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耳朵出膿,耳朵流膿怎麼辦啊?

2022-03-21 02:10:46 字數 5468 閱讀 9686

1樓:

常見鑒候

風熱上擾耳內流膿:耳內疼痛脹悶,跳痛或錐剌狀痛,劇痛後,耳內流膿則痛緩解、聽覺差、伴有頭痛、發熱,惡風、鼻塞流涕、咽乾而痛,口偈,耳膜破潰、有膿液出、色黃,舌苔薄黃,脈浮數。

肝膽溼熱耳內流膿:發作急驟,耳痛重,膿出痛減。伴有發熱、口苦、咽乾,頭痛、便幹溲赤。耳膿黃稠,量多,舌苔黃膩,脈弦數。

腎陰虛損,虛火上炎耳內流膿:耳內流膿日久,時作時輟,膿包清稀無味,伴頭暈、耳鳴、耳聾,腰膝痠軟,口乾心煩,面色潮紅、且有低熱,舌質紅,脈細數。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2樓:博愛醫院五官科

您好!可能是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感染髮作緩慢,但破壞性很大,能夠造成永久性傷害。

因此,及早發現及早**是十分重要的。要保持耳部乾燥,清潔,用棉花棒將耳中分泌物擦掉。慢性中耳感染通常是由於在兒童期患耳部感染未加**的結果。

這種感染或者是從來沒有完全排除,造成感染的某些有機體仍然殘留在耳內;或者是感染難以完全排除,留下一個容易受感染的部位。慢**染會不斷產生膿液,最後在鼓膜上造成穿孔,經常會使中耳的小骨受到損傷或遭到破壞。

建議到醫院首先檢查患者聽力和耳咽管功能,符合手術者當天就可在門診施行鼓膜修復術。我院把這種在顯微技術條件下的極精細手術做到了無需住院、**苦、無出血、費用低、效果相當可靠的尖端水平,深受國內外同行的讚許。**慢性中耳炎的關鍵在於先確定它的型別,然後採用相應的耳顯微外科技術進行**。

比如對於骨瘍型的中耳炎,以引流通暢的方法進行**;對於引流不暢或疑有併發症者及膽脂瘤型中耳炎,則通過施行改良乳突**術或乳突**術進行徹底清除,效果很理想,又能預防併發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方法又快又實用,拿棉籤點酸醋清洗後放入少許冰片就行了,一次就行。

耳朵流膿怎麼辦啊?

4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朵流膿很有可能是化膿性中耳炎導致的。化膿性中耳炎急性期要趕緊消炎**,應用頭孢類的抗生素,區域性用滴耳的藥水,比如氧氟沙星滴耳液或者氯黴素滴耳液,**7-10天。時間很長的耳部流膿發臭,有可能形成慢性中耳炎。

如果遷延不愈或者經常頻繁發作,要積極在急性炎症期**的同時,考慮是不是要進一步進行其餘的**。如果耳朵流膿比較多,可以用雙氧水先清洗耳道,把膿液清洗乾淨之後再區域性滴用氧氟沙星滴耳液或者氯黴素滴耳液。如果時間太久,好幾年的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可以考慮手術**。

5樓:採七哥

耳朵流膿是我們耳科常見的一個症狀。耳朵流膿有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外耳道的炎症。外耳道的炎症往往是第一次發生或者第二次發生,當然也有自己掏耳朵或者請別人掏耳朵,把外耳道損傷,導致外耳道發生感染。

感染了以後就會有膿排出來,甚至會有疼痛,這種疼痛是很明顯的,這是一種,就是外耳道的感染會產生膿。還有一種我們經常說的中耳炎,中耳炎一般情況下都有一定的病史,他有一個長期的病程,比如犯過一次、兩次、三次。很多病人他都會知道,耳朵進水了或者耳朵不乾淨了或者最近感冒了就會發生中耳炎。

中耳炎最常見的就是耳朵向外流膿水,這個膿水就能提示有中耳炎,有了中耳炎就應該到醫院裡邊去找大夫看,如果必須清理中耳炎,必須**時,應該以積極的態度去**。因為隨著反覆的感染,中耳炎會影響到聽力,聽力會越來越差。

6樓:耳鼻喉護理

您好!你的情況應該屬於慢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是中耳粘膜,鼓膜或深達骨質的慢性炎症,常與慢性乳突炎合並存在。

急性中耳炎未能及時**,或病情較重,也可能形成慢性中耳炎。慢性中耳炎按患病時間,病情輕重不同分為三種:單純性,膿瘍性和膽脂瘤性。

它們共同的表現是均有耳流膿,反覆不止,有時膿液中還混有血性分泌物;另外,有耳鳴及聽力下降,如果出現併發症,會有眩暈和頭痛。這種疾病發病很長時間以後,對多個方面都會產生影響,所以應該儘可能及早,完全的**。

建議你進一步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檢查。中醫應該為氣虛邪毒內侵,可以用補益昇陽清熱解毒的藥物來**。

7樓:木子說珠寶

戴耳釘耳朵流膿是怎麼回事,原因有這4點,學會了,輕鬆解決

8樓:魚小兒麗麗

你好,耳朵流膿也稱為耳漏,是耳病的常見症狀,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應該早**,控制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或合成抗菌藥,希望可以幫助你。

9樓:眼前的上帝

正規的三甲醫院或者專科醫院都是可以進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病情不嚴重,需要保守**。可以先服用阿莫西林膠囊加鹽酸左氧氟沙星滴耳液 。 如3天不見好轉, 最好還是去正規醫院就診

11樓:茶母是我

中耳炎(耳內長期流水、流濃、脹痛):鮮韭菜汁5錢,加入明礬半錢,溶化後滴入耳內,一次1-2滴,一日2次,連用5天。

12樓:日坐魁罡

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不是中耳炎?然後再考慮對症**

13樓:

可以耳道給藥+肌注給藥,你還是先去醫院,聽力不好是個大問題,會給你生活造成種種不便的。

耳朵流膿怎麼辦?

14樓:小生探職場

耳朵發炎流膿是很多小夥伴都會遇到的問題,但是很多是因為自己不在意所導致的,本來去趟醫院就可以解決的事情,一拖再拖就會加重。

中耳炎有兩種,一種是化膿性中耳炎,多由感冒引起。初耳痛明顯,呈脹痛,可有發熱待到鼓膜穿孔流膿後,疼痛減輕。另一種稱為非化膿性中耳炎。

這種中耳炎不流膿,只是耳朵發悶,聽力下降,或者有耳鳴。這是由於耳咽管的炎症引起中耳腔的壓力變化而引起的。

化膿性中耳炎的**是:有條件的進行膿液培養,並進行藥敏試驗,根據試驗結果選用抗菌素,或口服或注射。耳朵區域性:

如果膿液量大且稠厚的話,用雙氧水進行清洗,然後用敏感的抗菌素滴耳液滴耳。如果是非化膿性中耳炎,那主要是要減輕耳咽管的水腫,滴鼻液、消腫藥等應用,並適當地使用抗菌素。

慢性化膿性中耳炎不知道大家聽沒聽說過。這是一種很常見卻很不容易引起重視的一種疾病,如果長期不**,最後可能會引起嚴重的顱內外併發症而危及生命。

因此,若出現以下症狀,應高度重視,及時就醫:

1、耳朵間歇性流膿,尤其在上呼吸道感染時,膿量增多,膿液大多沒有臭味

2、鼓膜穿孔,聽力下降程度較嚴重

3、耳朵持續流膿,膿液黏稠,並伴有臭味,有時膿內混有血絲或耳內出血。

可通過耳鏡等3種手段進行檢查!

1、耳鏡檢查:可看到鼓膜是否完整

2、聽力檢查:通過純音聽力測試,檢測聽力受損程度,可判斷是傳導性、感音神經性或是混合性聽力損失

3、ct掃描:主要是檢查患者鼓室情況,是否有病變,通過檢查,並結合患者病史,診斷出結果並不難

如何**:保守**或手術**

化膿性中耳炎可產生內耳炎症、腦膜炎、腦膿腫等顱內外併發症,重者可危及生命,需格外重視。

若出現耳內長期或間歇性流膿、鼓膜穿孔及聽力下降等情況時,應提高警惕。

明確診斷後,慢性單純型化膿性中耳炎通過保守**,可達到良好的**效果。

但如果發展為骨瘍型(壞死型)或膽脂瘤型化膿性中耳炎,則需手術**。

15樓:天津長庚

化膿性中耳炎的典型症狀,中耳炎是由於中耳內發生了細菌感染,常見原因是炎性分泌物易於進入咽鼓管內,而且病變妨礙了咽口引流所致。常以耳內間斷或持續性流膿、鼓膜穿孔、聽力下降為主要臨床表現,對於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可進一步檢查(必要時做耳部ct),以診斷中耳炎的型別,才能明確如何進一步**的方案。單純性中耳炎,以區域性清洗、滴耳藥**為主,難以幹耳時,建議加陰中藥以扶正祛邪,則容易幹耳,西藥消炎效果相對差;複雜性中耳炎,以耳部手術清除病變為主,未手術前,以區域性用藥為主;膽脂瘤型中耳炎,以手術清除病變為主,如果不手術,則需要定期ct或x線檢查,以觀察病情的發展,以免形成顱內或顱外併發症。

16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朵流膿很有可能是化膿性中耳炎導致的。化膿性中耳炎急性期要趕緊消炎**,應用頭孢類的抗生素,區域性用滴耳的藥水,比如氧氟沙星滴耳液或者氯黴素滴耳液,**7-10天。時間很長的耳部流膿發臭,有可能形成慢性中耳炎。

如果遷延不愈或者經常頻繁發作,要積極在急性炎症期**的同時,考慮是不是要進一步進行其餘的**。如果耳朵流膿比較多,可以用雙氧水先清洗耳道,把膿液清洗乾淨之後再區域性滴用氧氟沙星滴耳液或者氯黴素滴耳液。如果時間太久,好幾年的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可以考慮手術**。

17樓:

你好!應該是化膿性中耳炎,這個是要**的,嚴重的時候可引起骨質的破壞,影響大腦。還可引起耳鳴,聽力下降,小孩影響生長髮育,還可累及到五官。

所以要引起重視。建議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並確診,再對症用藥。平時要清淡飲食,耳朵不要進水,以免加重。

18樓:繪畫者

覺得你是得了中耳炎了,

你應該去找醫生給你看一下,

弄點藥抹一抹,

是給一些消炎的藥物,

這樣下去的話,

很可能就失聰的。

19樓:我念你如初

你好,耳朵流膿也稱為耳漏,是耳病的常見症狀,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應該早**,控制感染,可以使用抗生素或合成抗菌藥,希望可以幫助你。

20樓:匿名使用者

朵流膿,要分析耳朵流膿的原因,最常見的是由於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或者慢性化膿性中耳炎急性發作所導致的耳朵流膿。建議去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確診後,在作**。

21樓:wdm戈壁紅柳

耳朵流膿,先用棉籤給他擦拭乾淨,然後到醫院去讓醫生給你診斷如何治理?

22樓:何在影子

你的這種情況蕞好是到成 都民生耳鼻喉專 科醫-院及時進行雙氧水清洗,去除膿 液,同時採取抗生素點滴消炎效 果會比較好。

23樓:採9哥

耳朵流膿一般是中耳炎。這病需及時**,這需要打針**,要十天左右才會好。因藥到耳朵非常少所以有些慢,藥到病除時你就會突然覺得耳朵一輕鬆——病好了!

至於現在耳朵流膿聽不見那是膿把耳道堵住了,經常拿棉花棒輕輕絞一下就可。生這病時因聽覺不好會覺得特別煩所以要有耐心要心平氣和等病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的,吃了消炎藥,然後買的雙氧水和滴耳液,先用棉籤蘸著雙氧水清洗耳道,把膿清掉,然後等幹了再用氧氟沙星滴耳液滴上,腰側躺著滴,讓耳液流到患處,消炎藥也要堅持吃,如果還是沒有好轉建議趕快去醫院就醫~

25樓:昔年出圃

你的當時有中耳炎存在,這會引起區域性的化膿**染,引起膿性分泌物,這些分泌物在耳道上乾燥了就會形成耵聹。所以才會有上述的表現。你目前可以用碳酸氫鈉滴耳液滴耳**,也可以用氧氟沙星滴耳液,這樣能夠起到溼潤的作用,然後這些固定在耳朵上的耵聹就可以鬆動取出來。

26樓:採七哥

正常人群的耳內鼓膜為正常狀態,被細菌感染後,可導致炎症反應。炎症產生的膿液積聚過多、壓力過大可引發耳膜破損、膿液流出。一般情況下,患者耳部疼痛,表明其耳膜仍未曾破損,一旦疼痛突然消失,伴耳內流膿,即為急性中耳炎。

慢性中耳炎患者愈後未出現感染,則無流膿現象,患者如出現上呼吸道感染或不慎使水進入耳內,耳朵可出現流膿現象。

耳朵流膿怎麼辦,耳朵流膿怎麼辦啊?

耳朵流膿主要有兩個原因。一 外耳道感染,二 化膿性的中耳炎。如果由外耳道炎引起的耳流膿,可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必要時服用鎮靜 止痛類藥物。如果由中耳炎引起的耳流膿,可選用抗生素,如急性期可用頭孢類 小兒可用氨苄青黴素,或者用類固醇激素類藥物作短期 如果膿液量大且稠厚的話,可用雙氧水進行清洗,然後用敏...

耳朵流膿該如何治?耳朵流膿怎麼辦?

耳朵流膿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 外耳道感染,二 化膿性的中耳炎。如果由外耳道炎引起的耳流膿,可應用抗生素控制感染,必要時服用鎮靜 止痛類藥物。如果由中耳炎引起的耳流膿,可選用抗生素,如急性期可用頭孢類 小兒可用氨苄青黴素,或者用類固醇激素類藥物作短期 如果膿液量大且稠厚的話,可用雙氧水進行清洗,然後用敏...

耳朵裡流膿了還疼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流膿還疼是怎麼回事

可能是中耳炎。鼻 咽部慢性疾病和鼻竇炎 扁桃體炎及增殖體肥大等,炎性分泌物易於進入咽鼓管內,而且病變妨礙了咽口引流所致。二 急性期延誤 和用藥不當等因素難逃其咎。急性中耳炎是中耳黏膜的急性化膿性炎症,由咽鼓管途徑感染最多見。擤鼻涕方法不正確也可導致中耳炎。1.慢性中耳炎 症狀 1 耳流膿 是本病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