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銀的嗎,這個是銀子嗎?

2022-06-06 08:55:18 字數 5278 閱讀 1661

1樓:憑欄看劍

銀子現在3.5元/克!

很便宜的

銀的成色依據含銀量的大小可劃分為:

(1)純銀:又稱寶銀,目前現有的科學能夠提煉的最高純度為99.999%以上。

純銀一般是作為國家金庫的儲備物。純銀的成色一般不應低於996‰,99銀的顏色蒼白,而且很軟,用它做的首飾容易變形,不能鑲嵌寶石等。

(2)足銀:含銀不小於990‰,印記為足銀或s990、銀990,稱為足銀。(s為英文銀silver的縮寫)

(3)色銀:又稱普通首飾銀或次銀。在純銀或足銀中加入少量的其他金屬,一般是加入物理化學性質與銀相近的銅元素,就可以形成質地比較堅硬的色銀。

色銀富有韌性,並保持了純銀的延展性,同時可以減低空氣對銀的氧化作用,因此,色銀首飾的表面色澤較之純銀與足銀更不易改變。中國色銀的成色規定以百分數表示,國外一般規定以千分數表示,如中國的「80銀」與外國的「800s即92.5銀:

英文符號925s,即含銀92.5%與7.5%的合金成分。

色銀有以下幾種的常見分類:

1、98銀 英文標識為980s,表示含銀量98%、含紫銅2%的首飾銀。這種色銀較之純銀和足銀質地稍硬,多用於於製作保值性首飾。

2、92.5銀 又稱925銀(紋銀),英文標識為925s,表示含銀量92.5%、含紫銅7.

5%的首飾銀。這種色銀既有一定的硬度,又有一定的韌性,比較適宜製作戒指、別針、髮夾、項鍊等首飾,而且便於鑲嵌寶石。

3、80銀 又稱為潮銀,英文標識為800s,表示含銀量80%、含紫銅20%的首飾銀。這種色銀硬度大,彈性好,適宜製作手鈴、領夾、帽花、餐具、茶具、煙具或首飾上的扣、彈簧或針等類。

色銀根據使用和需要還包括70銀、60銀、50銀等多個品種。

925 純銀飾品並不是含銀量100%,是因為在純銀中加入了0.75%的合金,這樣銀的光澤、 亮度和硬度都會有所改善,目前在市面上的銀飾都以925銀作為鑑定是否為純銀的標準

2樓:歲月留情

一般正規廠家出產的銀飾品,標註925的就是含銀量千分之九百二十五。

可是有些小攤上賣的所謂銀飾品,內側也有925的字樣,卻並不是真正的925銀。畢竟這數字是很好印上去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_^

3樓:嘟嘟棋

恩,是真的,銀的本來就只值這個價.

4樓:匿名使用者

925的銀現在8元一克,一個戒指差不多就這個價``帶帶看看掉不掉色不就知道了``我買的925鋯石的才花了15快錢`打折的時候買的``呵呵``一直沒掉色 鋯石還挺亮呢

5樓:十字花劍

有一個很好的鑑別方法

據我的經驗,真正的銀飾,用火燒,發黑的能變白,假的用火燒,白的能氧化變黑。真正的銀飾在高溫下不氧化,氧化銀在高溫下能變成銀

這個是銀子嗎?

6樓:易雋秀

是不是銀子你用鹽水泡它掉色了就不是銀子,一下或者你去拿去鑑定就知道了。

7樓:紫陌無花也淡然

從顏色上看應當是,可能雜質含的比較多。到底是不是銀子,需要鑑定。

8樓:天空不留下鳥的痕跡

想知道是不是銀子就可以把銀子放到鹽水裡泡一下。

9樓:偶然的時間

看著像錫塊,不太像銀塊

10樓:◆ˉ袁小夏丶

應該是鋁,就是我們平時生活中常見的鋁鍋,門窗的主要材料。

11樓:逯炫

題,拜拜白拜拜,你是大白白在跟著我走,跟著我走,帶你去帶你去帶你去好地方好地方,該來來,磊磊,我們一起去玩耍,作業心放到最後,作業心作業好煩,假裝好煩,太煩了,太煩了,以後再也不下雪了,一上學就到上一朵你呸呸呸

925銀是純銀嗎?

12樓:神獸貅

925銀一般是指含銀量92.5%左右的銀質品,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

因為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使其具有理想的硬度。

925銀不易被氧化變色,在國際標準上被公認的首飾用銀標準。100%的銀較軟,製作時不能成型,不便做成銀飾,而且比較容易「氧化」,俗稱「變色」而925銀因加入了其它金屬使其硬度增加,製作首飾及工藝品不易氧化,變色,不易變形。製作的成品光澤度更好。

一、會呈現出青灰色;如果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二、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他金屬。

三、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四、聽聲韻。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13樓:孫楠

925銀一般是指含銀量92.5%左右

的銀質品,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所以,925銀算是純銀。

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所以,氧化速度相對較慢一些。

鑑別925銀的方法:

1、首先,要看顏色。銀首飾純度越高,銀色越潔白,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果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2、其次,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他金屬。

3、再次,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4、最後,聽聲韻。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5、另外,銀首飾的含銀量必須準確標明,消費者購買時可以檢視首飾上是有「s925」或「925」字樣。「s」是銀的英文單詞的第一個字母,「925」則是純銀的標誌。只要有「s925」就可確保所購買的是真正的純銀首飾。

14樓:戒為良藥

925銀一般是指含銀量92.5%左右的銀質品,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

因為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使其具有理想的硬度。

由於能更好的塑形,鑲嵌各種寶石,製作出造型多樣、色澤光鮮、款式別緻、工藝精美的銀製品。

擴充套件資料:

國際標準

在國際標準上被公認的首飾用銀標準。100%的銀較軟,製作時不能成型,不便做成銀飾,而且比較容易「氧化」,俗稱「變色」而925銀因加入了其它金屬使其硬度增加,製作首飾及工藝品不易氧化,變色,不易變形。製作的成品光澤度更好。

計量成色

「999」代表千足銀,999銀的顏色蒼白,而且很軟,用它做的首飾容易變形,不能鑲嵌寶石等。

「99」代表足銀,銀的含量為99%,在首飾上標註為s990。

「925」銀,銀含量為92.5%,含銅7.5%,在首飾上標註為925,我們常見的銀首飾大部分都是用925銀製造的。

925銀首飾經過拋光後呈現出極漂亮的金屬光澤,而且也具有了一定的硬度,能夠鑲嵌寶石,做成中高檔首飾。

相關區別

925銀一般稱之為標準銀,標誌為「s925」或「ag925」,因為加入了一些其他金屬,所以不易變形,亮度也夠,不會變黑,但無法重新打製。常見於時尚的項鍊,戒指,手鍊,耳釘等。

990銀一般人都稱之為純銀,標誌為「s990」或「ag990」,其質地較軟,做成的戒指、項鍊之類的容易變形或斷開,也容易變黑,好處是壞了可以重新打製。常見於傳統飾品,手鐲長命鎖等。

鑑別方法

首先,要看顏色。銀首飾純度越高,銀色越潔白,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如果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

其次,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做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屬其他金屬。

再次,查硬度。**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可用大頭針劃首飾不起眼的地方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飾品。

最後,聽聲韻。純銀飾品擲地有聲,無彈力。成色越低,聲音越低,且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且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另外,銀首飾的含銀量必須準確標明,消費者購買時應驗看首飾上是否有「s925」或「925」字樣。「s」是銀的英文單詞的第一個字母,「925」則是純銀的標誌。只要有「s925」就可確保所購買的是真正的純銀首飾。

購買時還要特別注意它的扣件是否能夠扣緊而且牢靠。

購買銀鏈時要將它放平,看鏈環是否扭結或彎曲。 (這裡925指的是92.5%含量的標準銀,還有7.

5%含量的合金,因為純銀物理特性不適合做首飾,純銀基本上是不會用來做首飾的,做首飾一般採用電鍍的辦法,首飾才能長久儲存)

15樓:cccc煙火

純銀是含量99.99%的原料銀(工業用1號**),925銀是含量92.5%的銀,因為純銀太軟,不易成型,難加工,大部分用於手工製品,所以100多年前tiffany在純銀中加入了銅等金屬製成925銀,並一直遵守這個標準。

925銀鑑別方法:

1、查硬度

銀首飾成色越高質地越柔軟,表面越潔白光潤。以60克左右的銀鐲子為例,如用手一拉就開,沒有彈力,其成色在95%左右;如有點彈力,成色約在80%-90%;如彈力較大,成色則在70%以下。

3、銀藥抹試

將銀飾品在試金石上磨出銀道(與試**相同),用銀藥(銀藥是用銀粉與水銀混合成軟體狀)在銀道上塗抹,掛銀藥多的成色就高,掛銀藥少的成色就低,不掛銀藥的為假貨。

4、辨色法

用眼力來識別其成色及真假。成色高的,看上去潔白、細膩、有光澤,並在首飾上印有廠家、店號等標記;成色低的,色呈微黃,做工粗糙;假的銀首飾色澤灰暗,不光潔。

5、折彎法

用手指捏住折彎,成色高的軟而柔韌,易彎不易折斷;質次的折彎時較硬,或勉強折動,有的甚至無法用手指折動;包銀的經摺彎或用錘子敲幾下會裂開;假的就經不起折彎,易斷裂。

7、拋擲法

成色高的銀飾品重,拋在臺板上跳不高,有「噗嗒」之聲;假的或成色低的則輕,拋在臺板上彈起甚高,發出的聲音比較清脆。

這個是懷孕嗎,這個是懷孕嗎?

你懷孕了,真的懷孕了,你要做媽媽了,從你發的這個早早孕試紙的 來看,是陽性結果,你已經懷孕了,可能是時間短現在還不如特別顯,但是懷孕的可能性很大了,如果你hair不放心那就是去醫院抽個血測個hcg吧,這樣可直接確診是否懷孕,同時還能做b超看是否宮內孕,現在懷孕不是小事兒,宮外孕很危險的,你再諮詢下專...

這個是情侶頭像嗎,這個是情侶頭像嗎?

百分之一百對面是個反方向的男生動漫大頭。生活過得去兄弟 不一定啊,喜歡二次元的很多都喜歡用這種型別的作為頭像的 是的。是情侶頭像,但不一定給綠。是的kkffjkfb 不是情侶頭像的,單純的一個動漫頭像。這個不一定是情侶頭像 這個是不是情侶頭像?應該不是吧,感覺只是一個人的 被裁剪成可以做頭像而已 所...

這個翡翠是真的嗎,這個翡翠是真的嗎?

翡翠麒麟牌,是真的玉的品種 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左右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天然翡翠a貨麒麟掛件,可以放心佩戴。豆種料子,水頭幹,短。工藝為機器工藝,電腦雕刻,批量出品,工藝以及雕刻成本很低,藝術美感很差。底色就是灰暗的沒譜了,棉多,雜質多,淨度不足,玉質也很差,200,300頂了天的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