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粥的方法

2022-06-04 09:00:13 字數 680 閱讀 4891

1樓:返老還童好麼

這是製作方法1、浸泡: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a、熬起粥來節省時間;b、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c、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這是大眾粥的種類

大米粥 大米綠豆粥 小米粥 八寶粥 皮蛋瘦肉粥 栗子粥 白薯粥 菜粥(鹹的)這都是全國都普遍的,如果你那有地方特色的就自己加上。

2樓:情感蔣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您的這道問題由我來幫你解答,正在為你解答,請你稍微等待一會,不要太過著急,希望我的解答可以幫助到你,解決你的煩惱,祝你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1.淘米的次數不宜過多,一到兩次為宜,用適量的清水浸泡半個小時;2.瀝乾水,加入1勺油拌勻;3.

鍋中燒水,沸騰後加入拌好油的米粒,開中大火,用勺子不斷朝一個方向攪拌,攪拌至周圍的水變成米漿的顏色,大約5-8分鐘,轉小火,蓋蓋燜煮4-5分鐘即可。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如果被您採納,還希望您結束諮詢之後點下星星贊,蟹蟹啦。[心][心]

更多1條

怎麼熬粥最好吃,怎樣熬粥好吃

熬粥的好吃做法 煮粥竅門。1 浸泡。在米下鍋之前,首先要用冷水浸泡半小時,這樣可以使米粒膨脹開來,如果以後不僅節省煮粥的時間,還可以使得熬出來的粥口感更好。2 開水下鍋。你是不是煮粥從來都是冷水下鍋,因為這樣可以使得米在鍋裡時間久,所以煮熟快,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水開再下米才是更好的辦法。冷水下鍋的米...

怎麼熬粥不會糊呢,紫薯可以熬粥嗎

1 用陶瓷鍋代替了鐵鍋,這個可以有效的避免糊底。鐵鍋的導熱能力可能很強,粥容易燒糊。2 熬粥前三分之一的時間用大火,速度快一些,後面的時間改用小火,這樣比較不容易糊底。3 在熬粥的同時用一根筷子攪拌,沸騰的厲害時就攪快點,這也可以避免糊底。總結起來就是用陶瓷鍋,小火加熱,邊熱邊攪拌。無論是養生還是口...

小米炒熟之後再熬粥是否還有營養

小米熬粥前先炒一炒,養胃效果會更好。小米的營養價值十分的豐富,確實有養胃的神奇功效。中醫認為小米味甘 鹹 性涼,入腎 脾 胃經,本草綱目 就有小米 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 的記載。對於那些體弱多病,氣血不足,脾胃虛弱的老人經常喝小米粥對自身健康非常的有利。小米粥能養胃,由於小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