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耳朵堵了怎麼辦,耳朵發悶發堵怎麼辦?

2022-01-07 19:37:28 字數 3053 閱讀 8880

1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耳朵中的耳屎又稱為耵聹,是一種由耵聹腺排洩的產物 。正常人都會有耵聹的產生,它是成小的片狀或者是小的圓形狀,一般來說這些耵聹通過我們的咀嚼、張口運動或者是搖頭等動作都能夠自己排出來的。不過有些情況,比如外耳道狹窄等因素可能會導致耵聹無法正常排出耳朵,從而在外耳道積聚形成大的耵聹堵塞外耳道。

遇到這種情況,我們需要採取一些方式方法將這些堵塞的耵聹弄出來,否則會影響到我的聽力。

耵聹堵住耳朵,可以採取以下方法將其取出:

1、手法取耵聹耵聹其實是一種對耳朵具有保護作用的物質,如果耵聹對我們的機體沒有產生其他不好的影響,我們完全不用去取的,但是如果耵聹已經完全堵塞耳道,影響到我們的生活,那麼就需要將其取出。

總的來說,耳朵有耵聹是正常現象,只要耵聹沒有堵塞耳道我們就不用管,如果已經影響到聽力了就需要採取一些措施將其取出。

2樓:洞醫網

耳朵出現耳鳴耳悶耳堵怎麼辦

3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堵住耳朵之後,應該用醫用棉籤輕輕地把耳屎掏出來,如果特別嚴重,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

4樓:就是困了吐了

堵住耳朵會影響我們的聽力,導致我們聽不清楚,可以用挖耳勺清理耳屎。

5樓:隱月

如果耳朵中的耳屎長時間不清理堵住耳朵的話,需要及時就醫,用必要的醫療手段將其取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後果。

6樓:採十哥

耳朵有堵塞悶脹感,有一些人聽東西的時候,會感覺有有一層膜貼在外邊,聽東西特別不透亮。這種情況一般考慮,都是因為鼓膜內陷造成的,除了耳朵本身的炎症之外,咽鼓管堵塞,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和鼻子有關係,比如有慢性鼻炎,或者是過敏性鼻炎的時候,下鼻甲的後端肥大,導致咽鼓管咽口的堵塞。

如果沒有炎症存在,一般問題不大。可以自己或者到醫院,進行咽鼓管的吹張術,症狀會慢慢緩解。如果要是有炎症存在,需要消炎之後,再進行咽鼓管的吹張術。

7樓:仵蘭登橋

是耳朵悶悶的感覺?去醫院看看,不要心疼先去什麼小醫院,不過耳朵堵住你過一天閒看看,如果沒有消退還是去醫院吧。

8樓:時間節點激將法

你自己掏掏試試,看看能掏出來不,如果不行,你可以到醫院耳喉鼻科,讓他們幫你掏

9樓:黑色北漠妖

您的情況考慮您可能是因為耳朵內的耳屎靠近耳鼓膜,而您用棉籤清理的時候將耳屎貼到耳鼓膜上面去了,所以我可能是清理不乾淨的,所以建議您抓緊時間到一家醫院耳鼻喉科進行就診,讓大夫幫助您把耳朵清理一下,這樣就不會聽不見了。

10樓:一零啞劇

耳朵堵,首先要確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是外耳道的原因還是咽鼓管的原因。如果是外耳道里有大量的耵聹將外耳道堵塞,要及時清理外耳道,將耵聹取出。

如果是大的、比較硬的耵聹,要用5%的碳酸氫鈉反覆浸泡,1次15分鐘,隔1小時1次,浸泡3天,將大塊比較硬的耵聹泡成泥樣,行耵聹沖洗或者負壓吸引器吸出來。如果是咽鼓管功能障礙引起的,要做聲導抗測聽檢查,確診是否有負壓。如果有負壓引起的耳朵堵,要行咽鼓管吹張,吹張後空氣進入中耳鼓室,耳朵堵立刻好轉。

要根據具體的情況,採取具體的**措施。

11樓:毋詩丹

耳朵堵住十分難過很多人都有感受

教你一種耳朵堵非常好的方法

1 將鼻子用手捏住(捏緊來)

2 閉上嘴巴使勁地往外鼓氣

3 慢慢的你會發現耳朵貌似通了

這是非常好的方法

要是實在不行咱還有第二招哦(必殺技)

1 取出一根棉籤(最好是美容院的那種小的)2 將家用食用油倒出一點

3 用棉籤去沾一些

4 往耳朵裡慢慢地深入,連續幾次就行

5 你會發現你的耳朵慢慢通了

通的時候一定會非常開心,那種感覺我都有

願你的感覺能馬上到來

12樓:採八哥

生活中如果患者覺得耳朵有堵塞感,最好到醫院詳細檢查。1、有很多患者是因外耳道耵聹腺分泌旺盛,而且自己並沒有定期清理,外耳道內有大量耵聹聚集形成團塊狀物質。有時在洗頭、洗澡、游泳時外耳道進水,耵聹就會膨大,所以患者會覺得耳道內有堵塞感。

**方面可在耳內鏡下將耳道內的耵聹徹底取出來。對耳道耵聹腺分泌特別旺盛的患者,最好定期到醫院清理。2、考慮是分泌性中耳炎,常繼發於慢性鼻炎的患者或上呼吸道感染。

在**方面主要是積極消炎促排。

13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出現堵塞的感覺,這種情況可以見於中耳炎,咽鼓管堵塞等情況。具體建議你去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作下檢查,以明確診斷,並積極**。

14樓:是的哈佛業務

耳聾可能是一種獨特的疾病,也可能是許多外耳,中耳,內耳疾病,以及鄰近器官或全身疾病在聽覺系統的表現反映或症狀。 2.建議你去正規專業的醫院進行檢查和**。

日常生活當中都應該補充鋅元素,特別是患有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的患者,血液當中的鋅含量是比較少的,蠣、肝臟、粗糧、幹豆類等食物都含有大量的鋅元素。

耳朵發悶發堵怎麼辦?

15樓:採七哥

耳朵堵悶在臨床上主要是見於耳氣壓病,其主要的**是由於患者坐高鐵,飛機或者是鼻炎腺樣體肥大時,引起鼻咽鼓管粘膜腫脹,開放關閉不全,繼而導致鼓膜內陷,中耳腔負壓所引起。

此時快速解決可以捏鼻鼓氣或者到醫院行咽鼓管吹張**,通常可以短時間解決耳朵悶的症狀,但**可以鼻腔外用布地奈德噴鼻劑,口服切諾及歐龍馬,必要時可以口服強的鬆片**。

16樓:手百的暱稱

可以去醫院耳鼻喉科看看,可能是耵聹堵住了耳朵眼

17樓:聽覺有道南安新華驗配中心

1、耵聹栓塞,大多數耳堵塞的元凶是耵聹栓塞。2、耳部炎症,耳部炎症是另一個引起耳堵的較常見原因。3、梅尼埃病, 梅尼埃病是一種內耳疾病,發病時主要以聽力下降、眩暈、耳鳴為主,有時也會伴有耳阻塞和悶脹感,大多數情況單耳受發病影響。

18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發悶,好像堵著東西,考慮咽鼓管咽口不通暢,咽鼓管咽口開放異常,導致鼓室內出現負壓,使耳朵感覺發悶,發堵,可以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檢查瞭解下的。

耳朵裡進水了怎麼辦,耳朵進水了怎麼辦

耳朵裡面如果進水的話,要想辦法把耳朵裡面的水弄出來,比如說使用一個棉棒往裡面站。把水買給他站出來,側著江水流出來以後使用紙巾啊或者其他的東西輕輕的伸進去蘸一下。剩餘的液體就可以了。耳朵進水以後,可以向一側歪頭,讓耳道內的水慢慢流出。如果耳朵內有耵聹,也就是耳屎存留,耳道進水會將耳屎浸泡膨脹,使耳道堵...

我的耳朵凍了,怎麼辦才能好,耳朵凍了怎麼辦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為凍傷,建議你在出門前,一定要採取保暖措施,可區域性塗凍瘡膏 每天可輕輕的按摩耳朵。可以用茄子秧煮水洗患處 治凍瘡 止癢,這個方法是東北人經常用的。簡單又方便。你試一試。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應為氣虛或陽氣不足,男性可以用紅參10克 構杞15克 大棗7 10枚在煮粥的時候放在米里一起煮...

蟲子鑽進耳朵了怎麼辦,耳朵進昆蟲了怎麼辦

可以滴一滴豆油,看它會不會自己爬出來,如果弄不出來 就一定去醫院 用鑷子夾出來。我有這方面的經驗。去醫院耳科,如果是硬蟲就一定得去,長期不弄會傷到鼓膜 他會自生自滅的 哈哈 耳朵進昆蟲了怎麼辦?如果察覺飛蟲入耳,千萬不可以用掏耳勺去亂挖。耳道本身就很脆弱,同時用掏耳勺掏耳朵容易讓飛蟲往耳道深處鑽,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