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NBA球星拿到得分王?並且奪過冠的

2022-01-07 19:37:25 字數 5593 閱讀 1897

1樓:球木木

有,距離現在最近的一位是「大鯊魚」奧尼爾,1999-2000賽季,奧尼爾常規賽場均29.7分,位列聯盟第一,拿下了得分王稱號;季後賽更是大殺四方,場均得分提升到了30.7分,總決賽面對印第安納步行者隊,奧尼爾帶領湖人隊4:

2輕取總冠軍。

再遠一點的就是邁克爾·喬丹,喬丹職業生涯一共拿到了6次總冠軍和10次得分王,並且在這六次奪冠的賽季中都獲得了得分王的稱號,可謂是亙古一人。

不過除了上述這兩人之外,似乎沒有其他球員能夠同時包攬一個賽季的得分王和總冠軍了。如果一個球員能夠拿到得分王,那麼證明他在這個賽季具有絕對強的實力,那麼為什麼這樣的球員往往難以拿到這個賽季的總冠軍呢?原因可能出在這裡,如果一個球員能夠拿到得分王的稱號,必然需要大量的出手權, 而大量的出手權往往會犧牲團隊的利益。

而一支真正的強隊,一支有希望獲得總冠軍的隊伍,往往是建立在團隊的基礎上,即使他們擁有得分王實力的球員,也不會讓這名球員去追逐自己的得分數。

那為啥奧尼爾和喬丹做到了,原因只有一個字:強。喬丹和奧尼爾是nba最具有統治力的兩名球員,在nba歷史最佳陣容的討論中,我們經常會聽到這樣一句話「有喬選喬,無喬選鯊」,僅在賽場上的統治力來講,詹姆斯、科比、賈巴爾等超級巨星都不能與這二人相提並論。

喬丹和奧尼爾是真正能夠以一己之力打敗對方一個團隊的球員,對於他們來說,不需要為了維護團隊而犧牲,他們需要做的只有釋放自己的真實威力,勝利自然水到渠成。

2樓:陳長的路上

這很多吧,喬丹6個總冠軍10個得分王,肯定有好幾個賽季同時拿到的。在近40年中,聯盟裡一種出現了18名得分王,很多球員生涯不止一座得分王,比如喬丹自己就包攬了10座得分王。在這18名球員中,有8個人拿到過總冠軍。

他們分別是喬丹、大衛·羅賓遜、奧尼爾、科比、詹姆斯、韋德、杜蘭特、庫裡

3樓:克里斯蒂娜褲子

nba拿到得分王,並且奪過冠的球星一共有4人,分別是,賈巴爾;邁克爾·喬丹;沙奎爾·奧尼爾和喬治·麥肯。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總共有4位nba明星。

1、奧尼爾(1999-2000 賽季的湖人隊)2、賈巴爾 (1970-1971賽季的雄鹿隊 )3、喬治-麥肯 (1949-1951 賽季的湖人隊)4、喬丹 (1991-1998 賽季的公牛隊)

nba史上有既拿過得分王,又拿過助攻王的球員嗎?

5樓:乾三老師

當然有,而且歷史上達成過這項成就的巨星,其實還真不少。我們都知道,在nba的賽場上,一般來說,得分是超級巨星的第一要義,看到那些打法勁爆,球風華麗的球星們,在場上如同穿花蝴蝶一般的在人牆閃躲騰挪;

最終上籃,投籃,亦或是扣籃得分,當然是一件非常賞心悅目的事。當然,籃球是一項團隊運動,能夠做到「統籌兼顧」,把隊友也變得更好的球員,才真正能在季後賽走下去,問鼎總冠軍獎盃。

所以,我們可以說,得分,助攻,就是球場上最直觀,最能體現球星實力的兩項資料。那麼,回首nba的歷史長河, 有沒有球員,既拿過象徵著超強進攻能力的得分王,也拿過象徵著超強綜合能力的助攻王呢?

當然有那麼幾位。比如說,現在火箭隊的當家球星,詹姆斯哈登,他就是一位典型的大局觀和攻堅能力都非常出色的超級巨星。他的後撤步三分,歐洲步,都是nba球星中少見的**庫;

再加上哈登出色的籃球智商的和視野,讓他拿到了四次得分王,一次助攻王。而且,哈登如今的「最佳拍檔」威少,也是少見的「全能型選手」,說句不好聽的,出了名的三雙刷子。當年,在他最巔峰的時候;

達成了nba迄今為止資料最華麗的場均三雙,同賽季收攬了助攻王和得分王。除此之外,如今湖人隊的聯盟第一人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作為一位堪稱多面手的goat級球員,他也獲得過這項榮譽。

包括那位得分能力一騎絕塵,七十年代的無解中鋒張兩萬張伯倫,他也曾經在一個賽季內同時獲得了助攻王和得分王,堪稱歷史前十里資料最華麗的常規賽巨星。

6樓:職場棋手

不僅有,而且還不少。得分王和助攻王在nba都是一項非常難得的獎項,這需要你在相對應的方面有著出色的建樹,當然兩個獎項都拿的球員也有。

在2023年的時候,哈登場均等分30分,毫無疑問的拿到了得分王。在2023年的時候,哈登場均助攻11個,拿到了助攻王。當時哈登助攻王拿得可不容易,要知道當時的火箭隊內還有著保羅,保羅可是拿了五屆助攻王的球員,當時的保羅也是場均9個助攻,只是比哈登少一些罷了。

不過對應的,當時的哈登場均得分也能達到29分,能保持高得分的情況下也有著優質的助攻確實難得。所以對於哈登的那些佔球權的說法,哈登用自己的資料來進行了完美的迴應。

威少在16年的時候拿到了得分王,場均31分,有趣的是當年的哈登拿了助攻王,雷霆三少中的倆人都拿到了不錯的成績。在17年的時候,威少又拿到了助攻王,而當年又是哈登的得分王,看來如今火箭雙子星的組成,在當時就有點徵兆了。威少能拿助攻王和得分王確實比較簡單,無論是從他的個人實力還是刷資料的行為來講,確實是有那個條件的。

想當年威少這麼多場的三雙資料,直接是震鑠古今,後人很難超越了,所以一個小小的助攻王和得分王也就顯得不那麼的顯眼了。

韋斯特作為logo男,確實也拿過得分王和助攻王,只是太過於久遠了就不過多介紹了。不過以韋斯特的實力,他當時拿到對應的稱號時,都是轉換了打法才得到的,而且得分王也是在張伯倫受傷後拿的,否則以張大帥的實力,韋斯特多半隻有看看。

7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有。既拿過得分王又拿過助攻王的球員還不少,比如哈登、威少、維斯特等等。他們在nba歷史上多次拿過得分王和助攻王。

8樓:

詹姆斯就是。詹姆斯以前得過得分王,本賽季是助攻王。詹姆斯是全聯盟最全面的球員。

9樓:秋風體育

有,詹姆斯拿過得分王也拿過助攻王,詹姆斯07-08賽季拿了得分王,在19-20賽季拿了助攻王。

nba中同時獲得得分王和總冠軍有多難

10樓:大愚若智

同時拿到得分王+總冠軍有多難?nba出現過10次其中1人就拿了6次

nba每一個賽季都有許多獎項,不過最讓大家期待的獎項無法只有mvp、fmvp、得分王和總冠軍這四個獎項,尤其是總冠軍戒指可以說更是所有nba球員夢寐以求的東西,因為一枚戒指不僅代表的是榮譽而且還代表著歷史地位,除了總冠軍之外就是得分王了,得分王這個獎項的含金量更是非常的高,因為能夠拿到得分王的球員首要要保證的就是這一個賽季都有一個非常高效的得分狀態,否則是很難拿到得分王的。那麼在nba的歷史上有沒有同時拿到得分王又拿到nba總冠軍的球員那?答案顯然是肯定的那就是有這麼一批人。

在nba的歷史上同時拿到過得分王+總冠軍的球員歷史上一共出現過10次,而這10次分別被其中的4人給分走,下面我們來一起認識一下這四位球員。首先我們來說一下拿到過一次的球員分別是在2023年賈巴爾以場均34.84分拿到了當個賽季的得分王,而且在總決賽上帶領雄鹿拿下了當賽季的總冠軍。

第二個就是在2023年奧尼爾以場均29.67分拿到了當賽季的得分王,並且在總決賽期間帶領湖人擊敗了步行者奪下了nba的總冠軍。

其次就是麥肯在職業生涯裡共有兩次同時拿到得分王+nba總冠軍,分別是在2023年以場均28.3分拿到了得分王,同時在總決賽期間帶領湖人隊奪下了nba的總冠軍。還有就是在2023年麥肯以場均27.

43分拿到了得分王,同時在總決賽期間帶領湖人隊奪下了nba的總冠軍。

最後就是喬丹,在喬丹的職業生涯裡一共拿到過10次得分王,在這10次得分王裡有其次6次拿到了總冠軍,分別是在2023年一場均31.46分拿到了得分王,2023年以場均30.05分拿到了得分王、2023年場均32.

58分拿到了得分王,而這三個賽季喬丹帶領公牛完成了三連冠的偉業。第二次是在2023年以場均30.38分拿到了得分王、2023年以場均29.

65分拿到了得分王、2023年以場均28.74分拿到了得分王,而這三個賽季喬丹帶領公牛完成了第二個三連冠的王朝,不得不說喬丹這種資料真可謂是前無古人後來者。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得分王在奧尼爾之後似乎也成為了一種魔咒,因為在奧尼爾之後到目前為止已經經過了18年了,而在這18年的時間裡只要是當賽季拿到了nba的得分王那麼就不可能在奪得nba的總冠軍,不得不說這一魔咒對於哈登來說或許並不是一個好兆頭,因為本賽季哈登以場均30.2分毫無爭議的成為了本賽季的得分王,但是對於哈登來說能否打破這一魔咒我們拭目以待。

nba獲得1次得分王有多難?歷史上獲得得分王次數最多的是誰?

11樓:微風的輕柔

nba獲得一次得分王很難,因為得分王的評判標準是有相當複雜的過程。歷史上獲得「得分王」次數最多的球員就是邁克爾·喬丹,他一共獲得「得分王」次數為十次。

其一、獲得一次得分王到底有多難。

在nba當中想要獲得一次得分王,首先就要用賽季平均得分來作為標準,並且當選球員必須滿足至少參加57場比賽或者總得分超過1400分兩個條件中的一個。nba至今70多年球員無數,能拿到得分王的僅33人,就知道有多難。因為想要拿到高分王,除了上面的規則還需要自己進攻出色的球隊,還要必須擁有絕對的球權,你沒有出色的體能展現隊友是不會給你無限**權的。

所以得分王是所有球員的一個印證,沒有球員不想拿。有時候第一和第二的差距就那麼零點幾分,競爭的激烈程度很高,科比和哈登的經歷就告訴我們,nba的得分王真的很難。

其二、邁克爾·喬丹是nba獲得「得分王」次數最多的球員。

nba史上獲得得分王稱號最多的球員就是邁克爾·喬丹,他的職業生涯一共十次,獲得了得分王這個稱號。喬丹生涯15個賽季獲得十次得分王,這就告訴我們喬丹根本不需要刻意也正奪得分王,只要正常發揮基本上都是他的囊中之物。而且沒獲得得分王的賽季是因為重傷復出只打了17場比賽,還有就是奇才的兩個賽季。

從這種巔峰的喬丹來看,得分王這種榮譽,喬丹說第一沒人敢不服。

能拿下一次得分王的人都是赫赫有名的nba球員,更何況是喬丹這種多次拿下得分王並且冠絕群雄的人物。總的來說,nba獲得得分王不僅有規則的限制,就你個人能力的發揮,所以就很難。

12樓:

nba獲得1次得分王確實很難,獲得得分王次數最多的是艾弗森,張伯倫,喬丹。阿蘭艾弗森,是最高的位置上的96**一代。身高1.

83米,但成為nba最強的一代,他絕對有自己的優點,那是無與倫比的體育天賦和不屈不撓的戰鬥精神。艾弗森一進入聯盟,他就不怕與喬丹作戰。在聯賽的第三個賽季,他成為了聯盟的得分手,他在投籃方面一直是無與倫比的。

在職業生涯的前一個十年裡,艾弗森一直保持著很高的水平,他四次獲得進球冠軍,而他職業中的遺憾是他沒有把冠軍帶給球隊。

張伯倫被戲稱為籃球王,他是最具代表性的球員,新秀賽季贏得了聯盟的得分王和籃板球王,數字是每場比賽37.6分27個籃板,這樣的數字在今天是不可想象的,尤其是籃板。那時,球員的射門一般都不如現在準確,所以籃板會比現在多。

他從新秀賽季開始就已經進球一直持續七年了。當時,nba一共有八支球隊。他是聯盟的得分機器和籃板怪物,但他在球隊榮譽上一直輸給了對手,在季後賽中也多次輸給對手。

進行統計比較是很有趣的。而在這些年的賽季中從未獲得過總冠軍,然而他在2023年的場均有24.1分。

最終贏得了總冠軍。

當然,當談到得分王時,籃球之神喬丹獲得10次得分讓所有人都可望不可及。聯盟已經創造了一個接一個的喬丹的繼承者,但沒有人能夠繼承喬丹。他是一個唯一獨特的,不可比的人才。

他把nba從美國帶到世界各地,讓全世界都知道nba。從2023年到2023年,除了兩個賽季的退役,他是唯一一個在職當中沒有離開過得分王的人。

nba球星中有沒有半路出家才打籃球的

有,而且很多,例如大家熟知的詹姆斯,初中時期打過橄欖球,國王隊的蔡斯巴丁格,曾經是一名排球運動員,納什,曾經是一名足球運動員。納什之前是踢足球的。喬丹好像是打棒球的。鄧肯年少時是一名游泳運動員。諾維茨基曾經是一名網球手,但在州比賽中老輸給同一個對手,經常拿亞軍,後來就改行去打籃球了。還有吉諾比利的足...

NBA有沒有人得過五雙的?得分 籃板 助功 蓋帽 搶斷

沒有.4雙也就才有4次.nba直到1973 74賽季才開始記載四雙.在nba有記載的歷史中,只有四個人曾經達到過四雙 內特 瑟蒙德,22分 14個籃板 13次助攻 12次蓋帽,1974年10月18日公牛vs老鷹 埃爾文 羅伯特森,20分 11籃板 10助攻 10搶斷 聯盟歷史上惟一一個由搶斷構成的 ...

有沒有NBA夏季聯賽的戰績排名,NBA夏季聯賽隊和常規賽的球隊有什麼區別

沒有,因為夏季聯賽不是nba官方的比賽,是球隊為了考察邊緣隊員 球員用來恢復狀態的比賽,一般是球隊間牽線搭橋,比賽的場次也不是很固定,最後也沒有什麼錦標獎盃,只是一群隊員隊伍鍛鍊為目的,中國隊目前只勝了一場,應該排名倒數吧!拉斯維加斯夏季聯賽 在拉斯維加斯,奇才隊以五戰全敗的戰績結束夏季聯賽 狀元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