦乾,再滴上 十滴水 數滴,...

我耳朵堵了怎麼辦,耳朵發悶發堵怎麼辦?

耳朵中的耳屎又稱為耵聹,是一種由耵聹腺排洩的產物 正常人都會有耵聹的產生,它是成小的片狀或者是小的圓形狀,一般來說這些耵聹通過我們的咀嚼 張口運動或者是搖頭等動作都能夠自己排出來的。不過有些情況,比如外耳道狹窄等因素可能會導致耵聹無法正常排出耳朵,從而在外耳道積聚形成大的耵聹堵塞外耳道。遇到這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