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米熬粥一般多久就可以

2021-07-03 02:07:13 字數 1366 閱讀 6818

1樓:之何勿思

20~30分鐘即可!

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熬起粥來節省時間;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樓:涼風半夏

一般半小時就可以了。

1、浸泡: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可以節省時間;熬出的粥酥、口感好。(這一步也可以省略)

2、開水下鍋:用開水煮粥,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且可以有效的避免糊鍋。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

4、點油:粥改文火後約10分鐘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3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浸過米一隻中指高度(水絕對不能少,否則很稠)泡米十分鐘,開大火燒開,加點花生油,再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期間多攪拌一下,防止粘鍋)關火,順滑可口。(加料的話,炒香肉、菜再放入粥中,大火煮開,加點鹽即可)吃過的親朋好友都說好吃?一人三碗都不夠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預備早上喝粥的話,前一天晚上將米洗淨後放入鍋中,加水燒開,關火,耗時一分鐘。

2.第二天早上,**再煮,用飯勺邊攪邊煮,耗時兩分鐘。粥就煮好了。

晚上10點過後(峰谷電10點後半價),我把米洗乾淨了倒進電飯鍋,加水以後開始煮。等水一燒開,就把插頭拔掉。回屋睡覺,等待奇蹟發生。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就先去揭鍋蓋,發現前天晚上還是米加水的東東居然已經有粥的樣子了。插上電後繼續煮,等煮開了以後又邊攪邊煮了1分鐘,拔插頭,成了。

說到口感,肯定跟慢火熬的粥沒法比,但也差不太多。如果趕時間,可以用此法;嘴刁的人還是慢火慢熬吧。

5樓:浪默子

20~30分鐘即可!

用生米煮粥大概要米的10倍水,做法如下:材料一、材料

大米150克,米仁100克,紅棗10枚,紅糖100克,水1500ml二、做法

1. 大米、米仁洗淨放入電飯煲內.

2. 加入紅糖及水.

3. 將電飯煲調到煮粥檔.

4. 時間到即可食用.

6樓:未來的女兵

把米飯裡面開鍋以後用兩根筷子架在鍋蓋上,等水熬稠即可

7樓:暗夜

米淘乾淨後加適量的水一起煮,比煮飯多放5- --8倍的水,如果不用自動的電飯鍋,注意燒開後改文火燒,避免燒焦

8樓:巷口那些事

一般20-30分鐘,方法樓上說了,但我要補充下,熬粥要文火,溫度不可太高,熬的過程中,要用勺子攪拌以免底面燒焦,記住了!!!每隔一會兒就要攪拌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把水燒開 在下米攪拌

曬臘肉,一般曬多久就可以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週左右臘肉一般晾曬需要一週左右,冬至前後,就是醃臘肉的好時機,如果早了,溫度還不夠低,曬出來的肉容易臭。臘肉 bacon 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 或日光下曝曬 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一般兩個星期就會有香味。建議別曬太久,時間長了肥肉油都全曬乾了,肉質會變的越來越硬,影響...

一般相處多久了就可以拉手和接吻

跟著自己的心走是對的 什麼時候牽手,他很堅定的向你伸出手的時候,就這樣牽著,心裡就會有安全感 什麼時候接吻,很不好回答啊 無法給出建議 因人而異,一般決定男友後便可牽手,清楚瞭解後便可擁抱,深愛對方後便可親吻,這個要論你們發展的快慢,不是能以時間來劃定的,有些男友或許開放,認識當晚就睡在一起,很高興...

孩子一般多大就可以自己吃飯了

在1歲左右,寶寶可能就會用勺來挖碗裡的食物,並模仿大人把勺子裡的食物送到自己嘴裡,想自己 吃飯 有的寶寶在1歲半以後,慢慢地就可以逐漸過渡到自己吃飯了,甚至有的寶寶兩歲左右就可以使用筷子夾菜了。擴充套件資料 寶寶不愛吃飯的糾正方法 要讓孩子愛上吃飯,提高吃飯的興致,可以從以下幾點著手 1 提高孩子食...